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尼泊尔旅行+尼泊尔安纳普尔纳大环线ACT徒步

发表于 2019-4-26 16:0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crz圊尨 于 2019-4-26 22:16 编辑

尼泊尔旅行D7:

6点左右起床观看日照金山 并进行延时摄影 7点50整装出发并合影 徒步9公里 12点左右我们找了一个溪谷 有一个很大的平台 有水源 而且阳光照的很舒服 我们便在此煮面 煮茶 休息(躺石头上饭后休息半小时)

13点30我们出发前往今天的目的地 CHAME

今天的总行程一共是13公里左右 14点30左右到达目的地CHAME(2670米)

CHAME是马南镇最大的一个村庄 里面有邮局 警察局 今天海拔上升400米左右  今天本来想在这盖个邮戳的 正好碰到周六周日不上班 稍有遗憾 我们在这里的本地商店买了鸡蛋(2元一个)买了面包 买了牛奶 价格都是特别亲民 实属意外

晚上吃晚饭时我们看到老板在吃鸡  于是我们四个人就讨论要不要也买只鸡后面路上吃 一拍即合 最开始商量说每人花五十元 用200元买一只应该差不多 最后到市场去买时居然一只鸡才花人民币50元 让市场老板弄好并刹好 回客栈我们和老板商量给煮了四分熟 方便后面带路上不容易坏  这只鸡后面我们五个人在路上只了三顿才吃完  路上引来无数的围观和羡慕

今天CHAME有免费的露天温泉可以泡 这个我们当然是不会错过的  这种天然的露天温泉还是12年骑行川藏线时在折多山泡过 现在想想还是记忆犹新  入住客栈后马上拿上换洗衣服和洗漱用品直奔温泉池

今天一天都是在雪山脚下行走 今天遇到的欧美人不少 但中国人没有 今晚入住的地方可以看玛纳斯鲁峰  店主家的女儿们还邀请我们一起跟她们跳了舞 非常HAPPY

今晚住宿费是200卢比  但是吃饭比前二天便宜了一半......

今晚说是因为通讯问题没有WIFI 手机有2G信号 房间可以充电

今天晚上的蛋炒饭特别好吃 还有辣椒酱

今天的徒步视频欣赏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DEzMjQ2NDIyMA==.html?spm=a2hzp.8244740.0.0[media=x,500,375][/media]

发表于 2019-4-26 16:3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crz圊尨 于 2019-4-26 22:18 编辑

带上小驴来爬山

直升机救援停机坪 如果遇到受伤下撤可以呼叫直升机救援

今天走过的路 看过的景 一天都是在雪山下行走 景色非常漂亮

psb (24).jpg

尼泊尔背夫这个职业真的是一个非常辛苦的职业 背夫一天收入80-100元人民币

中午休息煮面

psb (20).jpg

psb (21).jpg

路过检查站 一个小木房 很简陋

psb (22).jpg

psb (23).jpg

转山 转水 转经塔.......

psb (25).jpg

入住的房间还是非常干净的  前面几晚可以不需要用到睡袋 但越往后面条件越差了

psb (26).jpg

雪山下的露天温泉 可能是因为长年没人清理 池底下很多清苔 男女共用 小心地滑 泡完后旁边可以沐浴和换衣服 没有体验过的值的体验

psb (27).jpg

psb (28).jpg

一路上吃过最好吃的蛋炒面

psb (30).jpg

老板女儿们邀请我们跳舞 我们邀请她们喝中国茶 他们人非常好 很友善热情

psb (29).jpg

晚上可以看到日照金山

psb (31).jpg

发表于 2019-4-26 17:16 显示全部帖子
尼泊尔旅行D8:
        今天5点30起床 自己煮昨天买的鸡蛋 牛奶 面包做为早餐 7点50开始出发

