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汪清天一户外2月23日登鸡冠砬子精彩回放

鸡冠砬子,地图上有名字,因砬子外形似鸡冠子而得名。位于鸡冠乡北部,距鸡冠乡约3公里,鸡冠乡、鸡冠村和鸡鸣村都因此山而得名。

早上8.57分,自驾四台车抵达鸡冠砬子下面的大河坝上。司机们把车又开到下山点后返回一台车到起点。

汪清天一户外2月23日登鸡冠砬子精彩回放

我们大家顺着河坝又往鸡冠村方向走了一段。越过冰面和一片耕地,沿着山根小路走了一段,右转开始上山。

这面坡较陡,有很多赤松和柞树,也有两个小砬子。

10点多,全队登到“鸡冠子”上,站在这里山下的新民村和远处的鸡冠乡都清晰可见。

这是我第三次来这里,自从我加入了天一户外,就彻底爱上了登山,登山使人有回归自然,亲近大自然的感觉,可转移日常工作中的精神压力,高耸的山峰,弯曲的山路又是对体力和意志的考验,经常登山能够增加自信心,有利于摆脱不良的心境,使精神、心理更健康。

汪清天一户外2月23日登鸡冠砬子精彩回放

这是今天新来的驴友,对她来说是一种挑战。

顺着山脊一直向前走,有隐约的小路,有几个突起的砬子,每个风景都那么好,贪婪的我们久久不愿离去,尽情的摆拍着。

约12.35分,我们遇到了中队,他们在此已等候多时。

汪清天一户外2月23日登鸡冠砬子精彩回放
前队已经到达在瞭望塔,他们在那里进行午餐,也有咸鱼大饼啊。

我们和中队汇合后进行午餐,我们也有咸鱼大饼。

餐后,继续顺着山脊向前。还是小路,路上有厚厚的落叶,没有雪,有比较明显的起伏,一会儿上一会儿下的。

汪清天一户外2月23日登鸡冠砬子精彩回放

约1.45分,到达防火瞭望塔,塔下有看守房,房后有太阳能发电板。这座塔我们来过好几次,但我头一次登上顶。上面有个森林眼,据说能24小时自动监控火情。

下塔后,顺着来路又下了一段,然后从山坡开始下山。

上山容易下山难,这面坡以柞树居多,较陡,有灌丛但不太密。大家互相提醒着向下走着。

汪清天一户外2月23日登鸡冠砬子精彩回放

约2点40分到达山下的拖拉机路上。顺着路走了一段,2点45分到达公路上。

坐车返回,在鸡冠村村头路上接上山菊花和土豆,并在万亩人工林纪念碑前合影。

汪清天一户外2019年第10次活动,2月23日登鸡冠砬子。活动路线:河坝—鸡冠砬子—瞭望塔—新民村到霍家营公路2公里处,最高海拔700米,总行程5.86公里,用时5小时48分。

汪清天一户外2月23日登鸡冠砬子精彩回放

参加人员:独狼、山菊花、家园、蜡烛、感悟、垂钓者、玫瑰、灰姑娘、梅子、土豆、梅子外挂、温馨、幸福人生、健康是唯一、随缘、珍珍、玖柒、森铁、天河水、紫水晶、赵静、橙色海,共计2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