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这一次,西旅心用海鲜来赞美西海岸的春天

早春时节,春回大地,初春里大海的味道,每一口都充满了西海岸的新鲜……

海蛎子

现在正是海蛎子最肥最鲜美的季节,在西海岸新海岸的风河沿岸海域,有几万亩的牡蛎,收获将一直持续到“五一”。

目前市场上海蛎子的价格,成品海蛎子零售6块钱左右一斤,如果去码头批发还会更便宜。

面条鱼

西海岸海域的面条鱼,是随着春天一起到来的。

琅琊海域捕获的面条鱼,其形体小、肉质细腻、口感佳,富含多种营养元素。

新鲜的面条鱼在市场上售价4~5元一斤左右,又软嫩,又鲜美的面条鱼,裹上蛋清面粉油炸后鱼刺也是软软的,根本吃不出来有刺,吃法多样其中炒、煎、煮,辣椒爆炒,都是常见烹饪方法。

开凌梭

大海也有自己的时节,在万物复苏之际,蛰居一冬的梭鱼已经睡醒。

“早春第一鲜”开凌梭,靠海吃海的西海岸人,自然不会放过这来自大海的馈赠。

开凌梭极其鲜美,为了不破坏这个鲜味儿,目前既简单又好吃的做法还是清炖,中间基本不需要添加任何佐料,开凌梭一般早市售价15块钱一斤。

八带鮹

鲜活的八带鮹一般春天价格最贵,市场上每斤30+

之所以贵,是因为这个季节八带鮹带籽肉质鲜美,其二刚开海货源不多。

八带鮹的做法也有很多种,其中青岛人最钟爱的家常做法是“葱拌八带鮹”。

扇贝

扇贝是春天里时令的小鲜肉,市场里待售的扇贝15元两斤,个个包肥。

在市场内很多摊主将扇贝扒壳做扇贝柱出售,一斤卖价35元扇贝柱,既可以做汤挑鲜,也可以炒菜包饺子剁肉馅。

海鲜码头推荐

积米崖渔港

地址:西海岸灵港路12

乘车路线:可乘坐隧道7路、隧道8路到风和日丽站下车,换乘开发区27路公交车到积米崖站下车前往。

琅琊台台西码头

地址:西海岸琅琊台镇台西村

乘车路线:可乘坐青西快线到达西海岸汽车总站,转乘西海岸501路到达终点站下车即可。

宅科码头

乘车路线:可乘坐隧道7路、隧道8路公交车到灵山卫枢纽站,换乘开发区307路公交车,至终点站下车前往;或者乘坐青西快线到达终点站西海岸汽车总站,转乘开发区101路宅科码头站下车。

青岛旅游,美景不可辜负 ,美食亦不可辜负 ,一口“鲜”一口“嫩” ,把西海岸的春天吃进肚子里吧!

西旅心度假,旅行好管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