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攀爬小魔道,挑战舍身崖,穿越峰林峡,揽胜古村落。

这些日子吧,峰林峡那一片的野线火了,不知是小魔道的刺激,还是舍身崖的惊险;不知是古村落的厚重,还是峰林峡的美艳。

总之你看沿途拴满的红布条,平顶爻村停放的多辆大巴,再看成队伴行的花花绿绿,侧听外地口音的叽叽喳喳。虽然天空飘点雪花细雨,但闻到了满是早春的气息。

一号晚上,我在中部户外闲聊说准备明天走平顶爻小魔道,方庄户外群主A雪说明天人可多了,有长垣、封丘、鹤壁、浚县近三百人走这个线,昨天又见到了濮阳新乡一群人。

今天焦作后山行、云台山户外也要穿越峰林峡,还有人也在正询问策划这个线路。这个野线火啊火,这个野线热啊热。

前些日子工友说咱公司山水郎跑户外好多年了,曾经给山外山户外带过队,说出姓名后我们曾经是同事,认识熟悉,山水郎这些年不停气的跑,大线小线强线闲线长线短线,跑了不少地方,是名符其实的强驴。我们约好了找个小线路溜溜腿。

2号早上八点,我们两车十人朝修武县西村乡平顶爻村奔去,三十多公里,一会就到了。顺便把十二会村《太行区第四专区及焦作市党政军机关旧址》简要浏览了一下,这个村是革命老区,打日本鬼子的办公要地。

这里有许多长眠的先烈,这里有许多战场的遗迹。这里有许多动人的故事,我们今天的幸福来自于大山这里,没有天哪有地没有你哪有我,在记忆的起点盛放,我们要常回家看看啊。

近九点,从平顶爻村九寨关的小道上向峰林峡景区行进,一整天的雨雪霏霏,时儿雨时儿雪,时儿雪时儿雨;时儿粗时儿细,时儿细时儿粗;一会大一会小一会小一会大;一会停一会下,一会下一会停。沐浴在落雪细雨微风云雾中,荡漾在山峰险崖松柏枯草上,三月的春天真美好。

一会就到了小魔道舍身崖,这是今天的精华,这是今天的高潮,这是今天的刺激,这是今天的兴奋。这个四米多高的山崖,像笔直的陡墙,必须借用绳子才能滑落下去。

六个驴花四个驴草都是老驴了,这就不算个事,屁大工夫都哧溜了下来,没误一点事,人少好做饭昂,节省的时间我们多览了一些景点。

你看看他们个个身手敏捷,动作潇洒,姿势优美,幸福是什么?就是她们今天的笑靥如花。

没有走错的路只有错过的景,进入峰林峡,下行就到大坝上了,因为山峰掉落大片石头,台阶塌栏杆倒不让进入,我们误打误撞踏上了吊桥钻入了函洞步入了大坝。

今天的驴们不翻墙却钻洞,撅屁股凹腰,翻身子伸脖,爬偎跪蹬坐,抓坠骑顶跳。看到这些场景,其实,快乐是一种很简单的事儿,你叫它高兴它就高兴。

在函洞里小饮,在大坝上蹦跳,白发苍桑蹦出了潇洒,不惑之年跳出了火红,我们的青春小鸟在这里。

围绕峰林峡转圈儿,它的美在山在水,它小名叫孤山水库,大名叫群英水库,现名峰林峡,是焦作市重要的水源。这个水库建在七十年代,动用了全市的力量,坝高100米,中国第一高砌石拱坝。

峰林峡峡谷幽深、群山环抱,峰林争俏,碧水清彻,猕猴成群,植彼茂密,森林氧巴,景点很多,被誉为云台天池休闲圣地,今天有雨有雪,云天雾地,视野受限拍照不佳。

折返上行出景区,向平顶爻村攀爬,来到了九寨关城堡,在崇山峻岭上,古兵寨城堡呈梯形分布在9座山峰之上,在冷兵器时代是扼守豫晋的咽喉要道,何年建起这九座兵寨,关于九寨关城堡的故事就省略了。

站在九寨关城堡上,极目遥望峡谷山峰油路水库映入眼帘,视线开阔美景尽收。如果是个晴郎的天日,是个美丽的季节,这个自然的观景台,会让你收获满满。

下午两点半,返回了平顶爻。来到这个小山村,你得蹒跚这块土地,你得敬慕那个神树,你得抚摸那堵老墙,你得默语那个枯庙。

因为槐树根是你曾经的老家,石头房曾经住过你祖宗,我们都是从远古来。因为这个平顶爻是国家级古村落。这里有历史的印迹岁月的变迁时光的烟火。

下午三点钟,时间尚早,我们决定到附近另一个国家级古村落双庙村瞧瞧。

如果说平顶爻村有九寨关、千年槐、先人洞,而双庙村有举人第、古炮台、双庙宇。

你什么叫“拐弯抹角”吗?你来这里瞧瞧就知道了,为了不影响行走,有的房子抺个角,有的院墙拐个弯,还有的房子下面挖个洞用作走路泄洪。

王胭风说:满村全石头,连个砖头也找不着。这的的确确是真的,睁眼是石头闭眼是石头,抬头是石头低头是石头,除了石头还是不头,不信你来双庙看看真或假。

双庙村出过武举人文举人,两座气派的院子保存的完好。这个郭再汾文武双全,皇帝赐予有“雄风柳絮”金匾,不信你可以去瞧一瞧。

双庙村紧邻峰林峡景区大门口,所以村里人开旅社卖特产搞生意,都富俗了起来。这个村绝对值得一游。

下午近五点,结束了一天的行程,个把小时平安的回到了家中。

昨天工友山水郎带领溜了一天腿,美女梅兰出彩潋滟了峰林峡美景,好友缘来那杯小酒更使游兴大增,工友童珍香菜热饭舒畅润心暖肚,
还有王胭凤张玲的活泼丰姿喜悦的笑容。

三月二号这一天,真的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