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

风雨兼程江布拉克

发表于 2019-3-11 20:31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已经进入小暑了,石河子天气还是娘们唧唧的,没有利利索索的晴朗过。长青群的江布拉克的公告又让我蠢蠢欲动,因为没有去过,因为有万亩麦田,因为有怪坡,因为……因为……就是想去看看。我给自己找了很多的理由,包括江布拉克有雨,我也准备了雨伞雨披,义无反顾的在早晨七点,冲向集合地军垦博物馆。八点,两辆车,61人,出发。军垦博物馆,北四路, 东六路,北一东路,东八路天山路向东行,双拥路向南上高速,东行。看着高速东行,我才发现自己对江布拉克犯了一个方位的错误,我就想着风景了,以为它会在伊犁或者独库线的某个地方呢,现在才知道它在东疆,乌市米东区过阜康到奇台,才能到江布拉克。哈哈,功课做的不到位。高速路两边麦子包谷向日葵,金黄黄的绿油油的,也是风景如画。 psb (1).jpg

过了榆树沟收费站开始变天了,乌云密布的。走G216线,十二点过阜康南泉子收费站,老天下起了大雨,车轮溅起了很大的水花,水顺着车窗倾泻而下,玻璃窗外的农作物瞬间模糊了。
发表于 2019-3-11 20:4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开心呀6284 于 2019-3-11 20:42 编辑

psb (3).jpg

psb (26).jpg

psb (27).jpg

两点钟到奇台停车吃饭,来过这里的人都说拌面很好吃,一窝蜂的下车了。风吹的雨中的伞都没有办法撑住,六十多人分散在一条美食街上,特别是大雨天,吃货的执着也是可赞,回来上车时都湿漉漉的。

发表于 2019-3-11 20:4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开心呀6284 于 2019-3-11 20:47 编辑

psb (4).jpg

psb (5).jpg

psb (6).jpg

一路颠簸,跟着的小面包车还跑错了路。江布拉克,在哈萨克语里意为“圣水之源”,位于奇台县半截沟镇南部山区。离石河子将近四百公里,这里是古丝绸北道景区之一,由天山怪坡,万亩麦田,汉疏勒城,木栈道,黑涝坝等五区十八景构成。就在2015年7月11日下午四点,在这样一个风雨交加的日子,我们来了。坐区间车我们来到了山顶的停车场,这里离我们住宿的农家乐还有八公里,雨一点都没有停的意思。雨水冲刷着的小草,分外翠绿,远处的山,云雾缭绕,如同水墨画。

发表于 2019-3-11 20:51 显示全部帖子
psb (7).jpg

几个小时的等待,到农家乐的车在泥泞的路上小心翼翼的行驶,我们住的地方是景区最后一个居住地,这里可以看到雪山,早晨还可以观看日出。哈萨克牧民的临时居住点,整整齐齐的排列在山谷里,在此放牧两三个月他们就会下山,有些房子会作为旅馆,旅游旺季时供游客居住。

psb (8).jpg

牧民的板房里,有五个房间,木板铺的通床,被子褥子都是新的,软绵绵的,很舒服,赶紧把快要冻冰的身体好好的捂捂。到了快晚上十点,雨还是下着,北边的天空渐渐露出了亮光,哈哈,真是一个好兆头。在屋里响着的欢快音乐声中,大家载歌载舞。长青姐姐这次又是赤膊上阵,身姿曼妙。

psb (9).jpg

五个房间30多人,一夜无语,呼噜声彼此起伏。半夜里透过窗户终于看到星光点点,迷迷糊糊中突然发现天亮了,赶紧起床,不能错过看日出的好时机。西边的天空,月亮还在恋恋不舍,东边却已经泛起了红色的光。

发表于 2019-3-11 20:55 显示全部帖子
psb (10).jpg

赶紧爬上山坡,还是晚了一步,太阳已经跳出了山尖,躲进了云彩里。
psb (11).jpg

山坡上的马儿在悠闲的吃着草,牠一定会不屑这些跑了几百公里的人,就是为了跑到山顶看一个日出,看雨过天晴的快乐。

psb (12).jpg

不一会的功夫,天空放晴,对面的雪山也被霞光染红了。
psb (13).jpg

赶紧用相机留下美丽瞬间
psb (14).jpg

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皑皑雪山,大美江布拉克,我来了。

发表于 2019-3-11 21:1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开心呀6284 于 2019-3-11 21:25 编辑

psb (28).jpg

psb (30).jpg

psb (31).jpg

psb (32).jpg

psb (33).jpg

psb (34).jpg

慢慢爬上对面的大山,看太阳慢慢升起,山底下的住宿地在绿草中像一朵朵的蘑菇,风景美不胜收,流连忘返,这是心里话。

发表于 2019-3-11 21:22 显示全部帖子
psb (35).jpg

psb (15).jpg

psb (16).jpg

psb (17).jpg

psb (18).jpg

十点钟,我们恋恋不舍的要返程了,走不动的人被车送到区间车车站,我们轻装上阵,从观看日出的观望台出发,从木栈道,走到区间车车站,行程大概10公里。木栈道在山谷里慢慢延生,湿湿的木板在太阳的照耀下,冒着热气,散发着松脂的香味。远处群山起伏,沉峦叠嶂,连绵不断,苍松翠柏直插云霄,雪峰,林海和绿草鲜花构成一幅秀丽的山水画卷。能行走在这里简直就是一种享受。
发表于 2019-3-11 21:27 显示全部帖子
psb (19).jpg

psb (20).jpg

走出木栈道,我们上了公路,这里还有三公里到站点,有些路边有点塌方,我们踩着泥水小心翼翼的通过。阳光就这样暖暖的照在身上,好好享受走在路上的过程。三道编子是景区的第十一站,因为三道弯风景秀丽而闻名。由于塌方,区间车到这里就不能往前走了。
发表于 2019-3-11 21:30 显示全部帖子
psb (36).jpg

psb (21).jpg

下山坐的敞篷观光车,在山道上疾驰,我想看的汉疏勒城,花海,怪坡,就这样被无情的哈萨克司机狠心的扼杀了,还被呼呼的风吹的透心凉。在我们的再三恳求下,哈萨克司机很勉强的答应在万亩麦田停五分钟。石河子的麦子已经开始收割了,这里的麦子还是绿油油的。春天播种秋天收割,从不用浇灌,收成完全靠天吃饭。看着漫山遍野的麦子,还是让我震撼。秋天麦穗金黄时能来看看,应该是更美的了。

发表于 2019-3-11 21:44 显示全部帖子
psb (22).jpg

psb (23).jpg

psb (24).jpg

两点半,大巴车缓缓离开,雨后的江布拉克蓝天白云,让人神往。秋天,在金黄的麦田里,在雪峰,林海和绿草鲜花里,江布拉克,我和你有约。(这是四年前的一篇游记,江布拉克侵入心底的“干净”,净化了灵魂,一定会再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