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人流如潮红崖谷

3月10日6点多,当辛苦了一周的上班族大都还沉浸在甜蜜的梦乡中时,我们太原户外乐游群的16名朋友已经在群主乐游、领队青青草的率领下迎着朝阳升起的方向,一路向东出发了。今天,我们的目标是红崖谷景区。红崖谷,一个近年来按国家AAAAA景区标准打造的新景区,位于河北石家庄市平山县温塘镇板山村。从太原到红崖谷景区,一路上基本是高速公路,交通便利。到了温塘镇后,则转入旅游专用公路,道路平整。但毕竟两地相距220多公里,等我们到达目的地已是中午11点半左右了。快到景区,远远望去就看到了一座拦河坝上书写着的“大美红崖谷”和矗立在游客中心门外的“红崖谷”两处鲜红的大字。书法家玉林先生的手笔,大气磅礴,遒劲有力,彰显了景区开发建设的力度和档次。

景区为我们提供了一张“红崖谷风景区全景图”,把红崖潭、林溪花海、九天飞瀑、红崖古镇、红崖书院、华严寺、观光云梯栈道、飞龙琉璃吊桥、青藤谷等主要景点推荐到我们面前。在随后的行程中,我们依次感受到了华严寺的庄严恢宏、云梯栈道的蜿蜒陡峭、玻璃吊桥的与众不同和红崖古镇的热闹非凡……,但给我们留下印象最深刻的却是红崖谷景区的人气爆棚,于是我将今天游记帖子命名为《人流如潮红崖谷》。请看,停车场上车水马龙,游客中心门前的人头攒动。
人流如潮红崖谷

也许我们来得季节太早,初春的寒意料峭还未远去,山边的残冰余雪也未消尽。有一些景点呈现给我们的却只是无奈的冷落和萧条。请各位随着我们的脚步一起去感受吧!一进入景区,就是被誉为“晶莹璀璨蓝宝石”的“红崖潭”。如今一池潭水平静如镜,群山倒影清晰可见,但潭边却是冷冷清清,空无一人。

水车寂静地矗立在雪水之中,夏日里“林溪花海”那溪潺瀑泻、花卉旖旎的景象踪影全无。

以自然山势和现代科技完美结合而自豪的“九天飞瀑”只留下了满坡的残雪,倒是那形象生动的雕塑仍然让游客回味无穷。
人流如潮红崖谷

矗立在一旁的巨石上,“九天飞瀑”四个红色大字行云流水,让人爱不释手。于是我在此摄影留念。

在通往山顶的大路上,却是一番热闹的景象。随着涌流的人群,我们的领队和群主大步流星地向前迈进。最前面一位穿黄色风衣的就是领队青青草,紧随其后梳明星发型、戴墨镜的就是群主乐游。

沿着“九潭九瀑蜿蜒而下的缘溪步道”继续前行。看前方,山腰上云雾缭绕笼罩,但身边,莲花溪水流几近干涸,一幅美丽的画卷似乎短缺了一些灵动和生机。
人流如潮红崖谷

路边是正在建设中的索道工地。建成后的索道将从这里直达山顶的吊桥,这将给那些不能或不愿攀登栈道上山的游客带来无限的希望和福利。

高高耸立的华严寺山门突然出现在前方,在山门门楣的匾额上,“华严寺”三个大字金光闪闪。门柱上的对联“四生九有同登华藏玄门,八难三途共入毗卢性海”使人若有所悟。我们拾级而上,进入山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