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四分之三的香港 — 麦理浩径等十条户外徒步、露营线路超详细攻略分享

漫游龙脊径,石澳村找寻喜剧之王!

线路特色:香港龙脊远足径,曾被《时代周刊》选为亚洲最佳市区远足径,位于香港岛东南方,景色宜人。龙脊上山之路并不难行,沿途虽没有什么大树遮荫,但间中也有一些小竹林可以挡光,山上不时有大石和长椅可作休息。在龙脊上可以看到石澳全貌,而高尔夫球场也可以清楚看到。由土地湾出发的话终点可以选择大浪湾,小西湾南湾半岛及大潭水塘等3大出口,极之方便。

从大浪湾步行约两公里即可抵达石澳村。喜剧之王经典场景曾在此采景,只可惜当年柳飘飘靠的那棵树已经被山竹摧残得不能靠近了。

关键词:城市休闲徒步径,大美石澳村,彩色房屋犹如童话世界,适合男女朋友或带全家老小一起游玩。

交通线路:
        【去程路线】
        1、 落马洲地铁站 - 东铁线到九龙塘 - 观塘线到油塘(调景岭方向)- 将军澳线到鰂鱼涌(北角方向)- 港岛线到筲箕湾下车(柴湾方向)- 新巴9路到土地湾下车即为龙脊径入口

【回程路线】
        1、石澳村坐新巴9路到筲箕湾 - 港岛线到鰂鱼涌(坚尼地城方向)- 将军澳线到油塘(将军澳方向)- 观塘线到九龙塘(黄埔方向)- 东铁线到落马洲

难度:休闲

精图细选:

晴天的龙脊,我走了两回都没看到。

龙脊俯瞰石澳村

大浪湾勇敢者的游戏

童话世界石澳村

特别的黄色屋子会让我记住一段时间,旁边的浪板把我刮伤了。

经港珠澳大桥从香港去澳门黑沙滩露营

黑沙海滩是澳门著名的天然海浴场,位于路环岛。海湾呈半月形,坡度平缓,滩面广阔,水质明净。沙滩宽约1公里,沙的特色在于黝黑,海沙均匀,幼滑的细沙,故有黑沙海滩之名。黑色的细沙是由于海洋特定环境形成的带黑的次生矿海绿石所致。“海绿石” 受海流影响,被搬至近岸,再经风浪携带到海滩,使原来洁白明净的白沙滩,变成了迷人神秘的黑沙滩。每逢假日周末盛夏时节,黑沙海滩游人如鲫,热闹非常。黑沙海滩是澳门地区最大的天然海滩。海湾呈半月形,坡度平缓,滩面广阔。附近有一片松林,苍翠茂密;旁边建有宽广的停车场、公共汽车站及各式小食店。海滩入口附近有黑沙公园。黑沙海滩是免费开放。

线路特色:黑沙海滩露营的体验相当好,露营点设备齐全,取水方便,设有专门的儿童玩乐区域、烧烤以及做饭区域与营地专门隔开。

关键词:放松、随意的行程

交通线路:

方案1:坐船
        深圳蛇口码头 - 澳门外港、氹仔码头 | 时间:60分钟 | 票价:单程210¥| 班次:13趟、9趟
        深圳蛇口码头 - 珠海九洲港 免费巴士或打的士到拱北口岸 | 时间:一小时多点 | 票价:130¥

方案2:高铁/城铁
        深圳北/福田 - 广州南 - 珠海 - 拱北口岸 | 时间:约120分钟 | 票价:145¥| 班次:若干
        近深圳北的话,推荐高铁!到广州南中转一次。深圳北到广州南29分钟,广州南到珠海最快59分钟,加上中间换乘20分钟也可以做到两个小时内。不推荐蛇口码头坐船是因为从深圳北地铁去到蛇口也要将近一个小时。价格还贵了1/3,省时的性价比就没了。

方案3:香港过澳门(PS:此方法需要香港通行签注一次)
        福田过落马洲 - 乘坐B1到元朗又新街 - 转A36到港珠澳大桥旅检大楼 - 港珠澳大桥穿梭巴士 - 港珠澳大桥澳门口岸
        时间:落马洲到元朗20分钟、元朗到港珠澳大桥旅检大楼50分钟、港珠澳大桥穿梭巴士40分钟。加上中转时间,超过三个小时。
        费用:13$ + 27.7$ + 65$ = 105.7$(港币)

难度:休闲

露营条件:露营条件成熟,推荐亲子游。

精图细选:

有人专人看守的营地,扎好营再逛澳门

干净有序的烧烤场

营地对面开阔的儿童游乐区

夜晚寂静温馨的营区

清晨平静的黑沙海滩

厉害
我来啦
准备去麦径玩~谢谢哒
五仁月饼 发表于 2019-3-8 16:25 准备去麦径玩~谢谢哒

麦径不错的,推荐!!!
贺州微妹便民 发表于 2019-3-8 15:51 我来啦

谢谢支持。。
非常好的帖子,资料详尽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子与之猫 发表于 2019-3-25 18:27 非常好的帖子,资料详尽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谢谢夸奖。。
请问麦里浩径必须带帐篷吗?
  • 麥田_7 如果走全程当然需要了,如果选择中间一两段可以当天往返的线路就不必了。 2019-5-5 0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