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尼泊尔本地餐馆 味道不错 价格实惠

一家叫LAXMAN CHHEN的餐馆 值得推荐 在泰美尔

尼泊尔旅行D3:

早上6:30又被楼上叮叮当当吵醒了.....    早上8点30 去楼下附近吃了个西式早餐 然后我们包车去旅游局办进山证 环保证  去纳加阔特看雪山 去巴德岗广场 包车费共3800卢比.....

纳加阔特是尼泊尔靠近喜马拉雅山的一处村庄,位于一座正对着喜马拉雅山的山脊上,被称为"喜马拉雅山的观景台",以最广最美的视角看世界第一高峰。加德满都山谷边缘地区以迷人的山区景色而著称。在所有风景名胜中,纳加阔特度假村的景色堪称第一,10月至次年3月去纳加阔特一般能欣赏到绝美的山景。它距离首都32公里。

尼泊尔的主干道二车道 非常拥挤 无数的摩托车 去纳加阔特的路也非常的烂 一路癫波 海拔一路上升 可惜没有看到壮观的喜马拉雅山脉

纳加阔特(Nagarkot)是一个很小的地方,但被称为"喜马拉雅山的观景台"。因为这里是加德满都山谷观赏喜玛拉雅山脉视角最广且最佳的地方。在这里观赏喜玛拉雅雪山全景,喜马拉雅雪山就像一条玉带横挂在空中。如果能见度高,还能看到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从山脊上任何一个能清楚观赏对面山峰的地方,你都可以轻松拍下全景照片,从最西边的道拉吉里峰(Dhaulagiri),到珠穆朗玛峰,再到东边的干城章嘉峰(Kanchenjunga),中间还有Ganesh Himal (海拔7406米)、Langtang Lirung (海拔7246米),希夏邦马峰(Shisha Pangma, 海拔8012米)、Dorje Lakpa (海拔6975米) 和格莉山卡(Gauri Shankar, 海拔7146米)等山峰。

它曾是尼泊尔统治者的隐居地,但在70年代开始转变为最受欢迎的观赏日出及日落的景点。这里正对着喜玛拉雅山脉的二十多座6000米以上、包括珠珠穆朗玛峰、雅安纳普尔纳山峰、冈底斯圣山等世界著名雪峰的连绵山丘。(在此可以看到十座世界最高山峰中的五座。)

尼泊尔加油站

纳加阔特

巴德冈位于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以东14公里,为加德满都谷地三大城市之一,是尼泊尔中世纪建筑和艺术的发源地。巴德岗,尼泊尔语中的“稻米之城”或“虔诚者之城”。 砖红色是巴德岗古城的主色调,质朴的红砖、深栗色的精制木雕,再加上密集的寺庙和砖石佛塔构成巴德岗独特的建筑风格。
尼泊尔旅行+尼泊尔安纳普尔纳大环线ACT徒步

作为曾经的国都,巴德岗有着相当规模的古建筑群,主要集中在古城中心的三大广场:杜巴广场、陶玛迪广场和塔丘帕广场。
折叠 杜巴广场是巴德岗的第一大广场,四周全是形形色色的古老庙宇和老房子建筑。这里有长达500年马拉王朝的王宫,包括许多各具艺术特色的宫殿、庭院、寺庙、雕像等,被誉为"中世纪尼泊尔艺术的精华和宝库"。其中的金门和55窗宫,因其精美的铜铸和木雕艺术而闻名,是罕见的艺术珍品。折叠陶马迪广场位于巴德岗城东南方,这是巴德岗第二大广场,是组成整个巴德岗上千年文化历史长河中的一个重要部分。这个广场主要有3个重要的神庙,分别是著名的尼亚塔波拉神庙(Nyatapola Mandir)、拜拉瓦纳特神庙(Bhairavnath Mandir)及纳拉扬神庙,均为人文历史之旅中的必游之地。
折叠塔丘帕广场也被称之为达塔特拉亚广场,呈矩形,由四周包围起来的中古世纪寺庙和房屋组成。塔丘帕广场是组成整个中世纪巴德岗古城三个广场中最后的一座,也是巴德岗最早的中央广场。早在16世纪,巴德岗皇宫就坐落在这里,是巴德岗最古老的地方。尼泊尔旅行+尼泊尔安纳普尔纳大环线ACT徒步

