日本

我有一个旅行在日本---上部(攻略+游记)

发表于 2019-3-4 15:22 显示全部帖子

关于奈良的交通:

我是从大阪关西周游卡坐近铁去的奈良,然后买了奈良500日元/天的PASS,PASS是用木造的,用完后不回来还可以做摆设。奈良的PASS可以乘坐奈良的巴士,大部分的景点门票还可以打折。购买地点在近铁奈良站对面一幢黄色建筑内的服务中心。

关于大阪的交通:

大阪是我在日本的最后一站,因为没有计划去太多景点,所以没有购买大阪周游卡,分2300日元/1日券,3000日元/2日券,1日券以大阪市 内为中心,在1天之内可不限次数任意乘坐电车和巴士,还含有可免费进入28个热门观光设施的观光券。有效期间内,还可在14个设施和约40家店铺(餐厅、 商店、饭店等)里享受折扣或赠品等优惠服务。2日券则是外国旅行者专用,可连续2天任意乘坐交通工具和免费进入热门观光设施(各设施限使用1次)。在大阪市内各游客中心都有出售;在地铁站长室、地铁站内的定期票销售处也能购买。购买2日券时需要出示护照。

我只买了大阪1日通用车票,800日元/天(双休日、节假日600日元),我在大阪的那天刚好是周末,只要600日元。在一天内可以自由乘坐地铁、新电车和市营巴士,在很多景点的门票还可以打折。大阪1日通用车票是在大阪市内旅行性价比最高的优惠卡,比较常实用。大阪市内各游客中心、地铁站长室、地铁站内的定期票销售处、地铁站和新电车站的自动售票机都可以买得到。

发表于 2019-3-4 15:22 显示全部帖子

上面写的只是我在日本旅行时的一些小总结,想到日本穷游要做好与日本政府交通部门斗智斗勇的决心,精打细算,才可以把穷游进行到底。

——关于我在日本的住宿

这次的日本之旅行缘于年初一次和好朋友的闲聊时说起要一起去旅行,某一天上班时查机票,看到跨五一假期的日本缺口航班不贵,于是和朋友匆匆订下了机票。广州领事馆办理日本签证一定要订好全程的酒店, 在定好大约行程后就在网上预订了全程的酒店。

这次订的酒店有民宿,有连锁酒店,有B&B。日本服务的好是不用质疑的,所以不管那种住宿感觉都很不错。

东京住的是一家日式的民宿,前台有一个台湾MM会中文,沟通起来很方便,就在浅草填寺附近,算是日本的老区,虽然房间有点小,但房间内有一套日本茶具,让我对这里的打分提高不少。这里周边的环境很舒服,晚上很安静,出入的交通也算方便,还有就是这一区的饮食相对便宜一些。

东京住宿这么贵的地方,这家交通便利,价钱合理的住宿我还是很推荐的。
1. 东京Tokyo托开索浅草旅馆Asakusa Ryokan Toukaisou
地址: 111-0035, Tokyo   Taito Ward, Taito-ku, Nishiasakusa 2-16-12   111-0035, 東京都台東区, 台東区西浅草2-16-12
电话: +81338445618

箱根住的是位于小涌园的B&B Pension Hakone是 一家带有公共温泉的园林式酒店,在小涌园巴士站下车后,有免费的园区接驳巴士可以坐到B&B的门口下车,早上8点半到下午6点半左右,每20分钟 一班,很方便。住这里比较不好的一点是周边没有便利店也没餐厅,所以要在外面的便利店买好吃的回来到共公厨房去用微波炉加热。
酒店的早餐虽然不算非常丰富,但味道很不错。非常对得起这个价钱,推荐!

