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

冰雪加拿大

黄刀镇的制高点有飞行员纪念碑,停车场坐标: 62.46520, -114.34767,免费停车。
纪念牺牲的飞行员,在这里可以看到大奴湖和黄刀湾。

一些有特色的建筑。

黄刀镇一家网红饭馆,经常要排队,大部分是中国人,我们不爱凑热闹,去超市买冰鲜鱼和牛排回民宿自己做饭吃。

民宿的房东太太非常好,放在屋里的食物都是免费的,我们四人两天都没有吃完,早上又送来自己做的刚出炉的面包,来黄刀镇首选的民宿。
另外,加拿大的冰酒也没有宣传的那么好,酒精度很低,跟甜水差不多。

冰雪加拿大

第十四天   黄刀镇飞卡尔加里

黄刀镇机场很小,只能降落小型螺旋桨飞机。

在加拿大只能在室外有标志的地方吸烟。烟灰桶上面是我喝水的水杯,这里有一个小故事,从卡尔加里飞黄刀镇时,我的水杯遗落在飞机上,过了两天,我们从黄刀镇飞卡尔加里时,在黄刀镇机场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向工作人员询问是否有一个水杯,结果失而复得。

冰雪加拿大

在飞机上向下眺望,厚厚的云层,未来几天是看不到极光了。

到达卡尔加里,给酒店服务台打一电话,一辆专车来机场接我们回酒店拿行李,随后又专程送我们回机场,这些都是免费的。

第十五天   卡尔加里飞蒙特利尔

早晨到达蒙特利尔,在机场第三次租车,这次租了一辆丰田轿车,共计10天,费用3140元。

[attach]44630315[/attach]

蒙特利尔是加拿大魁北克省面积最大的城市,也是加拿大第二大城市。
在大航海时代,欧洲列强瓜分南美洲和北美洲,法国人进入加拿大的魁北克和蒙特利尔,建立了法国人在北美洲的势力范围,英国人和法国人不仅在欧洲大陆上大打出手,在北美洲也不闲着,最后的结果是英国人打败了法国人,法国政府退出了北美洲。
加拿大统一建国后,蒙特利尔和魁北克的法国后裔坚持说法语使用法文,加拿大政府决定官方语言在原英国人居住地区使用英语,在原法国人居住地区使用法语,这也使蒙特利尔成为即法国巴黎之后,世界上第二大讲法语的城市。
蒙特利尔主要景点:圣若瑟圣堂,麦吉尔大学,皇家山公园,圣母圣心礼拜堂,蒙特利尔钟楼,蒙特利尔市政厅,贾卡提耶广场,兵器广场,诺特丹圣母大教堂,杜尔切斯特广场,圣母玛丽大教堂。

预定的酒店下午三点才能入住,开车去城市外围的圣若瑟圣堂。

[attach]44613598[/attach]

圣若瑟是耶稣的父亲,这座教堂是为耶稣的父亲圣若瑟而建,最早的圣若瑟圣堂建于1904年,修士安德列用灯油为无数人治好了疾患,更多的残疾人,盲人,病人前来朝圣治病,圣若瑟圣堂成为加拿大最有名的教堂,安德列死后,他的心脏保存在教堂博物馆内。

新教堂建于1967年,其穹顶是世界第三大,坐落在一小山坡上,远处看上去无比的威严壮观,参观教堂是免费的。

[attach]44613605[/attach]

走上台阶,在其观景台上可以俯瞰整个城市,对面是麦吉尔Mcgill大学校区。

冰雪加拿大

从教堂的左侧上台阶,按照指示进入1917年建成的小教堂,里面有修士安德列的塑像,四周挂着被医治好的病人奉上的拐杖。

教堂里有电梯,也有直梯直接进入教堂的主殿,主殿外的回廊中摆放着一些教堂的珍藏品。

世界第三大穹顶不是虚的,教堂的大殿显得非常高大,内部装饰很简朴。

冰雪加拿大

主祭坛后面有一个小厅,彩色玻璃窗画表现的是三博士来朝。

正在参观教堂,巨大的管风琴突然响起,洪厚的音乐回荡在教堂里,这样的场景也会感染不信教的人们吧。

从教堂的后门出来,后院有最早建于1904年的小圣若瑟圣堂,一楼是教堂的主殿,二楼是修士安德列生活工作的卧室。

从二楼的楼梯上回望圣若瑟圣堂是最佳角度。

冰雪加拿大

圣若瑟圣堂有一个后花园,穿过后花园是一片高档别墅区,这里可以免费停车,更清晰的看教堂的大穹顶。

蒙特利尔的高档别墅区每幢建筑都不一样,在寸土寸金的市区内,每幢建筑都有自己独立的空间,这才是别墅应有的品味。

一只松鼠在路边的草丛中跳跃,丝毫不理会我的到来。在加拿大国家公园看了太多的麋鹿,从今天开始,在加拿大的每个城市花园中,甚至大街上都经常能看到松鼠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