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其他

[复制链接] 查看:20064 | 回复:31
        在大石头上我们吃过午餐,开启了真正的八仙岭。首先到达的是纯阳峰(吕洞宾),海拔590米。

八个小山坡挨得很近,没有多少路程。从纯阳峰上下来,甚至都看不到钟离峰(汉钟离)在哪里。

香港徒步 — 从鹤薮水塘上八仙岭,寻新娘潭瀑布!

穿过一从颜色绚烂的树,春天果然就是美!

接下来是果老峰(张果老),天空中的云雾稍微散开了一些,下面可以看到我们两周前走过的船湾湖大美督大坝。

沿着这条笔直的山脊径上去,我们到了拐李峰(铁拐李)。

香港徒步 — 从鹤薮水塘上八仙岭,寻新娘潭瀑布!

接下来是曹舅峰(曹国舅)、采和峰(蓝采和)、湘子峰(韩湘子)。时间已到正午,太阳开始暴晒,说好的阵雨并没有真正到来。从湘子峰下来,看到前面一个陡坡,我知道最后一个仙姑峰(何仙姑)应该要到了。

蚂蚁兄弟背了多特的SpeedLite 32L背包,我现在看来一日行偏大了,毕竟一天的行程不需要装那么多东西。我大致看了一下构造,跟Osprey的云层的空速背负有些类似,个人不太喜欢这种颜色搭配。

在仙姑岭上我们留下了第二张合影,不知蚂蚁童鞋为何一副那么严肃的表情。

香港徒步 — 从鹤薮水塘上八仙岭,寻新娘潭瀑布!

仙姑峰上的指示牌上写着到新娘潭和大美督都是三公里,而此刻不过一点钟。我们决定去传说中的新娘潭看看,之前我在网上看过照片,瀑布的样子很像新娘子穿着婚纱。
新娘潭位于与北区之船湾郊野公园。据说,以前有四位轿夫抬著一位新娘,从乌蛟腾嫁到鹿颈,中途路过此处,由于地上石岩湿滑,其中一位轿夫滑倒,引致新娘连同花轿一并掉落瀑布下的水潭溺毙。此水潭因而得名“新娘潭”。

于是我们说走就走,前往新娘潭开拔。天上竟然开始放晴,手机也收到了国内的信号。打开地图一看,原来旁边就是盐田沙头角一带。想想几十年前,那些逃港的人士应该很多都是从这边跑过来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