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雪山

登顶云南“最高峰”哈巴雪山

没有梦想,何必远方!记攀登哈巴雪山

命运让我成长,人生真的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久,所以去见想见的人,做想做的事,生命来来往往,来日并不方长。曾经走过的路,变成内心的体验和记忆里的风景~
             登顶云南“最高峰”哈巴雪山

2016年我和东嘎皮央,ALEX我们约了攀登初级雪山,云南可允许攀登的最高峰-----哈巴雪山5396米

无兄弟,不攀登!和东嘎认识是在十月的丽江,他住在我的客栈,在阳光温暖的午后,和他在茶室聊天,聊到户外这个话题,他来了很多次丽江,徒步过虎跳峡,及周边一些一些徒步路线,我说那还差一项,攀登哈巴。当时也随口一说,结果一拍即合。约了个十二月去完成这件事,攀登人生的第一个五千。

D1:飞到丽江,住在我的民宿---丽江思秘清静原宿

在丽江也是必不可少的美食,第一天休整,整理攀登的装备。ALEX和东嘎都是第一次登五千+的山,我之前有过五千+的四姑娘经历,也给了一些建议,当然他们这健壮的体格是没有一点问题。

登顶云南“最高峰”哈巴雪山

D2:在丽江最珍贵的就是阳光,最不值钱的就是时间。来丽江当然要先睡个自然醒,差不多近11点我们早餐加午餐一起吃了,装车行李,三个人一台车,出发。。陆巡,能把你带到世界的任何地方,再安全的吧你带回来。

丽江到哈巴村的距离大概4个多小时,中间会经过虎跳峡,没去过的也可以去看看,7,89月的水量很大,非常壮观!!
          过了虎跳峡,路边遇到一个观景非常棒的餐厅,在这里吃了一只土鸡,味道是杠杠的棒,补充体力,继续前进!!!

D3: 上了高原,天气晴朗,心情也很舒畅。早上在哈巴村吃了早餐后出发,叫了三匹马,为了保存体力,计划走一半骑一半到大本营!

万里无云,风和日丽,天气非常好,风也不大,我们到了大本营,发现第二天要冲顶了就我们三个,加上另外的一个人。大本营信号不是很好,朋友圈发不出去。。。。

去大本营路上的小木屋,中午饭就在这里解决了。土豆,牦牛肉,矿泉水,红牛。。。
         登顶云南“最高峰”哈巴雪山

晚上没事情就在大本营的木屋里烤火,在4100米的海拔,我们三都睡不着觉,本想睡眠好休息好了,第二天冲顶,但是睡不着。凌晨1点睡不戳出去看了一下,满天繁星,太美了。。。。

大本营的晚餐,还算不错了。。

D4:凌晨三点起床,可以说基本就是没有睡觉,熬到了三点,起来洗漱吃早点,准备冲顶。。
                这么高的海拔出门需要毅力,太冷了。。
        登顶云南“最高峰”哈巴雪山

四点半,我们的三个向导带着我们出发,向5396进军!!

一路看着高原壮丽的秋阳下撤,脑海里却映着真实世界里的生活,生活总是两难,再多执着,再多不肯,最终不得不学会接受。从哭着控诉,到笑着对待,到头来,不过是一场随遇而安。我不是最好的,却是你再也遇不到的......

就这样一路走着走着,天渐渐亮!为了一个攀登目标,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去训练和准备。

登顶云南“最高峰”哈巴雪山

攀登哈巴雪山也没有说了这么简单,一路碎石也很多,也是比较陡,从4900米,我们换了冰爪,抬头看了看绝望坡,真的有点让人绝望,还好我们一路走着,风不是很大,运气很好,但是确实还是很冷。
       我们向导非常好,走不动的时候休息,就在身边陪着,向导一直是我钦佩的一个职业,带很多人完成了梦想。

有多少次想走下去,就有多少次想放弃,每个人的一生,或多或少,都在坎坷和荆棘里踏过几次,可重要的并不是那些荆棘,而是能否修炼披荆斩棘的勇气。
      中午11点,我们一起登顶了哈巴雪山顶峰,也是我的两位朋友的第一座雪山,在40岁的时候实现了。
      在顶峰呆了15分钟左右,我们就一起下撤回大本营,回哈巴村,当晚我们很疲惫,但是还是决定开车赶回丽江。

后来发现,我们没有征服过那座山峰,只是我们努力的向上走,终于我们走到了无路可走,战胜了自己。

愿往事不回头,未来不将就,心里带着善良,眼里带着光芒,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愿我们约好的不久的未来,某一天,在去慕士塔格的路上依旧有你有我~~

这是我们这次行程,做了一个纪念视频~~~

登顶云南“最高峰”哈巴雪山

这是我的微信,希望认识也喜欢旅游,喜欢户外的你。。
梅里、玉龙都被你炸了?
好!羡慕!有机会咱也登上一遭!
客栈好精致哇
小雨兮兮 发表于 2019-03-09 17:54 梅里、玉龙都被你炸了? ...

楼主说的是最高,是有前提
发自8264小程序
图三中间带眼镜的哥们好像我去年7月党龄的驴友
发自在外APP
小雨兮兮 发表于 2019-3-9 17:54 梅里、玉龙都被你炸了? ...

然而有前提也是错 扎拉雀尼 察里西峰均有登顶报告
cuipi1987 发表于 2019-3-16 17:41 然而有前提也是错 扎拉雀尼 察里西峰均有登顶报告  ...

你头像中的照片,是瑞士机器吗?
小雨兮兮 发表于 2019-3-17 00:19 你头像中的照片,是瑞士机器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