2。箱根住宿加早餐酒店B&B Pension Hakone
地址:250-0407, Hakone  Ninotaira 1297  250-0407, 足柄下郡箱根町 二ノ平1297
电话:+81460877800

京都住的京都四条微笑酒店(原京都四条橡树酒店)Smile Hotel Kyoto Shijo (Formerly Hotel Oaks Kyoto-Shijo)是一家连锁酒店,类似国内宜必思之类的酒店。所以在四条通是京都比较繁华的街区,周边饮食的选择非常多,交通便利,去西本寺什么的都比较近。
酒店的服务也非常贴心,我们入住的时候,酒店的前台服务生多收了我们几百日元,我们刚从大堂上到房间就打电话上来道歉,让我们下去前台领回多收的金额。其它的软件服务也很非常好,非常推荐这家住宿。
3.京都四条微笑酒店(原京都四条橡树酒店)Smile Hotel Kyoto Shijo (Formerly Hotel Oaks Kyoto-Shijo)
地址:600-8494, Kyoto  Shimogyo Ward, Shimogyo-ku Shijo Nishinotouin 59-61   600-8494, 京都市  下京区, 下京区四条西洞院西入ル傘鉾町59-61
电话:+81753710941

大阪住的是大阪鹤桥站前东横旅馆Toyoko Inn Osaka Tsuruhashi Ekimae也是一家连锁酒店,就在大阪地铁鹤桥站2出口出来右转100米的地方,在1号出口的对面马路,住这里交通非常便利。这酒店的早餐虽然品种不多,但对于在穷游的我来说,已经很不错啦。

总得来说,在日本住的四个住宿感觉都很不错,推荐!

4.大阪鹤桥站前东横旅馆Toyoko Inn Osaka Tsuruhashi Ekimae
地址: 543-0024 , Osaka  Tennouji-ku Funahashi-cho 15-31  543-0024 , 大阪市 天王寺区舟橋町15-31
电话:+81667661045

发表于 2019-3-4 15:23 显示全部帖子

——日本旅游小TIPS

说完交通和住宿,再说说这次去日本的一些小TIPS吧,先说说日本的签证吧。

日本暂时还不可以个人办理日本旅行签证,一定要通过代理办理。好在我们有万能的淘宝,在淘宝上一搜,就能出来很多代理。北京上海领区办理日本签证都很便 宜,但广州领区办理的就很贵,不知道为什么呢?个人办理日本自由行签证的首要条件是银行10W现金结余,什么房产、车子都是其次,满足了这条后,再准备下 面的资料:

在职人员
1、护照原件(6个月有效期)。
2、3张白或蓝底两寸(3.5cm×4.5cm)相片。
3、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4、户口本全体成员每一页复印件,
5、已婚,需本人结婚证复印件(末婚不提供)
6、公司在职证明。公司抬头A4纸打内容。
7、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需加盖单位公章。
8、近半年活期流水账单,余额10万以上。 或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年收入10万元以上(需有盖章页)2选一,夫妻可以共用一份财产
9、酒店单 机票单.
10、居住证复印件(广东领区工作,外地户籍才需要)
11、日本旅游入境申请书和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   本人签名
具体表格和模版可以在这里下载:http://pan.baidu.com/s/1eQJy0gU

准备好这些资料,寄去给代理,然后就安心等签证。拿到签证后,如果不是广州深圳户口的话,还要交3000保证金。我因为是优质客户,我选择了冻结5W现 金三个月。从日本旅行回来后要消签,消签的资料是:拍下双程的登机牌,和护照上的出入境章,加上护照首页个人信息那页一起发EMAIL回去给代理就可以 了。
不知道今年为什么这么多人去日本,我2月2日寄出资料,春节前就已经送了资料进日本领事,一直到3月10号才可以出签,差点赶不上我办新加坡的签证。中间除了春节假期外,整整等了一个月。

哲学之道

再说说关于WIFI,因为日本人的英语不太普及,说在日本问路比较麻烦,都说要租WIFI或者买樱花  卡去上网用GOOGLE MAP。这次去日本,我从开始就没想过租用WIFI或者买樱花  卡 什么的上网工具,我个人没有习惯在旅行中一路抱着手机刷朋友圈、发微博的习惯,虽然出发前很多朋友 都说在日本如果没有GPS一定会迷路的。从2005年开始开始出国自助旅行的我,在那个还没有WIFI的年代,就已经习惯了拿着地图找路。在日本的整个行 程里, 没有WIFI,没有GOOGLE MAP,我们还是顺利走完全程,还是那句话:世上无难事,难的只是不愿去做功课的人。

