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月亮山主峰次峰穿越记

孟萍8901 发表于 2019-3-13 17:30 琐碎的镜头,有温暖,也有惊喜。

因忘记带存储卡,全是手机片。将就看了。
[酒疯子] 发表于 2019-3-13 17:30 经典的线路,安逸~~~

谢谢酒哥关注!
户外之马 发表于 2019-03-07 11:38 [attach]44532830[/attach]他们总说我 ...

不错
发自在外APP
图文并举,精彩纷呈!
地点在哪里,怎么走呀?
  • 户外之马 月亮山位于榕江、从江和荔波三县交界的地方,有300多平方公里的原始森林,因有野人、夜光蛇、发光树等传说和稀有动植物而闻名。 月亮山山脉主体就像一个“H”字母,由南北走向的两条山脉和东西向的一座山坳组成 ... 2019-3-29 17:40
joye瓊 发表于 2019-3-20 16:09 地点在哪里,怎么走呀?

月亮山山脉主体就像一个“H”字母,由南北走向的两条山脉和东西向的一座山坳组成。东边属于从江,北部和西部属于榕江,南面属于荔波。除南边和西边有几处草坡外,其余都是原始森林。月亮山主峰海拔1490.3M,在东边山脉上;次峰略低30M,在西边山脉上;连接主次两座山峰的,是一个由十多个馒头状山头组织的山坳。山坳还是都柳江和龙江的分水岭,南边的水流入荔波,北边的水流入榕江。
    看了很多户外帖子,穿越月亮山大多是由上拉力或摆王上山,沿着东边山脉登主峰,向南走下山进入荔波。这种走法先钻林子,再下草坡,既感受原始森林的神秘,又极目草坡的开阔,非常不错,但跨度大,耗时长,需要四五天才能完成。
    最近荔榕高速通车,水尾出口刚好就在月亮山下,我便设计一条从高望上从上拉力下的线路,把月亮山次峰主峰和分水岭一起穿越。这线看起来不是很长,两天就能完成,但上下高差特别大,加上深入核心区,在迷宫一样的山头阵里行走,稍不留神就被迷路;一旦走错了路,要么转圈回到原地,让人恐慌;要么遇到悬崖峭壁,进退不得;要么下到其它县去,与目的地相距甚远……这线非常具有挑战性。
    按照经验,我们沿着山脊走,很少下沟。在一个山坳里,还是经不住一条宽敞的下沟路的诱惑,沿着一米多宽的路往下走了500多米,路在一个桌面大的平台上戛然而止。平台面对下方一株枝干稀少的大树,从平台上留下的用于隐蔽的枯枝判断,这是一个观察鸟类的观察点。只能沿着溪沟往上爬,再次回到山脊。
    而在众多馒头状的山坳里,就只能沿着山头之间的烂泥沟走。沟里岔口很多,有时凭感觉走,有时得停下来看地图,有时要把每条岔路都走一下,最后才能决定走哪一岔。好在第二天有太阳,方向不会搞错。
    在主峰旁边的山坳里,出现五条岔口。先选最大的一条走,结果是断头路。断头路因为走不通,一去一回,足迹是其它路的两倍以上,所以路最大。山中的大路很有欺骗性,必须谨慎。
    我们不知道摔了多少跤,好不容易下到目的地上拉力村。到了上拉力才知道,该村是移民搬迁村,几年前已经整体搬迁到县城了,村里只有几个老年人,虽然通公路,但没有车子,而且路非常烂,即使有车也不敢走,须步行到亚广才能租车,我们不得不多走5公里。
    这次活动,把大家在春节期间好不容易积攒的一点油脂全部还给月亮山。
贵阳户外圈子就这么多人,哈哈,没准下一个朋友就是相互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