开始因为我整理背包 队友先下楼 然后等我下楼时没有看到他们 以为他们先走了 然后就加快脚步去追他们 走了一公里左右到达一个铁桥那里 发现不对劲 没有看到他们人 然后等了十几分钟也没见他们上来 当时手机无信号 发现不对劲只好返回去找他们  返回客栈发现他们在客栈外面的另一条小道上一直在等我 只怪我出客栈时没注意看 直接往大道走过去了 机缘巧合正好他们当时在聊天也没注意到我 完美的错过了

今天路程有点辛苦  过峭壁 翻雪山 海拔上升580米 路上遇到很多的外国人 欧美为主 也有韩国和香港等其它国家的

今天路上有小苹果 和苹果干买 今天路上水源点很少 路上大部分是积雪  中午12点10分左右队友请的背夫找了一家饭店 然后同意我们在他外面桌子上煮东西吃 于是我们便拿出了炉具 气罐 鸡  磨菇 方面便 火腿肠......开始了我们的香菇鸡汤及鸡肉面.....

面对雪山 喝着鸡汤 三五好友 畅聊人生 何等快哉

借用了饭店老板的桌子 怎么样都要表示表示 于是我们便买了包这里的特产-苹果干尝尝 酸酸甜甜  同时也让老板品尝了我们的鸡汤和中国茶

吃饭休息一个多小时后 我们便整装前往我们今天的目的地Lower pisang(3250米)

下午15点左右到达Lower pisang(3250米 )今天住宿点是我们住宿以来人最多的一个了 今天都有点累 瞬间有点高反一直在房间休息 刘云有点头疼感冒 也是躺床上休息 我和李静状态还好 暂时没有出现问题 今天洗澡WIFI充电依旧是免费 只是WIFI信号时好时坏 可能是人多的原因 到达的时候发了一条9图朋友圈 马上发出去了 然后面再发怎么样都发不出去了

洗了个澡 然后便烧水煮茶 炖鸡 为晚饭做准备 今天晚上我们四人一共点了二碗蛋炒饭 然后每人吃了半碗 吃了一锅鸡

晚饭时我们商量了明天的路线 明天到MANANG(3540)明天有二条路可供选择 一条是走大路 不需要翻山 但景色一般 难度小 另一条就是翻山过垭口 要经历手持续的上山和下山 景色大美  比大路要多差不多三小时路 经商量决定我们选择走山路

晚上20点左右入睡 经商量瞬间和刘云如果明天状态还是不行的话 就直接从这里下撤 从车去BESISHAHAR

徒步第三天视频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DEzMjY1NTExMg==.html?spm=a2hzp.8244740.0.0

发表于 2019-4-26 17:3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crz圊尨 于 2019-4-26 17:39 编辑

CHAME警察局

生命本是一次旅行,在每一次停泊时都要清理自己的口袋,把更多的位置空出来,让自己活得更轻松、更自在。心无杂物,才会有满心室的暖暖阳光,才会有从容生活轻松涉世的自信和勇气。只有拥有一颗空灵的心,才能注入快乐,注入幸福

今天遇到人明显增多
我认为旅行的最大意义,在于能让你从自己的内在中找到真正需要的东西;对我而言,旅行就是帮助我发现内在“不同的我”的途径——我想知道,在西藏的我、在墨脱的我、在鳌太的我、跟现在的我有什么不同。

psb (5).jpg

一路上遗迹很明显 特殊地方也都有路标和箭头 不怕迷路 非常成熟的一条徒步路线  路上吃住也都非常方便

到达DHIKURPOKHARI 中午我们在这煮东西吃

一种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觉到的大美

psb (13).jpg

在旅行中遇到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与每一个美丽景色,都有可能成为一生中难忘的风景。一路走来,我们无法猜测将是迎接什么样的风景,没有预兆目的地在哪,可是前进的脚步却始终不能停下,因为时间不允许我们在任何地方停留,只有在前进中不断学会选择,学会体会,学会欣赏

psb (20).jpg

入住的Lower pisang客栈 在房间透过窗户就能看到雪山

为晚餐做准备 炖鸡

发表于 2019-4-26 18:50 显示全部帖子
尼泊尔旅行D9:
     今天照样5点30起床 穿上衣服拿上摄影装备去客栈露天阳台延时拍摄影和拍照半小时 面对雪山做做运动和拉伸 顿时神清气爽

