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覆卮山之巅

覆卮山位于 浙江 省 上虞 、 嵊州 、 余姚 三市交界地带,主峰海拔861米,为 上虞 境内最高峰。东晋时代,山水诗鼻祖谢灵运“登 此山饮酒赋诗,饮罢覆卮于其上”,覆卮 山因此而得名。卮同栀音,古代盛酒的器皿。
覆卮山自然洗礼的宏伟石浪群,为第四纪冰川遗迹,拥有极高的科学研究价值。同时独特的古梯田景观,原始的自然村落,优雅恬静,空气清新,氛围怡人。

千年梯田
作为华东最美十大金花胜地之一的“覆卮山油菜花海”,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呈梯田状,从山顶铺散到山谷下,十分壮观。春风一起,波浪翻滚,煞是壮观。

这大小不等的梯田,每年春天都开满了油菜花。此番美景可与 云南 元阳 梯田媲美。来到这万亩花海之中,谁都忍不住拍照留念。油菜花初开的时候,浅黄和嫩绿交织一起,很清新;盛开的时候,金黄一片,非常灿烂。
在这里您还可以看到 上虞 最美的古村落。蓬 勃生 长的油菜花与安静从容的古村形成对比,以老式建筑为背景,岭南的油菜花多了一份人文气息。

万年石浪
覆卮山半山腰上,三条由重重叠叠、浩浩荡荡的巨大鹅卵石汇成的石河呈“川”字形排列,蔚为壮观,令人称奇。
石浪,也称石河,据说已经存在上百万年了,是自然形成的石头,堆积而成。如此壮观的石头,堪称覆卮山一绝。石浪谷这个地方,看着不难,但实际上还是有点难度的。反正爬的时候,需要手脚并用。最好戴上手套,防止刮伤。这里的石头很锋利,一不小心,就会擦伤。

覆卮山之巅 覆卮山之巅

3月23-24日釜托寺禅修约起来。我期待您的加入,为我们的旅程增添色彩。加入vx18168828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