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备技术

关于法国金鸡滑雪设备,有和我同样遭遇的吗?

201828日,我在吉林市北大壶滑雪场金鸡店,花8035元购买了法国金鸡牌红英雄滑雪板、固定器、雪鞋等滑雪用具。

2019129日,在北大壶滑雪场一只雪板固定器零件雪扒断裂脱落,导致雪板不能安全使用。

130日,我的妻子和儿子找到了金鸡店的现任经理高剑(13294329739),讲述了情况。高经理称“我们没有这种配件不能维修,并且雪扒不属于保修范围。”让我们自己想办法,或者“再买个新的固定器,大概一千多人民币。”后又称“这不是质量问题,你们自己弄坏的。”

131日下午,我找到高剑经理说,我们购买你们的商品没超过一年,出现质量问题,你店理应保修。即使是我们弄坏的,作为品牌代理和销售商,也应该负责有偿维修。否则,金鸡品牌的专门配件,别的店和其他人没法维修。

但高剑经理仍旧以该雪扒配件基本不会损坏,所以是你们自己损坏为由,拒不承担维修责任。我向其索要了北京代理商售后负责人高雨经理(158 0153 3883)的电话,进行电话联系。北京的高经理在电话里称:“该配件属于易损件,所以不再保修范围内。”在我提出如果你们有专家能够鉴定出来是我们用户使用不当损坏,我们可以有偿维修时,北京的高经理称“没有这个配件,我们修不了。”虽经多次协商(与高剑经理协商时,征得高剑的同意我用手机录了音),但两位高经理执意以种种理由不管维修。

鉴于此,131日下午,我找到了北大壶管理方,负责销售的白经理接待了我们,听了情况后表示会立即介入。

因我们购买了131日晚的火车票返回辽宁,向白经理反映后就离开了滑雪场回到酒店退房去吉林市火车站。在去火车站途中,白经理来电话称金鸡店同意维修了。且自己和对方找到了两只旧雪扒配件,让我们回去雪场看能否安装并解决问题。为此我们又和租车司机商量后,回到雪场,发现找来的雪扒型号对不上,根本不能安装。因时间紧迫,我没有和对方争执,迅速离开去了火车站。

回到大连后,我多次与白经理和高剑经理沟通。在白经理的斡旋下,213日高剑经理在微信里称:“哥咱们老的雪扒不是坏了嘛,需要从法国采购,采购时间大概要半个月,等到了货可以给你快递一个,”后来我们约定2019228日让我雪扒拿到手。

201932日上午,我在微信上联系高剑经理,问我何时能拿到雪扒?高剑联系了上线领导,称:“哥我给你问了,领导在法国定明年冬季的货还没定完呢,所以的一起来发,不能单独给你发”。

综上,北大壶金鸡店根本没有诚意解决问题,所谓2019228日拿到雪扒,根本就是假的,根本没诚意解决问题。回想131日让我们在赶火车途中回到滑雪场,也不是诚意行为,因为我的雪板上的固定器在金鸡店内有实物商品,如果是负责任的,可以先在门店的固定器上试用,确实可用再叫我们到门店。这种把我们叫来说维修,却无法使用的做法,明显是甩锅行为,明知我们赶车着急,却使用缓兵之计,意图达到我们因事自己不来,用这个我们不来为借口来混淆问题。

我在12315上进行了投诉,结果高剑说:“我没办法,我也想修,北京代理商没有给我们配件,我们也修不了。”结果,北京总公司售后高雨经理却一直不接吉林市永吉县消协的电话。

至此,我花了八千多元的雪板成了一次性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