一般在地铁内、重要的路口或者景点附近都会有地图告诉你身处的位置离景点大约有多远,很多时候从公车站下车后就一路有标识步行到景点的时间。我很多时候就是看着这些地图找景点。
日本的公车站上一般会有一张公车方位图,有标明附近几个公车站的巴士线路,和标出你现在所以在公车站,让你清楚知道你应该要去哪个站上坐哪路巴士去哪里。用心去观察,日本以人为本的细节都做得非常到位,在日本旅行9天里深有体会。
还要说的是:日本人虽然英语不好,但都很热心,只要在是附近,他们不赶时间的话,会直接带你去到目的地。

发表于 2019-3-4 15:24 显示全部帖子

——东渡东瀛

背包旅行十多年,2005年春节第一次去柬埔寨自助旅行开始,我的行李都是尽量的精简,我去欧洲16天也只是一个20寸的箱子。出发前收到那长长的购物清 单,让我默默地去太平洋的枫那里拉了一个可以加高的26寸箱子回来,出发前只装了一半的箱子,到最后差点没拉上链子。好吧,日本之行注定是一个以购物为结 束的旅程,现在先来写开始吧!

4月24号早上,拉着26寸箱子,背着摄影器材的我,比平时早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回到公司,趁上班的同事还不多,把箱子放在不显眼的地方,然后若无其事地上班。下午提前两个小时开溜,低调地出发。在广州东站会合同伴,正式开启我在日本的旅行。

顺利来到香港机场,当手机连上WIFI后,竟然收到一个多年没见、以前经常结伴出国旅行的好朋友RICKY的微信,他也刚好在香港机场,比我晚一个小时飞 去非洲出差。多年没见,RICKY还是一样的帅气,聊起那些年一起走在路上的点滴,好象这些事情只发生在昨天一样的亲切。香港机场匆匆一聚,他飞向非洲, 我飞向日本,各自开始新旅程。

第二天早上,飞机平安降落在东京  羽田机场,跟着人流顺利入境后,梳洗过后来到机场的游客中心,买好东京  1DAY PASS后,出发去市。

羽田机场的游客中心,这里的一个会讲中文的帅哥哦,是真的很帅。

先在羽田机场坐京急线到泉岳寺站,然后再转地铁去浅草。。。。。。日本的站牌基本上都是写中文,都能看得明白。

到了泉岳寺站后再转线。

在地铁上等车时拍的相片,对面车箱里的学生。

日本坐地铁的感觉和在国内完全不一样,日本的地铁里非常安静,人们很如果说话都会低声量,只要对方听得到就OK了,地铁内低头看手机的人也相对少很多,还是有很多人拿着实体本的书在阅读。

发表于 2019-3-4 15:25 显示全部帖子

——日本初印象

坐地铁到来浅草,着从地铁站出来,拿着地图顺利去旅馆的附近,当时还不太会看日本的门牌号,于是向一位一早带狗出来溜达的日本人问路,他竟然会中 文,于是他领着他家的狗狗把我和同伴送去旅馆,边走边聊时知道:他很喜欢中国文,经常会到中国来,他经常去的地方是香港上海,有时候也会去北京。他把我 们带到旅馆前,告别的时候问我们还有什么要帮忙的,我赶紧问他从我们住的地方去箱根要怎样坐车,他马上给我写下详细的交通线路和建议,然后就和我道别,他 继续去溜狗。
看着写下的清秀、流畅中文,让第一到达日本的我就被日本人的这份友好、善良感动了。

清晨的日本街头

旅馆的前台竟然是一个来自台湾的MM,因为日本的住宿都是下午3点check in,所以向她了解了这一天的交通情况,我和同伴从早上8点就开始了在东京  这天的暴走。
旅馆前台挂着的装饰,喻意平安、顺利,说是过年的时候,亲朋好友之间会想到送类似的装饰,希望亲友们在新的一年来都安全、顺利。

