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华东

[复制链接] 查看:20905 | 回复:7

关于旅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憧憬!旅行是何模样,我无法一一描摹。但总归是希望,是一个让心卸下防备,真实触动继而感动的地方。石塘这个小镇就是我的向往!

因为这里的五岙村石屋群读懂海岛沧海桑田的岁月,还有尖山头观景平台一秒钟可以让你成网红;

岁月,请歇一下流年的脚步(温岭石塘游记)
因为这里的滨海绿道读懂了山海风情,还有珍珠滩的鹅卵石干净美丽让人惊艳;

因为这里的九曲城头读懂了诗和远方,登仙路的岩降也能让人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因为这里的小箬村读懂了七彩的梦,粉嫩马卡龙色让人瞬间进入童话世界。

岁月,请歇一下流年的脚步(温岭石塘游记)
2018年10月27日,又是周末,秋日好出游,兴致是散漫带着突如其来的高涨,也许我们是时候该去寻觅有海景、有质感、有情怀的地方了。自古逢秋悲寂寥,但石塘这个原生态的小镇,让人就想乘兴而去,三两好友相约,从虹桥出发,经过乐清湾大桥,直奔目的地。一路畅通无阻,一个多小时的飞奔,赶上小箬村的日落,一句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道出对这美景的一丝惋惜,但我觉得:若得夕阳无限好,又何须惆怅黄昏呢。

来不及细品这里的色彩斑斓,只是匆匆拍下夕阳西下的瞬间就赶往五岙村尖山头,因为我们要在这里寻找今年的网红点并且还要找到最佳的露营点。

进入五岙村,让人震撼的是那些逶逶迤迤、依山而建、面朝着海、透出斑驳的石头老房子,很安静的在诉说他的历史。

岁月,请歇一下流年的脚步(温岭石塘游记)
以石景、石阶、石屋为特质的名宿群,有酒店的精致,有家的温馨,再加之注入了民宿主人的品位与生活趣味,便成了隐逸的风景。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都能让一颗浮躁的心安静下来。

找到观景平台,或许这里才是今晚的归宿,在这里可以听涛观海、赏日出日落。

今天刚好遇见台州第七届体育旅游休闲节体验活动,露营点找好后再到村子里感受一下节日的气氛。入夜清净的海,沉沉的浪,云散了烟,一轮银月照亮一片天与海,映着小村的清静和浅淡。海上的月,更亮些,银白的光,倾泻如诗,脉脉眼前水,盈盈海上月。今夜就在五岙尖山头一起等候心头的明月光吧!

岁月,请歇一下流年的脚步(温岭石塘游记)
黎明前的五岙村,海水沉如墨,天地无色,只听见飒飒的风,哗哗的浪,如此心倒反而静了。轻轻的听着,慢慢的等,渐渐就和上了这片海的律动。静立片刻,竟有了道家山海间吐故纳新般神清气爽。

晨光中360度俯览海山美景的观景台更是一道风景。

赏完日出从观景台往下,在村子里随意走走。

岁月,请歇一下流年的脚步(温岭石塘游记)
随意小坐,或是安静的看看书,各个民宿,让我每一个都爱。所谓美景,你又如何定义呢?我想应当是直抒胸臆,应当是初见便震撼于心,无须循序渐进!五岙村,便是这样!在这里,随意的走走停停便有相见恨晚的感触。

早点过后,我们来到离尖山头不远的地方~~海滨绿道,沿绿道向前大约二十分钟左右的路程到达珍珠滩。

珍珠滩主要是以少见的黄沙与鹅卵石混合的沙滩,被海水日复一日冲刷后的鹅卵石于日光之下而熠熠生辉。

岁月,请歇一下流年的脚步(温岭石塘游记)
正逢涨潮,潮水时而温柔时而粗暴,温柔的拍打海滩声响时,宛如慈母拍婴儿入睡发出的催眠曲。粗暴的一涌而至时,又似千军冲锋陷阵,咆哮呐喊。

来石塘,九曲城头更不可错过。九曲城头,与千年曙光园相对望。它的名头可能不太响亮,不为众人所熟知。不过,你只要去一次,这一抹景便会占据你的心神,令你魂牵梦绕。

武功山的秋
来得会晚一些
淡一些
但,那份秋水长空的云隐
还是那般剔亮明心见性
只要你遇见这些个瞬间
便能落入心底,幻化成风。

岁月,请歇一下流年的脚步(温岭石塘游记)
当你渐渐爬到山顶,景色缓缓进入你的眼帘,海面泛着粼粼波光,远眺海景总是拥有令人感慨万千的能力,带给人喜悦与活力。

如果想体验一下刺激的感觉,登仙路的岩降一定会让你很酸爽。

遥望千年曙光碑。感受凉爽的山风,将一切烦恼吹散。若用一句来形容九曲城头,便是守得青山,望得沧海。

岁月,请歇一下流年的脚步(温岭石塘游记)
淳朴的渔村,蔚蓝的海天,却鲜有人打扰,更存一份宁静。小箬村啊,适合用一个阳光满满的晴天来邂逅。因为唯有清朗的日光,才能照透村里那一栋栋色彩斑斓的渔家民居。

小箬村的房子,都是从山上次第落下,直至临海。如今被漆上了各种颜色,粉红、嫩绿、天蓝.....好似从海光天色中截取了几段,落在渔村,让质朴多年的小箬村也变得鲜活生动!

粉蓝、粉红、粉绿的热烈,充满海风的空灵,又有棉花糖般的柔和。原来海岛渔村也能这样温柔呢!

岁月,请歇一下流年的脚步(温岭石塘游记)
每一个马卡龙色块,都是小箬村最真实的存在。既点缀了渔家生活的美好,又可以让游人不停的拍摄各式清新美照。

安静的海风,静泊的港湾,还有高阔的天宇下色色如流的渔家民居。让你从容漫步,时不时拍上几张照片,和一众好友分享,绝对让人羡慕。

时代的新潮流与渔村古早生活的邂逅,碰撞的火花,风情更甚!

涂满色彩的陶罐,与小村一样变得肉眼可见的粉嫩。

村民晒的鱼干、红薯干也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岁月,请歇一下流年的脚步(温岭石塘游记)
当车开始驶离暂泊了24小时的石塘,我回头看着这座安静的小镇越变越小。此刻,多么想我自己是海上此起彼伏的阵浪,勾留在这小镇的一隅。岁月,请歇一下流年的脚步,在时光的长廊里再次拥抱昔日的年华,回味难忘的一幕又一幕;岁月,请缓一下前行的脚步,插上时光的翅膀,待到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漂亮!!!
岁月安好
我老家在那,真的 ,别去。
31507359@qq.com 发表于 2019-03-08 23:23 我老家在那,真的 ,别去。

真羡慕,下次不敢去了,去了怕再也不想回。
发自8264小程序
彩色的房子,我就喜欢这种调调
宁静的生活
早起一天 发表于 2019-03-29 14:55 彩色的房子,我就喜欢这种调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