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踏冰探秘天桥山

向下回望,这两层铁梯的总高度估计足有4、50米。我们的友友们有条不紊、鱼贯而上,摩拳擦掌地奋力向上攀爬。

快到山顶时,猛一抬头,只见铁梯之上,一块巨石悬在两边山崖之间,岌岌可危却千年不落。真是大自然的神力!
踏冰探秘天桥山

钻过巨石,返身细看,巨石背面,已被游客摸得十分光滑。看来,这天外“飞”来之“客”颇受人欢迎啊,我是“飞客”,和它合影留念吧!

铁梯尽头,山势相对平坦开朗,衔接在两山之间的天生桥赫然展现在我们面前。桥洞高约二十余米,宽足有十余米,远观又像是一头鼻子前伸的大象。桥下是源源流淌的冰河,周边枯树杂草,奇石突兀。杰作!杰作!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肃然起敬!

天桥山就是因为它而闻名遐迩,友友们也是为它而来,于是大家一拥而上,纷纷在此照相留念。踏冰探秘天桥山

踏冰探秘天桥山

穿过桥洞,前面出现一座奇峰。三块奇石组合,孤独屹立山巅。形如一家三口,相携相倚相拥。天然精雕细琢,造型惟妙惟肖。

佩服那几位花驴的胆量,登上了山涧里高耸的山石,与之合影。

更令人叫绝的是,当我们从这里起步登山,到半山腰几度回眸俯瞰,那座天然雕塑又呈现出了各种迥异的造型。
踏冰探秘天桥山

继续往上攀登,我们的目标是中间那座山峰。

很快就要到达了山顶,举起双手庆祝我们的胜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