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尼泊尔徒步D12:
    今天徒步从 High Camp(4850)翻越砣龙垭口然后下撤到Muktinath(3800) 然后坐车至JOMSOM(2720)

昨天晚上大家都没怎么睡好 我有出现轻微的头痛 一直口干需要不停的喝水 阿彬因为之前从来没有上过3000米以上有高反呕吐 然后他一晚上一直在被窝里翻来覆去没睡 弄的大家也都没有睡好 一直熬到凌晨四点起床 然后去小白的房间烧水 小白她们早已起来 并已在开始烧水了 大家陆续把水壶灌满 我煮了牛奶  5点我们准时出发开始翻越垭口

戴上头灯沿着不太明显的路迹出发 我走在最前面 小白走我后面 按着自己的节奏慢慢爬升 慢慢的队伍就拉开了 小白紧跟我后面 我也走一段等她一段 我里面穿一件长袖快干 外面一件抓绒冲锋衣 腿上穿一条冬季骑行裤 一个抓绒手套 一双登山鞋 虽能感觉到寒冷  但只要一直不停 身体还是能抗住 走了二个多小时后 可能是寒冷加高反 出现了一种身体无力的状态 然后等到后面的小白 走了十多分钟后看到了经幡和5420米的牌子 自己都不敢想像 此时是北京时间7点40 攻略上说的到垭口要徒步五个小时 没想到我们2点小时40分钟就上来了 这种喜悦真的是无以言表 和小白相拥庆贺 刚刚头痛身体无力的状态立马没有了 还能背着几十斤的大包在高原上跳跃

我和小白是今天最早上到垭口的 休息拍照后 后面的人慢慢上来了 我们的队友也陆续上来了 各国的友人争相跟垭口牌合影留念.....

等了一个多小时阿彬还是没有到达垭口 我们站到山上往下看也看不到他人 考虑到实在不能停留太久 太冷 然怕天气变化 必须尽快下山 只好让他自己跟后面队伍一起走了......

从垭口下山的路可以说是垂直下降 非常的险 有些路段某些徒步者是直接屁股坐雪上垂直滑下去的 以致于我们的一个队友效仿刹不住车把手弄到破皮流血 幸好我带有急救包

下山到Muktinath(3800)有十几公里的路程 路险 我们13点左右到达Muktinath(3800) 然后在此吃了个午餐  王腾因为要继续徒步之旅 今天他入住在Muktinath 我们便在此分开  饭后我们包了个吉普去JOMSOM(2720)一共四人3000卢比

Muktinath是印度教和藏传佛教的圣地。成为圣地原因皆因城内建有一座能洗净罪孽的寺院(Vishnu Mandir ),寺内有108个牛头造型的水泉,不少印度教徒均会以清泉冲身洗罪。泉水冰寒刺骨。泉水都是雪山冰水,所以印度教徒只在七月和八月、天气暖和之时才到这里朝圣洗罪。同样是洗净心灵罪过,到此洗冰水浴可比恒河卫生得多,你看我们多不诚心。除Vishnu Mandir外,镇内还有三座二教融合的寺院,所有寺院均有巍峨的山岭做背景,远远望去倍觉庄严。

到达JOMSOM找好入宿的地方(1000卢比) 然后去买了明天去博卡拉的汽车票(1100卢比)

JOMSOM有小飞机可以直接飞博卡拉 行程半个小时 票价600RMB 因为考虑小飞机太不安全所以不敢坐

ACT徒步第七天视频:

很多事情就像是旅行一样,当你做出决定并迈出第一步的时候,最困难的那部分其实就已经完成了

或许人生就是一场旅行,在旅行中遇到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与每一个美丽景色,都有可能成为一生中的难忘。一路走来,我们无法猜测将是迎接什么样的风景,没有预兆目的地在哪,前进的脚步不能停下,只有在前进中不断学会选择,学会体会,学会欣赏

尼泊尔旅行D13:
     今天我们四人从JOMSOM(2700)坐车去博卡拉 7点到达乘车点 等车.....说好的7点10分上车 等了半个小时了还没见车子开过来

车子不紧不慢的开了过来 座位也是随便坐 我和小白坐在靠门的第一排 这个选择真是坑惨了 尼泊尔从JOMSOM去博卡拉的路超级烂 全是碎石山路 左边是悬崖右边是山体落石 一路上真的是风尘仆仆 这一趟我和小白算是在尼泊尔吃饱了灰了 一路真的是太巅波了 你根本想像不到一百多公里路程居然开了12个多小时 我们硬是从8点左右到晚上8点左右才到博卡拉 等到下车取包时 顿时所有人都傻了 包上积了厚厚的一层灰 当时那个心疼啊 幸好有罩了防雨罩 但也没能幸免被弄脏 如果有钱胆大还是建议坐小飞机

晚上到达博卡拉联系朋友老陶推荐的客栈 说是1000卢比一晚 然后包接送包早餐 我们果断预定了 到了博卡拉下车后微信联系客栈老板 沟通了半天我们也不知道是哪 然后电话给本地人沟通.....最后还是我们自己打车到的客栈 打车400卢比砍价到200卢比

客栈干净卫生 前后都有阳台 给人的感觉很舒服 1000卢比绝对的划算 老板和店员都非常热情

安排好房间后得知Kitty现在也在博卡拉 刚从ABC下来 便约好一起晚饭......

