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4

芜湖

流浪太阳回归,绳降天门庆祝

今天,流浪太阳终于回归地球,雨住风停,岁月晴好,阳光明媚,春意盎然。春风暖,雁归来,正是户外好时节。

天门中断楚江开,天门山临长江一面的沙滩上游人如织,满沙滩都是挥舞塑料铲挖坑的熊孩子,也有“忙趁东风放纸鸢”,也有闹中取静在回水湾稳坐钓鱼台的,和这面的喧嚣相对的天门山的另一面崖壁,挑战者户外俱乐部正在组织45米崖壁绳降。千年听涛的岩壁突兀嶙峋,刻印着岁月的痕印,李白的雕像伫立在崖下,仿佛在吟诵不朽的诗篇。黑老三打好保护点,我绳降下山,在山下做保护,在山的影子里仰望蓝天白云的方向治疗颈椎。晴空蔚蓝、白云游牧,一位位帅哥美女顺着抖动的登山绳,或轻盈或稚拙穿梭在山花烂漫、树枝牵绊和岩石磨砺之间,犹如云端学步的梦境,纷纷扰扰降落下来,让我无端想起“纤绳荡悠悠”。有个新人下来说,今天第一次,吓死宝宝了,下次再也不来了。多么象我们当年的语气,嘴里说着,可是心里依旧中了户外的毒,走在户外的路上,即使风霜雨雪,仍然乐此不疲!中午我们几个用馒头夹干子、面包配苹果,“户外三明治”可以果腹。丢一个维C胞腾片到保温杯里,饮一口果珍味道的开水。朝食方便面,午饮长江水,心里依然充满属于户外的欢乐。明日愁来明日愁,今朝举杯邀日月。没有鲜花,也要感受泥土的芬芳,简单的微笑就能看见美丽的风景!

滚滚长江东逝水,快乐相伴的时光也顺着这流水远去,返程的车辆奔行着,身后一道余晖在和大地告别,告诉人们,太阳是在这儿被不可抗拒的时间送走了。

流浪太阳回归,绳降天门庆祝
两岸青山相对出,孤帆一片日边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