早上同样起来拍视频摄影的还有好几个外国佬

今天瞬间和刘云的状态不是很好 他们决定坐车回BESISHAHAR 然后坐车去博卡拉 然后去奇特旺玩几天 最后回加都

在这漫漫的人生之路上,本质上,每个人都是在独自前行。只是在每个不同的阶段,在不同的路口,会遇上不同的人,与你同行一段;过了这一段,你们挥手告别,再迎接下一段旅途,或是独行,或是换一位旅伴,走完属于你们的这一程。

告别刘云和瞬间7点45分我和李静还有她的背夫一起向下一站MANANG出发了 今天的路是持续上升翻越垭口 然后持续下降到MANANG 路程有点辛苦 但风景大美

今天见到了传说中的人面雪山 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出发没多远就要翻一座大山 用时2-3小时左右

爬到山顶后就是一小段的缓上缓下的路程 后面就是持续好几个小时的下降 中间我们有遇到下小雪小雨打雷 但幸运的是没有真正下下来 天空中的云朵也是两极分化 一边乌黑一边发亮.......

中午我们找了一个有水源的地方煮鸡 煮面 煮茶.....

午饭后一直下坡 走了4个多小时 到达马楠镇 入住了群友推荐的客栈 里面五个中国人入住在此 一路上就第一天遇到三个中国人 然后今天马楠再次遇到 他们在马楠因为天气原因已置留了一天了

今天晚上我们同样的商量了明天的行程 去还是退 去的话这几天天气不好 天上乌云密布 还下着小雪 问当地的向导也是说不建议继续前往 因为再往前就是真正翻雪山 通讯也没有 也不像前面几天到处有客栈了 再加上最近天气实在是不好  退的话实属不甘心

心里实属纠结 然后问了几个走过的朋友 了解前方大概的路况和行程 没有得到具体的答案  说走或不走的都有  然后晚上又下起了小雪 这时让我想起了以前徒步雪山的经历 之前有过下大雪爬雪山的经历 顿时心里敞亮了 我这是害怕什么呢 我所有的过雪山的装备和衣物都有 同时也有经验 此时缺的只是同行的伙伴

李静决定明天下撤 坐吉普回BESISHAHAR  和刘云和瞬间会和一起去博卡拉和奇特旺

我再次找客栈的中国伙伴商量明天的行程 我把我的决定告诉了他们 然后他们也一致决定明天一起继续前行 此时更加坚定了我继续前行的信心 如果前方实在是走不了 我们决定前走到前面一站再说

为了能更好的完成后面三天的雪山翻越  于是我便和李静商量 希望他能帮我把一些后面用不到的装备给带下山  获的同意 我便把单反和一些不用的衣物和后面用不上的一些装备 估计十多斤整理好交给她了(在此非常感谢李静 让我能够轻装上阵 减重后的背包应该是15KG左右了)

晚上烧了水泡了脚 好好的休息  并祈祷明天能天晴

徒步第四天视频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DEzMjcyNjg0MA==.html?spm=a2hzp.8244740.0.0

发表于 2019-4-26 19:2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crz圊尨 于 2019-4-26 19:26 编辑

我喜欢生活,用心去倾听自然的一切美好,我喜欢旅行,徒步行走在朴实的路上,观看那些我所能看到的,这时的我与自由同行。

psb (4).jpg

别忘了答应自己要做的事,别忘了答应自己要去的远方,无论有多难,无论有多远。

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在负重前行

psb (7).jpg

找了个有水源的地方 解决午餐 还是鸡汤 鸡面....

