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没你想的那么远D0
骑行东南亚—国内篇

昆明

骑行东南亚从昆明走还是有些考虑的,大部分骑行东南亚的都是从南宁出发,考虑的就是越南的签证问题,他是有严格时间规定的,这个规定就是自己确定时间后报使馆审批,其余几个国家是从护照签章之日算起,所以这次越南的签证我是签的三月二十日到六月十九日的,放到最后一站,

从昆明出发为的是元阳看梯田,元阳的梯田知道很久了,单独去看觉得还是有些奢侈,这次顺路把这心愿了了。

从早上六点出发11:40的飞机到昆明五点了,折腾了一天,无语,哈密的郭永早到一天,我坐机场大巴到车站后郭永骑车把我接到酒店,没来的急休息就直接去了酒店,他同学正好出差到昆明,这边有业务,请我们一起吃饭,嗯 ,二十年没见,感情依然很深。

饭后回来去逛夜市,不要问我为啥逛夜市,我喜欢市井气,我喜欢那烟火缭绕的热闹情景,不编了,我是个吃货,嗯嗯,先撸个串咯。

没你想的那么远
住下后,同郭永到他同学哪儿吃饭,饭后继续逛夜市

这种炒鸡的味道很是不错,晚上就吃的这个

没你想的那么远D1
骑行东南亚国内篇

2019.2.21     拉练第一天
   昆明—晋城镇—翠峰乡—江川区 103km
    这边天亮七点五十,没有按路书计划的走,就是走西环湖路也没几个地方看到滇池,改变线路,走环湖东路直奔江川, 有导航,走路不用担心,路两边的油菜花都开过了,结了荚,桃花正开,东一颗西一颗的,就那样 中午错过饭馆,在路边小卖部吃的方便面,实在不想起了,第一天,感觉累,六十多公里了,膝盖,大腿有些腾,休息一会会好很多 一路无话,沿着抚仙湖进江川区。
     住下后,休息一会,扫街去,美食街离住的地方不远,进去后挨个转了转,人不少,小吃也多,今晚吃的蒸菜,好多菜,你自己挑,放到瓷盆里,老板在放上火腿蒸肉放在炉火上炖,熟后练蘸水一起上桌,味道不错,旁边一家铁板炒火的不得了,直到我们吃完外面还排着队,照片也没捞着拍。

没你想的那么远
第一天早上,拍个照先,留个纪
看到路边有些芦苇花挺好看

第一天到达江川,扫街去
没你想的那么远

这叫蒸菜,也没看到咋蒸,反而是放在炉火上炖

一起骑行的郭永,新疆哈密的

这家炒饭人超多,本来想尝一尝,等我们吃完了,还排着长队,算逑了
没有想的那么远D2
              骑行东南亚国内篇
  D2   2019.2.22   拉练第二个天
              江川—曲江—建水   105km 总行程207km
         觉是睡到自然醒了,早了些,六点多,天还没亮,没事看看手机,洗洗刷刷磨磨蹭蹭到快八点,推车开拔,早饭苍蝇馆子吃的面条,不过这个季节还没苍蝇,真不错,面条区别不大,不过好多拌菜自己随便夹、加,喜欢这个吃法,要了个大碗,有点撑,郭永吃完米线,回去又加了些菜连汤呼噜呼噜喝了个精光,饭后骑车上路,路边的风光依然,几乎不用拿手机,没有拍照的欲望,膝盖疼的厉害,上坡的时候就下车推行,缓解一下膝盖跟大腿的疲劳,这个很管用,中午走散了,午饭自己吃的,饭后赶路到曲江镇汇合了郭永。
          膝盖疼,咬咬牙吧,总是有些担心,别把膝盖废了啊,下午六点到建水,到朝阳楼附近朝阳客栈住下 ,随后去“马市街”回民街”吃过晚饭,逛夜市,舌尖上的中国“烤豆腐” ,一定尝一尝,朝阳门这儿有一家,没人来了五块一般,不正宗,攻略上说正宗在西门,明天过去尝一尝。
没你想的那么远

早餐是米线,有好多料让你随便夹,
喜欢这个吃法,可以吃到很多菜

路边的三角梅正在盛开
那些路边的野花

没有想的那么远D3
       骑行东南亚—国内篇
D3   建水修整一天
        “市井”这个名词古已有之,说明要成市,必须要有供百姓吃水的井。尽管很多官员、富人和一些自命风雅的文人把“市井”贬得粗俗鄙陋,但水还是每天要喝的。古诗源开篇第一首“击壤歌”曰:“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凿井而饮,耕田而食。帝力于我何有哉!”辛勤劳动换来自给自足,小富即安,有吃有喝,这就是皇帝鄙人都管不着的神仙日子了。我就喜欢了我就市井了,咋滴!!没你想的那么远
       建水水多,建水人又爱吃豆腐~所以井特别多。这个井算是很有特色的!四个眼!擦!我是文化井~~少见多怪了吧!提醒大家:这个井的位置不好找,比较偏;由于它不怎么起眼,问当地老乡也大多不知道,或者位置不好描述,我骑着车绕着南门绕啊绕,绕啊绕,绕啊绕,绕啊绕,绕啊绕,绕--130个字了!!!找到了。好看,好玩,好漂酿,走人!因为他是在太孤零零了,虽然旁边有个井龙王庙,但是看样子当地政府没想好好保护?看样子这样猜测。。。想去看看的小伙伴们还是很值得去看的!
     翰林街里面其实也有不少井,一眼、两眼、三眼、四眼的都有,不过靠着鼻子下面的嘴又是绕啊绕啊…,四眼井有的一井四个眼,有的独立四个井,三眼井感觉最漂酿,而且利用率最高,如果你来建水,你又喜欢水井,小伙们你就问问吧,没有地图攻略。
没你想的那么远

还没去看看西井呢,在酒店充满电,骑车直奔西门,一打听两打听找到西井,也叫大板井,旁边就是用这井水做豆腐的老店,豆腐,豆汁管饱五块钱,去的时候不饿,那也得尝二两,让我说实话,跟我老家哪儿没区别,小时候的味道,现在已经不这个吃法了。你要是来,一定要到西井看看噢,出了西门右巷子50米左拐就看见了。

滇南邹鲁
古城旧门
老城转转
老城旧房子不少,朝阳门外,跟南边部分多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