陶器和纺织为其传统行业,巴德冈以木刻和巴德冈遮阳帽著称。
世界木雕的顶级之作"孔雀窗",被誉为"加德满都山谷最漂亮的窗户"

国王曾经沐浴的地方

品尝巴克塔普尔远近闻名的特色小吃:jujudhau-- 一种奶油味浓厚的粘稠酸奶,有"酸奶之王"的美称。旅游餐厅一般都会经营这种美食。另外在杜巴广场和]Navpokhu PokharI水池之间的小饭馆里(外面张贴着奶酪的图片)也都能品尝到这一美食。

在巴德岗门口的学校遇庆祝明天的洒红节 我们有幸被邀请一起欢庆

折叠

遇当地人在做祈福

我们请的当地向导小伙 人很不错

尼泊尔旅行D4:
      今天我们包车去了博达哈大佛塔和猴庙

博达哈大佛塔(Bodhnath Stupa),位于加德满都市中心以东 8 公里,是尼泊尔著名的古迹之一。塔高38米,周长100米。博达哈大佛塔(Bodhnath)是全世界最大的圆佛塔,白色巨大的穹形,博达哈大佛塔是加德满都谷地文化遗产之一。
塔身部分共分 5 层,第一层为复钵状半圆形结构,代表水;
第二层为方形结构,代表地,它是一方形镀金石砌物,东南西北绘有 4 副眉眼,称"慧眼";
第三层为三角形结构,代表火,这一层再分成 13 级,层层缩小;
第四层为伞形结构,代表气;
最高一层,即第五层为螺旋形结构,代表"生命之精华"。它以地、水、火、风四元素表示万物的组成,在佛教中称"四大和合"。佛塔之下有一圆形基座,基座外壁内凹 80 个壁龛,每个壁龛内均有佛像一尊。圆形基座之下还有 3 层宽阔高大的白色石砌基座,在平面布置上每层基座均为两个长方形和一个正方形的"十"字相交迭形,因而每层均有 12 角。在底层基座的 12 个角上,各建有数米高的小佛塔一座。基座四面均有石阶通向半圆塔基,石阶旁又各有石狮数对 。

猴庙(Swayambhunath)又名:斯瓦扬布纳寺,是尼泊尔加德满都城区的一处古建筑寺庙

猴庙建在加德满都以西的山顶上,登顶后可俯览整个加都谷地,你会发现其密密麻麻的建筑甚至超过了上海。这里的猴子虽然不怕生人,但也不会象峨嵋山的猴子会主动打劫你。 这里是佛教徒的一个重要朝圣地,并以加德满都河谷最古老的遗迹而引人注目。相传释迦牟尼曾亲临此地。每年佛祖诞生日时这里都要举行盛大的法会,届时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而在北面的Hariti神庙内有一尊漂亮的天花女神Hariti的神像,这位印度女神还掌握着生育大权。猴庙充分体现了印度教与佛教在尼泊尔的完美融合。

可能是因为今天是洒红节 我们在此碰到了很隆重的法会 热闹非凡

盛大的法会

俯览整个加都谷地

下午我们参加了尼泊尔重大的洒红节 气氛非常浓烈 我们和全世界的友人共同欢庆

胡里节也叫洒红节、欢悦节、五彩节、胡里节、荷丽节,是印度人和印度教徒的传统节日,其地位仅次于灯节,也是印度传统新年(新印度历新年于春分日),时间是每年的印度历12月的月圆之夜。
通常印度和其他印度国家会举行庆祝活动,是庆祝冬逝的典型节日。在印度、尼泊尔苏里南圭亚那特立尼达英国毛里求斯斐济等地都是重要节日,特别是对年青人而言。
人们把颜色用气体,液体,固体来演绎,目的要涂满眼前每一个会动的东西三次以上。

晚上我们去了当地的小酒吧 虽然不大 但给人的感觉很不错 值的体验 位置就在泰美尔
明天就要开始我们的安纳普尔纳ACT大环线徒步了 预祝我们安全归来

尼泊尔旅行D5:

加都-Bhulbhule-Jagat 今早5点20闹钟响准时起床 开始我们的ACT大环线徒步之旅 心里有些兴奋和对未知的忐忑  兴奋的是想了多年的行程终于成行了 忐忑的对未知路上的太多不确定性....

