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

冰雪加拿大

沿渥太华河继续走来到国会大厦后身,从这里看,国会大厦是建在一巨大的石壁上,和平塔高高的矗立在前面,和平塔后面圆形塔状建筑是国会大厦的图书馆,我们一会就会进入内部参观。

河对岸是加拿大历史博物馆,一座老铁桥连接两岸,河岸这边几颗水晶叠加造型的建筑是加拿大国家美术馆。

再往前走是丽多运河和渥太华河交汇的船闸,由于丽多运河在高处,来往于丽多运河和渥太华河就需要这个船闸来实现互通。

沿船闸拾级向上走,渥太华劳丽尓城堡酒店坐落在这个位置最好的地方,我们每到一个加拿大城市,总是能在最好的地段看到这家连锁城堡酒店的身影。

冰雪加拿大

回到国会大厦前,正好是我们参观国会大厦的时间,就在和平塔下集合,由导游带领参观。

下午一点,和平塔定期演奏的钟琴响起,我们也正式开始参观国会大厦。

路线都是固定的路线,由导游带领着走,自己不能随意走动。导游讲英语,我们虽然听不懂,但是挡不住自己的眼睛,可以随意拍照。

参观国会大厦最令人向往的就是图书馆,木雕旋转楼梯有看哈利波特的即视感。可以拍照,但不能大声喧哗。

导游组织的参观结束后,自己可以再继续坐电梯上到和平塔的观景平台,360度俯瞰渥太华风景。

渥太华河方向顺光,可以看到老铁桥连接着加拿大历史博物馆和加拿大国家美术馆,这条路是红线大圈的路线。

参观完国会大厦内部,来到国会大厦外部,其周围就是一个小花园,有几组雕像挺有意思。

国会大厦靠河边有一个观景平台,下午顺光,不远处的加拿大国家美术馆和渥太华圣母大教堂,我们一会将要步行前往那里。

重新走过丽河船闸,走过劳丽尓城堡酒店右转,一座古色古香的像城堡一样的建筑是美国大使馆。

街头有两位加拿大军人的雕塑是维护和平纪念碑。

冰雪加拿大

走路大约15分钟后就看到渥太华圣母大教堂高大的双塔,而吸引人眼球的是加拿大国家美术馆前面巨大的蜘蛛,这个雕塑名为“妈妈”,是雕塑家送给母亲的礼物,雕塑家的母亲是纺织工,像蜘蛛一样工作,最突出的是蜘蛛腹部育孕的卵巢,表示了母亲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