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

冰雪加拿大

这一段路昨天走过,自然知道哪里能停车观景,天气好一些,景观自然会更漂亮些。

贾斯伯的景点除了玛琳湖昨天都走过了,今天天气不错,是我们进入国家公园的第一个晴天,这么美的景色再走一次也无妨,轻车熟路的到昨天去过的每一个景点重新打卡,还是没有到达完美的地步。

金字塔山峰像一座金字塔,山峰上的积雪长年不化从,从这个方向看金字塔山更形象些。
冰雪加拿大

三联湖中的博韦特湖,需要开车绕一段路,过一座铁桥才能进来,昨天来的时候没有在这里拍照,有了阳光就不一般,远处的金字塔山在贾斯伯各个角度都能看到。

其他几个湖的景色也比昨天好太多了,在昨天相同的位置再拍几张照片。

今天的金字塔山特别清晰,阳光明媚,蓝天白云,只缺少湖水的镜面效果,美中有点不足。

冰雪加拿大

16号公路拐去马琳峡谷的铁桥,桥两侧也是不错的拍摄点。

再重温昨天已经走过的景色。

昨天早晨去金字塔湖看日出,连金字塔山都没有看到,今天再一次来到金字塔湖,到达金字塔湖前先经过帕特里夏湖(Patricia Lake),距离金字塔湖开车只要2分钟的路程。

帕特里夏湖是一个狭长的湖泊,沿着湖边至少有三个路边停车场,冰雪融化的湖水一样的晶莹透彻。

冰雪加拿大

金字塔湖一定要上午来,湖边有不少于8个停车场,每个停车场的位置不同,观看湖景的角度也不同,不同的角度视觉也有差异。正面最清晰的位置是在金字塔湖度假村对面的游船码头边,停车场坐标52.915397, -118.089589。在这里看湖后面的金字塔山峰清晰的展现在眼前,这是金字塔山的阳面,山上的积雪已经融化,从这个角度看不出金字塔的形状,但裸露的山峰刚劲有力,雪线下的山坡上铺满紫红色的植被,在碧绿的湖水映衬下格外的美丽。

金字塔湖边有很多徒步路线,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同的路线,起点在P7停车场,有一个徒步路线示意图,如下图的右上角,我们选择了一条比较常规的环形路线,2b+2g+2i+16组成了一个小环线,5.9km往返,爬升750m,平均2小时,没有难度,79岁的老岳母也走完全程。

这是来到国家公园第一次专门针对徒步的一次尝试,首先就是一段爬升,可以看到一对红椅子,红椅子是加拿大国家公园优秀观景点的标志,从这里可以眺望金字塔山和金字塔湖。

冰雪加拿大

之后就是深山密林里,由人踩出的简易小路。

半路有一个山中小湖,群山之中有一汪碧水,有山有水才叫好景色。

一条小溪总是伴随着小路前行,在安静的山里,小溪的流水声是最动听的旋律。

冰雪加拿大

每到一个交叉口都会有一个指示路牌,标记着你的具体位置,图示着下一个路口的距离。

我去过很多国家的公园徒步,美国的,挪威,智利,阿根廷,奥地利等,都有比较清晰的指示,中国的公园都做成了人工的台阶,失去了野外淳朴的自然特色。
加拿大国家公园的徒步路线和服务措施做得太到位了,有这样的贴心服务是不会迷路的,我们走到这里1个多小时,刚好一半的路程。

一路下行到金字塔湖边,从新的角度再一次欣赏金字塔山。

贾斯伯国家公园只剩最后一个景点玛琳湖没有去了,玛琳湖最佳观赏时间是下午最后一班游船,观赏夕阳下的精灵岛。
金字塔湖徒步后,午饭也没有来得及吃,驱车前往玛琳湖,最后再看一眼美丽的金字塔湖。

冰雪加拿大

我提前做的功课不足,以为玛琳湖距离玛琳峡谷很近,实际情况是,过了玛琳峡谷最少还要再开40分钟。
一路是也没敢停车,只在车是拍几张照片。

到达玛琳湖停车场,坐标52.729395, -117.640123,急忙赶往玛琳湖游船售票处,眼看着最后一班游船离开码头。

冰雪加拿大

玛琳湖游船最后一班每天都不一样,今天是星期六,收船比平日早。

在售票厅前的露天餐桌上简单吃点午餐,一只乌鸦围在身边讨食物,在国外,野生动物是不能随意喂食的,即使假装掉一点食物也不可以,把剩余点食物倒在垃圾桶里是不是可以避免喂食野生动物的嫌疑纳。

吃了点食物有了些动力,围着玛琳湖转一圈。

冰雪加拿大

玛琳湖最惊艳的景色是乘游船去精灵岛,误了船只好在码头看一眼宣传照。

玛琳湖是贾斯珀最大的天然湖,连绵的雪峰,朵朵白云,深蓝的天空,平静的湖水,这样的画面才是加拿大国家公园应有的配置。

返回的路上路边一队山羊,汽车开过来她们也不害怕,慢慢的跟拍。

来时只在车上随手拍一些路景,回去时可以好好玩一下,这片树林被大火烧过。

巫药湖是必经之路,这个湖有点神奇,每年十月湖水就开始消退,到春季就恢复正常,我们来时大部分湖水已经消退了。

冰雪加拿大

在贾斯伯,无论走到哪里,总能看到看到金字塔山。

晴天白云下的贾斯伯镇显得更有朝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