起床洗漱 再次整理背包 检查物品 多年养成的习惯 不能落下一件物品(每件物品都是标配 进山后一样不能落下)

5点40我们下楼到达福家宾馆大厅 联系昨天订好的包车师傅(约好的6点宾馆大门口集合出发去车站)原本以为他人现在还没到 没想到电话接通他人已站在了门外等候了 这种感觉给人非常好 从这几天接触的尼泊尔人司机来说都是不错的 价格先谈好后 中间从来没有出意任何要加价或者不满的情绪之类的 当然每次我们也都会给点小费 对他们服务的肯定

到达车站司机告诉我们哪趟车 本地大巴的座位有点挤 合影留念后 7点大巴驶出车站 车上30人左右 除了一二个本地人之外全是去徒步的 中国人就我们四人 其它全是其它国家的 欧美居多 有香港 韩国.....

路况针对尼泊尔境内来说还算是不错的了 水泥路 但也是一路巅波 可以遥望雪山

10点30大巴停到一个吃饭的地方 全车人下车上厕所吃饭 也在这见识到了尼泊尔的咖喱手抓饭 当然如果你不习惯手抓 也可以用叉和勺 看着饭菜没多大食欲 我吃了二个鸡蛋和一个咖啡momo

外国人的饮食习惯还真是值的我们学习 吃完后盘子都是特别干净 不留一粒剩饭 值的我们反思和学习

从加都到Bhulbhule 大巴行驶7小时左右 然后到检查站盖章(路上有好几个检查站)我们继续包吉普到Jagat 1200卢比一人 行驶2小时 今天入宿Jagat

晚上住宿100卢比一晚(人民币6元)听说ACT上如果晚上在住宿点吃饭 住宿费可以和老板谈到免费 因为考虑到收费不贵 店家也提供了服务 我们就没有谈过  晚上吃了个蛋炒饭400卢比(人民币24)  自己背了炉具和气罐 晚上煮了茶和咖啡.......

出发去车站

本地大巴

当地的手抓饭

到达BESISHAHAR

检查站

包吉普去Jagat 因为前面一段没风景 路特别的烂 所以我们选择从徒步山路起点开始

去Jagat的路况

路上的风景

到达Jagat

晚上住宿点的蛋炒饭

饭后自己煮茶 煮咖啡

尼泊尔旅行D6:

今早5点30起床 整理背包 煮茶 牛奶  7点从Jagat徒步出发从Chermu开始转入步道 山里峡谷穿越 路况也是随机海拔的不断上升下降变化着 风景不一  11:40在路上找了个有水源的地方煮面 煮茶 煮咖啡...煮东西休息用时一小时左右

15点左右到达今天的住宿点Danaqyu 今天徒步7小时左右 一路上的风景和民宿大美 每个民宿建的都不一样 各有特色和风格 没有重样的...

一路上仅遇到几个欧美人和三个中国人 第一天遇到的人不多

住宿依旧便宜100卢比一晚   吃了个炒面480卢比

今天海拔上升1100左右   入住的地方可以遥望雪山  非常舒服

晚上洗了个澡(免费)泡了脚

今天路上有检查站检查证件并盖章......

20点睡觉

今天徒步视频

今天出发时看到的第一个瀑布

看到这个牌子之后往右边走 左右是上马路的

路过整个ACT上最漂亮的村庄

检查站 尼泊尔这边写字都是本子横着写 好奇怪的习惯

看到这种牌子就表示要登记进山证了

中午煮面 煮茶 休息的地方

今天的入住点可以明显看到雪山了 随着后面海拔的上升 雪山越来越可见 后面几天都是直接雪山上行走

今天入住的地方  现在淡季基本没什么人入住 且今天路上也才遇到几个人 老板人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