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吉林在合龙骑行到边界的南坪口岸客运站。

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仙景台风景区,位于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市境内,距和龙市区30公里,距州府延吉市100公里。仙景台自然风景区[1]总面积500公顷,海拔高度920米,共有15处景区,其中有仙景台、高丽峰、骆驼峰、美景峰、金龟峰、独秀峰、北斗七星佛庙遗址、壮士洞、甘露泉、龙仙潭、到仙池、盘龙松、弓龙松、招仙松、三佛松等等。景色特点:仙景台风景区是奇峰、奇松、奇岩、奇花、去海日出等奇观的世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雕塑出奇秀壮观的奇峰、厅岩,每个奇峰和奇岩从不同角度看,都有不同的形状。有的像骆驼,有的像金鬼,有的像仙人头影,有的像仙人耳朵,有的像在象鼻子,有的像扇子,有的像宫殿,有的像虎斑等,各具特色,千姿百态。奇松多在悬崖峭壁上生长,仪态万千,有的像盘龙松,悬崖绝壁下吊下来15米,孔雀开屏生长的仙丽松,卧着生长的卧龙松,弓型生长的弓龙松,空中腾飞生长的仙龙松,奇峰顶独秀生长的甲丽松,有的像飞升腾等奇秀壮观。早雾祥云笼罩整个山区,开成茫茫去海。只露出峰尖,像大海中的岛屿,云海中的旭日东升,更加美丽壮观。风俗习惯:朝鲜族尊老爱幼、文明礼貌、勤劳节俭、能歌善舞,每家每户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一幅动人的画卷,无论是老人过花甲、小孩过生日,还是年轻人结婚,无论是摔跤、跳板、打秋千,还是唱歌、跳舞、踢足球……
风味特产:十鲜脯、鱼鲜、泡菜、打糕、松饼、朝鲜烤牛肉、长白山红参、党参
交通概况:从和龙市乘旅游专线车前往。据历史记载,风景区属渤海国的管辖区。《新唐书》一书中记载,渤海国三代文王大钦茂公元742年都府从敦化迁都到显州(今和龙市西古城),都府称名为中京显德府。当时文王为发展制铁业,常去铁州(今日茂山),途中常来游览。据说有一天,去铁州回府途中,金达莱花鲜艳夺目的奇秀风光吸引了文王,在臣属的护送下到了独秀峰,没等下轿,突出间风云多变,被包围在云海之中,不一会儿茫茫云海中只露出的峰尖,像大海中的岛屿一样美丽壮观。文王念到"啊!正是仙景台也"。"仙景台"一名,从此而来,代代相传至今。到19世纪中叶虔诚的佛教徒在七星岩东侧建成七星寺,从此,佛教在仙景台地区广为盛行。直到解放前夕,已发掘许多文物,当时的甘露泉(圣水)如今仍供中外游客饮用。
仙景台风景名胜区总面积32平方公里,是奇峰、奇岩、奇松、奇花、奇瀑、云海日出等奇景荟萃的世界,具有"雄、奇、险、秀、美"的特色,拥有300多处令人叹为观止的景观。仙景台的群峰奇在雄伟壮观,直插云霄,鬼斧神工,千姿百态,奇秀壮观。

在早上7点我们骑行出发了,骑行不远就来到一个山口,开始骑行上坡的路段,这一路风景美丽,绿色美景和山野野花时常能看到,也常看到路边的革命烈士纪念碑。这一路看见当地人的丰收果实,有个村庄在大家的努力开矿后都发家致富了,在原来的村边盖起新时期的新房舍,都是统一的颜色和一样的房屋,当地人几乎都是鲜族人,他们的老一代人为国捐躯的很多。
            这一路骑行上坡都累,骑行有20多公里的路就来到仙人台风景区,我们有年卡就不用买门票,就收30元的保存自行车的费用,我们一行人开始登山,这个景区不太大,但是仙人台的风景太好了,奇峰古树有很多,也有各种菌类的蘑菇,我们采到一种冻蘑,老虎大哥采到一个白色的一大块,都不知道叫什么?刚上山就看到一个仙人脸,长的满头绿叶发哦,走不远来到一个甘露泉井,我们都接点甘露泉井里的水,这水拔凉拔凉的甘甜,一边喝一边吃我们带的主食,片刻后就开始上山道,到山顶看到盘龙松,都在这里照相留个念想了,登山走到七星寺遗址,这里是1885年始建,如今我们喝的就的七星寺寺主们饮用的甘露泉。
            这里的山悬崖峭壁多见,可惜我们没有绳,要不能玩一会拽绳上下山的惊险攀岩的画面,有崎岖小路,也有板石台阶,我们走在阳光下的山顶路上,观赏山下的风景,看到我们骑行过来或推车走上来的弯弯小路,看一看就很惊险,在山里玩有5个多小时我们才下山,来到自行车存车地方,休息一会就骑行下山了,一路骑行看到几个村庄都在建楼,我们也没停下继续骑行,来到一个边界就看到边防战士在打球锻炼,一打听我们要找住地,就一个小店,这时间也是下午15点多了,其他人家都搬去新楼房了,就这一户人家是简单的住店,还能简单的做吃的饭菜,我和大姐一个房间,男士一个房间就赶紧定下来了,再晚一会就没有房间了,有个工程队来几个人没有房间就去屋外的空房里住的。晚饭后就是嘿嘿的夜晚了,我们走走看看,都是空房子,我们就回屋里休息了,这一夜休息的还好咯。

这是新建的鲜族村落

看看这山岭、这山坡,多给力,喜欢这样的路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