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2019年3月2日焦作猎人户徒步修武龙门—西白代—东白代—龙门环线纪实

2019年3月2日徒步修武龙门—西白代—东白代—龙门环线纪实

线路与时间7:00焦东百货超市公交站牌集合—7:05出发—7:20途径宋营—7:25途径黑岩村—7:35途径楚江坡等车—7:45离开—7:50途径金陵坡—8:05途径茶棚村 —8:359因下雪路面积雪撤回—8:55到茶棚村下车徒步—9:15到龙门村—9:45到垭口—9:50到西柏代—9:55离开—10:15到老西白代村—11:20到东白代村—12:00离开—12:30到龙门主沟—12:45离开—13:00走主沟—13:25上梯田路—10:30到土路上—13:50到龙门村—14:20到茶棚村口—14:45离开—14:55途径金陵坡—15:00途径楚江坡—13:05途径后黑岩—15:15途径宋营—15:30到市里。

体验:猎人户外和远方户外的28名驴友乘坐6辆自驾前往山西赤土坡,当车行驶到海拔1000米左右,下起小雪,阴坡路面以前的冰未化,又覆盖了一层积雪,车轱辘打滑,都没带防滑链,为了安全起见,老苗与蓝天沟通后,原路撤回到低海拔600米左右的修武茶棚村,寻找徒步线路,当车到茶棚后,没有下雪,远方户外的8名驴友不想去龙门,要去别的地方腐败,与猎人户外分手,蓝天与老苗商量后,前往老西白代村探东白代村路,徒步茶棚—龙门—垭口—新西白代—老西白代(垭口)—东白代—支沟—龙门主沟—龙门—茶棚环线,累计拔高280米,里程10公里,探西白代至东白代成功,因驴友舟舟和春天脱离大部队,回来未按老苗走龙门主沟,而选择了别的路,以至于2驴友未能跟上大部队,耽误了30分钟才到车跟前。

轨迹:六只脚轨迹编号2019849

费用:交通费20元。

小插曲:一是原计划去山西老苍岭徒步大横河,当车行驶到海拔1000米左右,下雪了,阴坡面公路以前的冰未化,公路上又覆盖了雪路滑,为了安全6辆车原路返回到茶棚村,海拔600米,下雨加雪较小,远方户外2辆车8名驴友告知,他们不去龙门了,留下4辆车20名驴友徒步龙门至东白代。二是猎人户外2年前探西白代至东白代的路未果,因老苗怀疑西白代对面的山神庙没有路而放弃了,过了2月反穿从东白代去西白代,从村北边的小路走梯田,把梯田走完没有了路,硬爬到山脊上有路了,沿山脊路去了西白代比较艰苦,到了西白代老村址,就在山神庙的垭口上,村落废墟,蓝天判断西白代一定有路去东白代。三是这次机会来了,因下雪没有去成山西老苍岭,驴友们徒步到西白代遇到经常进山砍崖柏的人,告知蓝天老西白代没有路去东白代,蓝天告知此人,猎人这次就是寻找这段村村路,于是猎人户外从山神庙的小路爬山,过了庙后小路有人修过,比2年前好走多了,到了垭口看到山下一片伐木林和山脊一片平地,有人把马圪针和黄栌树干砍了去做香,留下了树根,过几年应该还会长的,驴友们没有去老西白代村游览,而在垭口休息。四是蓝天看到对面的垭口应该有小路,天天快乐前往对面垭口探路,当天天快乐到了对面的垭口告知有路,可以说是通往东白代的村村路,等老苗到了垭口后,驴友们往对面垭口行进,因伐木路相对好走,到了垭口因长期没有人走过,部分树枝遮挡,蓝天把剪子给了一名驴友前边把带刺的树枝剪一下好走些,平切了2000米后,才开始下山,到山下路过几个较短的天然洞(羊圈)再走50米就到了东白代村头,探通了西白代至东白代的路。五是东白代午餐休息15分钟后离开,沿沟走了30分钟到达护林房,沿龙门的主沟上游去龙门,因驴友舟舟和春天一直在前边走,与大部队失去联系,蓝天走到去龙门的沟口等大部队到齐后,继续走沟,天又下下雨了,沟里有几处石头小断崖(2米左右)有点滑,走路就要小心了,走到梯田时蓝天注意右边的路,看到小路口布条已风化了没看到差点走过,天天快乐留着等大部队赶到,蓝天走小路看看路况海可以,等大部队来了,走梯田小路上到农用车道上,与去垭口的路重叠,走了10分钟到了龙门没有休息,继续爬山去茶棚村,公路与小路叠加,小路近点,到茶棚村口,蓝天没有见到舟舟2人,打电话得知他两没有走龙门沟,可能走西白代的回头路了,舟舟让驴友们等,踩沟人和老苗也到了茶棚村,踩沟人又给舟舟打电话得知他们刚翻过垭口,还的40分钟才能回来,踩沟人说他留下等,蓝天安排2名驴花也在此等,其余3辆车15人坐车回市里,圆满结束了西白代至东白代的探路。

二〇一九年三月五日

谁户外,谁开心,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