下山的路

psb (11).jpg

到了这里后就是下到了大路上了 后面就是在大路上走 一直走一个多小时到MANANG

看到这个路牌就是到了马楠了 然后从这里进镇

马楠入住的房间

经过四天的行走 脚已然有一个大水泡了

发表于 2019-4-26 23:18 显示全部帖子
尼泊乐旅行D10:
     今天早上起来天气没有好转 而是下起了小雪 心里一万个草泥马飞过.........再三商量决定一致出发 于是我们6人7点10分从客栈出发了 当出发的这一时刻就已定下决心 不管前路如何险恶 如何艰辛我都将翻越5420米的砣龙娅口下撤 完成安纳普尔娜大环线 不留遗憾

今天6人的行程是到4200米的Letdar 我和小白走在最前面 他们落后我们一个多小时路程 我和小白到达Letdar的时候才11点左右 然后和小白商量决定继续往前 争取今天直接到High camp(4850)正常是走4小时左右可以到达  这样的话就是一天走别人二天的路程  然后明天就可以直接翻娅口下山了  这样走的想法最主要还是考虑到山上天气不稳定 想尽快过了娅口

今天一路上都没有水源 一直在雪山上行走 于是我们只好化雪煮面解决午饭 高原上本身氧气含量就低 现在加上化雪 我们吃了面花了一个多小时 等我们吃完准备出发时 后面四人过来了 我们告知了我们的计划和考虑 他们不想继续再往前了 于是我们小白继续前行......

13点左右开始遇小雪大雪.....茫茫雪山上就我们二个人在行走 路面就只允许一人通过 左侧就是悬崖 本来就是路迹不太明显的道路 现在因为下雪 更加不清晰了 雪套 冰爪 登山双杖在此时一样都不能少 凭借多年的户外经验 一边走一边找寻着路迹 走路不看景 看景不走路 至从上次墨脱摔过一跤后 对这句话有着深深的体会 此时更是全神惯注 稍不留神就有可能从左侧滑下去 我让小白走前 然后在后面也是时时的提醒他小心 小心 再小心

迎着大雪行走了二个多小时后终于看到了一个小木屋 原本以为会没有人在此 走过去是一个小卖部  一对中年夫妇在里面忙乎着 看到我们过来先是表现在很惊讶 然后我们示意想在此躲一下雪 他们表示很热情 忙招呼我们进来 再次感受到了尼泊尔的热情 我们在此躲雪了半个小时左右后 雪终于停了 于是我们谢过中年夫妇后背上背包再次前往今天的目的地......

继续雪山行走2小时左右16到达Thorung phedi(4450)原本从Letdar到Thorung phedi只要2个多小时 我们因为下雪走了四个小时 和小白商量考虑到到达High camp(4850)还要二个多小时 而且如果天气变化二个多小时也未必能到达 夜晚赶路不安全且对前路完全陌生 所以决定今天入宿Thorung phedi(4450) 最后发现这一决定实在是太正确了 稍晚刮起了很大的风

今天一天都是过雪山 山脊雪线行走 四面雪山环绕

今天WIFI收费200卢比 我们没有连接 后来得知花了钱也连不上WIFI

一个建在雪山上的客栈 客栈四周都是厚厚的积雪(堆的比人还高)进客栈就有一屋的欧美人围座在火炉旁 他们应该是从Letdar(4200)走过来的 应该中午就到了

在客栈吃了蛋炒饭700卢比 不但贵还不好吃 自己用炉具煮了咖啡和茶

今天的住宿环境是整个ACT下来最差的 床和枕头很潮湿 而且被子很薄(幸好自己带了睡袋)晚上睡觉需要把自己的羽绒衣裤穿上才行 墙壁更是脏的不行 非常的破旧 所幸的是不漏风  晚上的风吹的有点吓人 印象中吹了一晚上 晚上也是醒来了好几次

