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

巴厘岛阿勇漂流

阿勇河(Ayung River)亦叫爱咏河,阿勇河长11公里,流经上有22处急流点,两岸均是原始森林的变换景象。整个线路上,迎面而来的景观,忽而是茂盛的树林、忽而是辽阔的田野;忽而是阴森的蝙蝠洞;忽而是美丽的瀑布,变换无穷,令人赞叹不已。难怪许多游客感慨,到了阿勇河漂流,才知道真正的巴厘岛。

从游客中心到上船码头要走十分钟的下坡路,路上还看到大大的热带蜘蛛

漂流公司有很多,漂流时间也各不相同。一般橡皮艇上乘坐4-6人,全程路线不低于2小时。

夏俊夫妻功课做得足,提前在网上预订了门票包括中餐,我们省力不少,变成了随团游。

到了目的地,先需要换衣服,穿泳衣会舒服一点,因为漂流完了整个人都会湿透。

穿上救生衣戴上头盔,拿好桨,教练开始讲解安全须知,此时需要记好教练的口令都是什么意思,上了船要严格按照教练说的做。

开始水很平静,之后水就有坡度了。胆子大的可以玩“蹦蹦”——Jump,在落差比较大的地方,坐在船上冲下去!胆怯的人可以下船绕过去。

一路上根据教练的要求,有的要一起往前划,有时往后划,有时要紧紧抓住船边的绳子不动,小船随着水流左摇右转,上蹿下跳,不时地还会冲进一个个小瀑布被淋个落汤鸡。

漂流的时候,看到山谷中流水潺潺,四周峭壁林立,树木苍翠,就已经有些激动和兴奋了,特别是遇到第一次水流起伏而有大幅度起落的时候,大家同时发出了尖叫,之后就欢笑尖叫不断

每次一遇到前方有大石头,可能有起伏,教练就会喊“拉绳”(就是拉住橡皮艇旁边的绳子以保持身体平衡),但依然免不了有时候人被撞的东倒西歪,不过橡皮艇全是圆圆的气垫,所以不会有任何伤害。

一旦前方地势平缓,教练就会说:“向前。”印尼教练说不清楚,就会发音成“抢钱”。于是我们经常故意齐声喊着“抢钱”、“抢钱”或者“加油”、“加油”的号子,在观赏着两岸美妙风景的同时,划着船桨。

我们的欢笑声在山谷中回荡,一会儿嗓子就有些哑啦。后来,再遇到起伏,大家显然已经因为见识过“风浪”而有些承受力,变得“波澜不惊”了,开始腾出神来互相打趣起来。

中间遇到我们自己一伙儿的人,我们会互相打水仗,或者齐心划桨比速度,有时遇到老外,我们也会打水仗,不过我们没有什么经验和技术,所以溅不起多少水花。

中途在一处布满雕刻的地方休息来个合影

巴厘岛当地的教练,人不错,休息时候,夏军将宝贵的几根香烟分给他们,教练满满喜悦之情,连说中文谢谢

在雕刻处来个合影

玲玲和小张与一对老外夫妇合乘一艇,我们艇的教练水平高,划得有技巧,我们不怎么划玲玲还是远远落在我们后面

我和夏军在浅滩处跳进水中游泳,进到水中才知巴厘岛是冬季了,水冰冻刺骨,游了五分钟实在吃不消了

上艇的动作开始是很文雅的,最后是连爬带滚才上艇的

此处有长长的的瀑布,大家都围着瀑布冲水,看老外太多,我们此处没有停留

到了近终点(不是河口)的区域,两侧河谷宽阔,出现了稻田和酒店,曾在网上看过一些五星级的酒店,度假的话真应该尝试一下

听介绍说此处是个比较高端的酒店,看周边环境是不错

路过一处有长长的的吊桥,看上去年代有些久远,摇摇欲坠样,看门上加锁了,估计也是废弃很久了

上半程激流比较危险,一路上被教练喊着抓绳子,不敢拍照,照片大部分是后半程才照。手机没有带安全塑料套,在服务区买了二个,花了三百人民币。

一路上两边都是高高的峡谷,河流大概是经过上万年自冲刷才形成似地下河谷

昂头望天,一路漂流都是蓝天白云

结束上岸时,给了教练二美元,教练用中文说谢谢爸爸妈妈,弄得我们开心无比,估计也是被中国游客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