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作者:橘虞

今年2月底的最后一个星期天,我在苏州天池山下公交站上遇到苏州驴行天涯俱乐部的三名成员,就这样加入了苏州驴行天涯俱乐部。

灵百天魔鬼线爬记

今天(2019310日)是我第一次以苏州驴行天涯俱乐部的成员身份和部队成员一起爬山,心情很激动。一大早我就乘着公交车,公交给力,不到8点半就到灵岩山大门口,这里集聚了很多人,有很多拿旗的。我们队友还没到,由于友友们大多数是还没见过面的,领队就说站在红色轿车后面集合。

苏驴固定的活动很多,每周有四处夜徒(石湖、护城河、寿桃湖、虎丘公园、金鸡湖),有非周末,还有一周一山,今天还有50余名友友外线,20余名马拉松比赛。并分三路,各得其所。

人到齐了,我们合了个影。

灵百天魔鬼线爬记

开始出发了,我兴奋跟一名队友讲,很早我就想爬这山了,这个理想实现了,开心的大笑起来,队友们脸上露出了愉快的微笑。爬了几分钟,我觉得有点吃力了,就稍微休息了一下。到一个路段有点湿,还好有点平,就轻松爬上山,到半山腰,很热,把两件毛衣给脱了。接着爬山,这路段是楼梯,一分钟时间不见队友们人影,我加快步伐,到了灵岩山寺门口路边,队友们在这等我们后面的人,在这集合了,稍微休息了下,合影留念。

来到灵岩山顶,人很多,看了下周围,苏州就在眼前。下灵岩山路过拉绳下山路段,谢谢一队友给了一副手套,这派上用场了。

上大焦山,刚开始好爬,到半山腰,山有点陡峭还有点滑,心里祈祷要平安爬上山。在这样的环境下,几名友友还净山,这品德有点佩服,到安全平地,我拿起手机把这光荣的事情给拍下来了。

来到鸡笼山,这山也比较难爬,队友们互相帮助,很快到了山顶,这时有两位新成员加入,过不一会儿又一新成员加入,队伍逐渐壮大着,好开心啊,又认识一位朋友,我们一起来到兵营,在这里没看到兵哥哥,只听到他们‘一二一’嘹亮的训练声音。

接近白马涧,我们航拍了,是其中一名队友小熊拿他的高科技给我们合影留念。

灵百天魔鬼线爬记

这场面,这心情,不是用一般言语就能表达的。结束航拍,我们到白马涧,可能有点累,看到龙池,路过梅花园,我都没心情拍照片了。

我们一部分队友撤退,其余友友接着爬天平山,由于大家都很熟悉这里的驴道,我们很轻松就到了天平山景区。我在天平山景区休息了半个多小时,在这里转了一下。

到这里今天的爬山活动就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