今天晚上烧了水泡了脚 我和小白的鞋子今天都有湿了 加上房间里非常的冷 于是我便拿了一个气罐用来烤火烤鞋取暖

今晚住宿是带卫生间的500卢比/晚 不带的200/晚 我们住的200/晚

晚上躺床上和小白再次商量明天的行程  二个方案:一,凌晨三点起床 到达High camp(4850)后继续翻垭口然后下山    二,如果天气不好 就干脆稍晚出发 今天就只到High camp(4850) 安全第一

ACT徒步第五天视频: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DEzMjg0OTY2MA==.html?spm=a2hzp.8244740.0.0

发表于 2019-4-26 23:4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crz圊尨 于 2019-4-26 23:46 编辑

队友小白  重庆妹子  航空公司上班 英语很溜 有过多年的户外经验 已获OW+AOW国际潜水员证

走过的路

中午化雪煮面

psb (4).jpg

到达今天的住宿点Thorong phedl(4450)

遥望走过的路 各种艰辛只有自己知道

晚上烤火取暖 外面风吹的真的很吓人 晚上基本没有睡着

发表于 2019-4-27 00:31 显示全部帖子
尼泊尔旅行D11:
     昨天晚上基本一晚上没睡着 迷迷糊糊 外面刮了一夜大风 吹的呼呼呼的直响 被子太薄 我只带了一个抓绒睡袋隔脏 加上700蓬的羽绒衣裤卷缩到一团还是有点冷

按昨晚和小白商量的今天凌晨三点决定走还是停 挨到三点喊了声小白 小白居然也是醒着 没有睡着  再次商量行程.........我穿上衣服出门去看了下天空 一片漆黑 风吹的有点吓人 最后决定还是晚点再走今天只到High Camp(4850)好了 以安全为主

凌晨三点看到外面的星空好壮美 星空印着雪山美到真的无法用词语形容

既决定不翻垭口 那便继续睡觉 6点30左右我起床烧水煮茶 并把保温杯灌满 早餐士力架 葡萄干 牛奶......

整理装备7点10分出门 出了客栈的门就是垂直攀登雪山 风特别的大 而且根本没有路迹 路非常的不好走 感叹幸好没有凌晨三点起来攀登 不然就是这大风就够我们受的了

小白走的稍慢 越往上的路越险 我便先往前 然后放下背包 再下来接她

经过二个多小时的攀登 9点50左右到达High Camp(4850)营地 里面有三四个欧美外国人已在此休息看书了 我们开好房间 然后也来到大厅休息晒太阳 今天白天的天气非常的好 阳光非常充足 直到11点左右陆陆续续有人上来了 后来我们的四个中国伙伴也上来了 .......二个大厅慢慢的被坐满了 来自世界各国的徒步爱好者集结在此

中午在阳光厅睡了一觉 然后下午邀小白去爬了东面的一个山头( 客栈后面)视野很广 可以看到前二天走过来的路.......

晚上把6个人的水全部烧好灌满 高海拔需要多喝水 容易口干 高反 这上面的水全都是由雪化而成

晚上商量决定明天早上凌晨4点起床 然后整理装备 吃早餐 把水壶灌满

我们6人 男生住四人房 女生双人房 房间一样很破旧 床和被子没有那么潮湿

晚上的星空依旧很美

ACT徒步第六天视频: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DEzMjg3MjcyMA==.html?spm=a2hzp.8244740.0.0
发表于 2019-4-27 00:4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crz圊尨 于 2019-4-27 00:45 编辑

因为有梦,所以勇敢出发,选择出发,便只顾风雨兼程

psb (2).jpg

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

psb (6).jpg

流转的时光,都成为命途中美丽的点缀,看天,看雪,安安静静,不言不语都是好风景

psb (5).jpg

High Camp(4850)就只有一家客栈 在旺季每天会有约200名徒步者聚集于此 遇到的中国人很少 主要以欧美人为主 大家忙着在阳光房里抢占有利地形 认识的不认识的都凑在一桌 屋子里聚集着世界各地的徒步者 大家有说有笑 像在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