从JOMSOM至博卡拉的路

入住朋友老陶推荐的博卡拉的客栈

尼泊尔旅行D14:
     昨天晚上和客栈老板订好了今天上午的滑翔伞项目 5000卢比/人 没想到早上起来天空一起下着麻麻细雨 只好取消  便和小白换装到中国面馆吃了碗中国面 然后约上Kitty一起博卡拉一日游  逛街 赏费瓦湖 吃特色小吃......

下午天气一直还好 没有下雨 等到快晚上的时候突然下起了暴雨 我和小白是晚上8点的车凌晨6点左右到加都 Kitty不想太累坐第二天白天的车回加都 我们便一起晚饭后分别

回客栈后整理装备 店员帮我们把包背到楼下 然后示意要我们给小费 我们给了100卢比 然后看到小白在吃巧克力便要了几粒说是给他老婆吃 聊天得知他老婆也是在客栈里 长的非常的漂亮 身材和五官都很正 看的出来非常幸福的小两口

老板有事出去了 店员示意我们在大厅等老板回来 然后送我们到乘车的地方 说老板马上就回来 这一等等了40多分钟 看表马上到20点了 心里有点焦急 问是否会耽误了乘车 说放心 不会的 没办法只好继续等着........

老板回来后店员主动把我们二个的大包一前一后背上 步行走出巷子来到费瓦湖旁的主路上的一个烟酒店等着 大概一二十分钟后大巴驶过来了 老板和司机沟通后我们把包放车尾箱 和老板拥抱再见.......下次如果有机会再来博卡拉继续入住此客栈

大巴服务和舒适度都还可以 每人会发一瓶水一个面包 如果睡觉觉的冷的话 可以找司机拿个毛毯

到达加都的时间5点左右 我们打了一个车到达泰美尔福家 此时刘云 瞬间 李静已于昨天晚上到达加都入住了福家 让他们帮忙留了个床......

小白是今早10点多的飞机飞成都 然后让她先房间休息了下 时间还早 7点左右约她下楼吃了个西式早餐 便送她上了的士  后李静是12点左右的飞机飞吉隆坡 刘云和瞬间是下午3点左右的飞机飞昆明  有缘江湖再见吧

下午Kitty过来了加都 我们一起呆了二天 换了一个美国人开的青旅 床位55左右 包早餐 环境很舒服 大部分住的欧美人............

尼泊尔旅行结束了 期待下一次旅行.............

喜欢这种一个人旅行,背上简单的行囊,踏上行程,走过一个又一个陌生的城市,去感受旖旎的自然风光,绚丽的民族风情,悠久的历史文化。抛开尘世的纷扰,远离城市的喧嚣,寻找一份宁静,奢侈地享受旅不问人,行随己意的潇洒。

博卡拉费瓦湖

陪小白在加都吃的早餐

尼泊尔旅行+尼泊尔安纳普尔纳大环线ACT徒步

尼泊尔特色手工榨水果汁 从第一天来尼泊尔就想尝试 在最后快回去时终于如愿 100卢比一杯

泰美尔福家斜对面的兰州拉面馆 里面的饭和面价格300-450卢比 份量足 味道好 以至后面几天差不多都在他这吃饭 点餐到上餐40分钟左右 现做

跟Kitty打车来烧尸庙 进去里面所有人都脱鞋光脚 后面被拦住需要买门票 我们就没有进去 好像是1000卢比

尼泊尔旅行+尼泊尔安纳普尔纳大环线ACT徒步

Kitty想来看看夜晚的杜巴广场 于是便陪同她一起过来 实在是不放心女孩子一个人过来 晚上的加都街上很静 很黑 遇到尼泊尔不一样的特色烧烤吃法 味道总的还算是不错的 放了炒米 放了柠檬汁  放了阳葱 吃到嘴里有点酸辣同时也伴随炒米和羊肉的香味

总结:
一  行程
                               (南航)                                  (南航)
   D1:长沙(13:25)————(14:50)广州(18:55)————(22:25)加德满都