从旅馆出来,我和同伴往最近的一个景点:浅草寺  出发。从旅馆出来,没走几步,在一家寺庙的门口看到这位身穿日本传统服装、化着精致的妆容、头发盘得一丝不苟的老太太,正优雅地从寺庙里出来,我被她那份优雅的气质迷住了,一直目送着她慢慢离去。

日本的家庭门口的信箱。虽然日本的信箱没有象新西兰美国那样天马行空地DIY出各种造型,但从信箱上可能的漫画造型可以看到漫画已经融入到日本人的每个生活细节里。

日本每家每户的门前,要不就是留有精致的园林小景,要不就是种满各种鲜花,我这个小花痴在春天这个百花盛放的季节来到日本,爱死日本满大街的花花。

日本的下水道井盖都充满地方特色,每个城市的下水道井盖都很好看,谋杀了我不少快门。

从这里走进去就是浅草寺  。

发表于 2019-3-4 15:25 显示全部帖子

——到访浅草寺

还没走到雷门,远远就看到一堆人在拍照,我和同伴说:“看来我们马上到了。”果然很快我们就来到雷门。

雷门,正式名称是:“风雷神门”,是浅草寺  的大门,于公元942年为祈求天下太平和五谷丰登而建造的,几经火灾焚毁,后于1960年重建。雷门正门入口处左右威风凛凛的风神和雷神二将,镇守着浅草寺  。站在雷门前,面对着雷门,安置在右边的是风神像,左边的是雷神像。雷门最著名的就是门前悬挂的那盏巨大的灯笼,高3.3 米,重达100公斤。走在路上,远远可见黑底白边的“雷门”二字,非常醒目。

浅草寺

站在雷门的大灯笼下,人显得好渺小啊。穿过雷门就是小吃一条街,这里除了各程日本特色小吃外,还有各种纪念品。

可爱的小灯笼

店铺门口装饰的小青蛙,超可爱。。。。。。好想带回家。

各种动物图案的小手帕

穿过小街,正式来到浅草寺  前。

浅草寺

浅草寺  ,是东京  都内最古老的寺庙,位于东京  台东区,是日本现存的具有“江户风格”的民众游乐之地。相传,在推古天皇三十六年(公元628年),有两个渔民在宫户川捕鱼,捞起了一座高5.5厘米的金观音像,附近人家就集资修建了一座庙宇供奉这尊佛像,这就是浅草寺  。后来浅草寺  屡遭火灾,数次被毁。到江户初期,德川家康重建浅草寺  ,使它变成一座大群寺院群,并成为附近江户市民的游乐之地。

浅草寺  的五重塔,这是在东京  都内看到的唯一的五重塔,它是日本第二高木塔,仅次于京都  东寺的五重塔。

在浅草寺  内远眺东京  天空之树 Tokyo Sky Tree。

发表于 2019-3-4 15:26 显示全部帖子

——上野公园里的清水堂

离开浅草寺  ,转地铁到上野公园  ,在地铁上的地时候,心里默默祈祷上野公园  这个东京  最著名的赏樱胜地,还为我盛开着那么几树樱花  。

从地铁出来,来到上野公园  看到满园的翠绿,心里不禁有点小失望,但都来到了,没有樱花  也走走吧,于是按公园内的指示往清水堂走。走着走着,迎面而来的一阵清风带着几片樱花  花瓣飘了过来,哗!原来真的还有樱花  。虽然只是几棵树上还有为数不多的樱花  ,但已经让我兴奋非常,没想到这只是我在日本的赏樱的开始,在后面的箱根还有更绚丽的樱花  等着我。

上野公园

在樱花  树下帮朋友拍了一些产品的相片,再磨蹭了一会才舍得离开,没办法啦,第一次在日本看樱花  ,有点小激动。

终于来到清水堂下错落有致的园林小景前,这是我第一次身处日本园林前。日本园林受中国园林影响至深,尤其是唐宋山水园林,所以日本园林一直保持着与中国园林相近的自然式风格。

