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黄栗树水库大坝谷歌卫星地图截图:

在坝上远眺水库风光。
环骑黄栗树水库(碧云湖)大环线影像纪实兼攻略

大坝一角立有水库简介展板,记录一下权作资料。环骑黄栗树水库(碧云湖)大环线影像纪实兼攻略

大坝北端突兀出一块巨石,形称”鹰嘴石“,估计是筑坝保留下的山石。
环骑黄栗树水库(碧云湖)大环线影像纪实兼攻略

大坝留影之后,顺溢洪道向下抵达008乡道,顺这条水泥路开始由南转西,绕行水库南岸。环骑黄栗树水库(碧云湖)大环线影像纪实兼攻略

沿008乡道骑行,途经因湖畔有相偎相依的两株柳树而被全椒单车队长海哥形称为”情侣湾“的碧云湖一景,此处已成为环黄栗树水库骑行的打卡点。同行骑友大漠见此处地形地势,也盛赞这里是一处户外露营的好地方。环骑黄栗树水库(碧云湖)大环线影像纪实兼攻略

遗憾初春时节,我们来早了,还未柳绿草青。以下两张为2015年4月环湖所拍”情侣湾“照片。环骑黄栗树水库(碧云湖)大环线影像纪实兼攻略

环骑黄栗树水库(碧云湖)大环线影像纪实兼攻略

往后的008乡道由水泥路面改建为了柏油路面,仨人骑行一爽差点骑到三合村了。好在我及时发现,遂又原路折返回上孙(村)路口。离开008乡道,右转上孙村村通路,开始绕行水库库区水域西南端。环骑黄栗树水库(碧云湖)大环线影像纪实兼攻略

几年没来,原来通往下杨(村)的小桥改建成了一座可以通行机动车的新桥。

以前无法通行机动车的下杨桥(2015年4月拍):环骑黄栗树水库(碧云湖)大环线影像纪实兼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