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雲澜户外攀爬挑战蒙阳峨子崮东线

平邑蒙阳峨子崮,位于平邑县柏林镇蒙阳村蒙阳峪内,东依恶峪沟,隔沟相望是三崮堆,西北方向是林家崮
大崮西蒙山,据当地老百姓讲,山顶有一貌似蘑菇的石头老百姓俗称峨子,故称峨子崮。峨子崮及其周边梁壑,峡邃峰削,煞是壮观。峪内壑深曲涧,陡峭如,崖壁泛光号称蒙山第二险崮。因峨子崮陡峭难,常被驴友称为悬崖上的舞蹈。

2019年
3月3日,雲澜户外布衣、清风醉月转路果果小主自然雅量张建成西雨西燕孤独才是完美沂蒙小哥古典控天高云淡暮夏李丽随缘嫂子杨保香小褚王刚五人、一片云Lily野狼一片云朋友29名驴友乘车赴平邑,攀爬挑战蒙山第二险蒙阳峨子崮东线体验直达顶峰的挑战乐趣。我们9:30蒙阳沟南边的路上下车因蒙山进入四级防火期,驴友们分三批悄悄地沿蒙阳沟山涧小路穿行至恶峪沟,从恶峪沟左侧开始拔高登山。驴友们在萧瑟树荫林中,干枯的灌木丛中或山涧的乱石堆中穿越,11点到达峨子崮下,稍作休整后便开始徒手攀爬。我们从右侧的一个山缝里爬上去之后,就是一个近乎90度的大崖壁,领队清风醉月徒手攀上去之后,回应再向上太危险,不能攀登,于是驴友们下撤到另一处山缝之下休息等待。领队转路和热心驴友野狼从这条几乎垂直的山中攀爬上去,拴好绳索,大家依次打好保险绳再借助绳索开始攀爬,缝狭窄,且是垂直攀爬,难度很大!继续上穿,在垭口处,领队清风醉月也拴好了绳索,大家奋力拼搏,依次攀爬上去

垭口的南侧就是峨子崮顶峰,说是像蘑菇,大家都看像一只待飞的山鹰,特别伸出尖石很像鹰嘴,从垭口处观周围风光,山势陡峭,苍松翠柏,景色原始,风光旖旎,裸岩壁立,山峰险峻,群峦叠嶂, 沟壑纵横。然后我们向右穿行至山顶。下午2点我们在山顶朝阳避风处用午餐,大家交杯换盏,谈笑风生,其乐融融!午饭后兵分两路,领队转路带领部分驴友从悬崖上速降!领队清风醉月、小主和果果带领大部分驴友从左侧沿山下山,16点到达停车地点,等候速降的驴友,16:30全体驴友到齐在路口合影留念乘车返回临沂全程7.83公里,最高海拔709米,累计爬升高度1514米,层峦叠嶂,惊险刺激,风光壮美,感谢雲澜户外给我们带来了一次惊险刺激的户外之行!

驴友们下车后分三批从这里悄悄地进入蒙阳沟

驴友们悄悄地沿蒙阳沟山涧小路穿行

驴友们稍事休息

古典控和美女们来个小合影

古典控和转路、张建成来个小合影

驴友们从恶峪沟左侧开始拔高登山

穿越途中古典控留影

驴友们在萧瑟树荫林中,干枯的灌木丛中或山涧的乱石堆中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