园林里安放着一张江户时期的清水堂的画,让游客有一个今古对比。

清水堂前许愿墙上的许愿牌,信众可以把写上愿望的牌子挂在这上面,然后定期有工作人员收走焚烧。

清水堂前的睡莲

清水堂前一个木盒里有一一个狻猊(狮子)的小木偶,投币进去,它就会动,好好玩。

清水堂前的园林小景

上野公园

清水堂前的游客

发表于 2019-3-4 15:26 显示全部帖子

——东照宫,德川家族的彰显

上野公园  里除了清水堂,还有宽广寺、德川家灵庙、东照宫等等古迹。离开清水堂,和同伴走走逛逛,来到东照宫前。

日光东照宫是供奉日本最后一代幕府——江户幕府的开府将军德川家康的神社,建造于1617年,之后由于三代将军家光的缘故,使得它变成现在所见到绚烂豪华 的庙殿。建筑物已全部被指定为日本国宝及重要文化财产,1999年12月包含日光东照宫,“日光的社寺”被世界教科文组织登记为世界遗产。德川家康在位后 以武力攻破各军阀领地,统一全日本,死后被尊为江户幕府的守护神东照神君,所以神社称为东照宫。
       经过东照宫参道两旁诸大名所敬的95座石灯笼,再往里面走,就是东照宫的本殿。

上野东照宫

东照宫参道尽头的五重塔

这里有东照宫的介绍

东照宫内有很多著名文物,其中有用从中国运来的木材、请中国高手匠人雕刻的“唐门”,其上雕刻的都是中国典故,如“许由洗耳”、“竹林七贤”等。有一个马厩,上面雕刻三个用爪子捂着眼、耳、嘴的猴子,取自论语“君子非礼勿言,非礼勿视,非礼勿听。”。

上野东照宫

东照宫参道的195座青铜灯笼。

和95座石灯笼

石灯笼是的花纹细节

忘记了这是不是宽广寺了

寺庙内的石狮

许愿墙前的游客。

上野公园  内的稻荷神社

上野公园  内有很多座神社,回来后,我已经分不清楚是哪座了。

东照神宫内一处关于反正核电站的纪念碑,自由鸽旁边挂满了千纸鹤

发表于 2019-3-4 15:28 显示全部帖子

——上野公园里的庆典

占地面积有53万平方米的是上野公园  ,是日本的第一座公园,除了是看樱花  的好地方外,这里还是东京  民众周末休闲的好地方。离开东照神宫后,走走逛逛,来到一处很宽阔的广场前,这里因为举办东京  舞祭,聚集了很多游人,加上还有美食街,所以气氛非常好。在旅程中能遇到这样的庆典,我当然是不会错过啦,和同伴马上融入到当地人之中。

一个爆米花摊铺前,一位漂亮的MM正在演示爆米花出炉的一刻,养眼的MM,甜美的笑容,吸引了不少游人停下来观看后购买。

一个刨冰小摊前排着长长的队伍,看着漂亮的刨冰,我本来也想买来尝试一下,但不想在烈日下暴晒排除,于是放弃了。

带着可爱小狗狗来参加活动

在现场准备表演的孩子们

在20多度高温烈日下,真担心这些穿着厚重毛外衣的工作人员会中暑。。。。。。看着他们很投入、很认真地在暖场,非常佩服日本的工作态度。

表演正式开始了,先上来的一组美少女组合,载歌载舞的,现场的气氛一下就带起来的。看着台上这几个美少女,不知道下一位日本娱乐天后会不会就出自这里呢。。。。。。看完这组表演,我们要离开上野公园  ,要在皇居关门前赶去参观。

上野公园  内的通道上贴着很多可爱的漫画图案,让每个游人任何时候都能感受得到日本的各种文化。

上野公园  内做表演的街头艺人们。。。。。。看到这些在在认真做表演的艺人,让我想起在欧洲看的到街头表演,他们都同样地认真投入到自己的表演中,不管是在怎样的表演场地上,他们都全情投入到自己的表演中。现场的观看的游客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野公园  内的一排明星掌印,很认真地看了几个。。。。。

终于找到一个认识的,黑泽明,日本电影编剧、导演、监制人。小时候看过一部日本片叫《姿三四郎》,就是他的处女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