D2:游玩杜巴广场:(1000卢比)逛泰美尔

D3:包车3800卢比 游玩纳加阔特 巴德岗

D4:包车2000卢比  游玩博达哈 猴庙 参加洒红节 体验当地小酒馆

D5:从加都New Bus Stop车站坐bus至BESISHAHAR(820米)包吉普1200卢比/人至Jagat

D6:Jagat徒步至Danaqyu

D7:Danaqyu徒步至CHAME(2670米)

D8:CHAME(2670米)徒步至Lower pisang(3250米)

D9:Lower pisang(3250米)徒步至MANANG(3540

D10:MANANG(3540徒步至Thorong phodl(4450)

D11:Thorong phodl(4450)徒步至High camp(4850米)

D12:High camp(4850米)徒步至THORONG(5416米)至Muktinath(3800米)坐车至JOMSOM(2700米)

D13:JOMSOM(2700米)bus至博卡拉

D14:博卡拉夜间大巴至加都
                                           (西航)
  D15:加德满都(16:45)————(22:00)成都

二 关于签证
   签证攻略

首先,免签证费不等于免签,目前实行落地签,但不是每个机场都免签证费哦!

目前确认尼泊尔免除签证费用途径的只有在加德满都国家机场落地签。尼泊尔驻外大使馆领事馆,各陆地口岸,暂时都还没有相应政策信息回报。

加德满都特里布万国际机场落地签手把手指南

首先,坐飞机抵达加德满都国际机场。进入航站大楼,请进入入境大厅,在桌子上,可以找到入境卡。(乘坐国内航空公司飞机入境时,空乘人员会向索要入境卡的乘客提供入境卡,你可以提前填写。)

入境卡是每个人都务必填写的,包括已办理好签证和准备办理落地签的游客。

尼泊尔旅行+尼泊尔安纳普尔纳大环线ACT徒步

图为入境卡填写内容,空白处不用填写。

在靠近停机坪的那侧,有台机器,你可以自行填写落地签资料或者寻求工作人员帮助,这是最简便的办法。

落地签电子填写机。

填写完毕后会给您一张回单,妥善保管。

填写成功后的回单。

在停电或机器不方便的时候,填写纸质落地签表格。

尼泊尔旅行+尼泊尔安纳普尔纳大环线ACT徒步

纸质落地签表格。

携带回单或落地签表格(两者只需其一),前往对应入境窗口{15天(15days)、30天(30days)和90天(90days)的窗口不同},提交护照、回单或落地签表单,入境工作人员就会为您办理好落地签证。

取回托运行李,走出航站大楼,欢迎您来到雪山之国尼泊尔。

打车到泰美尔400卢比左右 可以先在机场换些零钱打车

三  在尼泊尔如何办理ABC/ACT徒步证件

首先,找到Nepal Tourism Board(尼泊尔旅游局),门口如下图:

尼泊尔旅行+尼泊尔安纳普尔纳大环线ACT徒步

进去之后往左走,会看到一栋建筑,上面写的字like this:

进去之后,往里面走,会看到里面很多人坐在那里填表,服务台前还有个美女坐台,like this:

你可以在桌上自己拿一份表开始填,主要就是填写第一栏里个人信息以及徒步路线等,建议自己带个笔去,那边笔明显不够。
  徒步时间,不是特别严格,徒步路线的话,不管是ABC还是ACT,都写从博卡拉进,博卡拉出。因为ABC和ACT所在地区都是Annapurna,所以一张表就搞定了,因为表上不需要写你走哪条线,只要写走的区域,路线就写从博卡拉到博卡拉。
  不过如果你是去EBC的话,表格就得按EBC的信息填写噢。
  另外,表格会要求填写保险单号及保险的相关信息,如果你买了保险,记得把保险单号、保险公司名称、保险公司救援电话记一下,到时要填。
尼泊尔旅行+尼泊尔安纳普尔纳大环线ACT徒步

如果不懂的话,就问前台美女,而且中国人那边也挺多的,不会英文就问同去的中国人吧。
  填完表之后,需要上交两张照片,没有照片没关系,去旁边的小房间里拍,免费
拿着照片出来,回到原来那个填表的大厅里,把填好的表格、两张照片,护照,还有2000卢比给美女,美女三分钟之内就把徒步许可证给你弄好了
拿了这个徒步许可证之后,就可以到外面的一个房间里,办理进山证。那个房间长这样:

尼泊尔旅行+尼泊尔安纳普尔纳大环线ACT徒步

不过在办进山证之前,先要在这个房间外面的大厅里填写一张表格,也就是些基本信息,让你选填一下路线
  其实这栋entry permit county建筑进门的左手边的两个房间,都是办理ABC/ACT进山证的,而右手边的两个房间,都是办理EBC的。
  把填好的表格和两张照片,还有3000卢比一起交进去,就等着吧。人多的时候要等很久。不过最终你会拿到进山证的,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