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

冰雪加拿大

这个超市的门脸不大,是贾斯伯食品最全的超市,买了牛肉回去做牛排,今天早点吃晚饭,饭后出去看日落。

厨师手艺一般,牛排煎黑了,颜值不好味道不错。

冰雪加拿大

正在餐桌上吃晚餐,度假村里突然进来一群不速之客,一头健壮的公麋鹿带着他的皇后皇妃们也来这里吃晚餐,就在我们的屋前屋后不紧不慢的吃着地上的草。记得第一次办理入住时,帅哥告诫我们晚上不要出来走动,当时也没有听的太明白,现在知道了,这群麋鹿也把这里当做他们的餐厅加卧室,我晚上出来看天气,这群麋鹿就卧在屋前的草坪上睡觉。

本来计划吃完晚餐去Old Fort Point loop看日落,一群麋鹿打乱了计划,谁也不想出去了,就在屋里看麋鹿。把看日落停车场的坐标放在这里,52.803044, -118.078401,一小段的爬升,往返需要2小时,这里可以俯瞰贾斯伯镇和周边湖泊河流。

可惜了这么好的夕阳,让一群麋鹿给搅和了。

第九天    贾斯伯国家公园再走冰原大道回班夫镇附近的坎莫尔小镇

今天就要离开贾斯伯,昨天查了天气预报,半夜又出去看天气,今天晴天,早上去金字塔湖看日出。
金字塔湖前的人并不多,大多数人来贾斯伯都是匆匆一瞥,甚至都不在贾斯伯过夜。

冰雪加拿大

这是第三次来到金字塔湖,也许是我们的诚心打动了上帝,带给我们一个惊喜的场面。
湖水似镜面,上面飘着一层薄薄的轻雾,金字塔山好像睡意朦胧的站在后面。

慢慢的山峰露出一些金色,随着时间的推移,山尖上都被染成金色。
我之前也看过无数的日出,也有比这更惊艳的,不拿单反,不支三脚架还是第一次,静静的站在一边,全神贯注的只关注这色彩的变化,时不常的抬手用手机拍一张,这样才是用心灵来欣赏美景吧。

金字塔湖已经来过,知道前方的停车场景色也不错,开车只要1分钟,立刻转场。
这边有个湖心岛,显得画面更加生动。

帕特里夏湖就在金字塔湖旁边,开车过去2分钟,一早晨第三次转场。
背景还是金字塔峰,日照金山已经消退,这里的画面更加宽阔大气。

远处的雪山倒映在镜面似的湖面上,这才是贾斯伯应该有的画面,我们在贾斯伯住了三天才赶上这样的好天气,也值了。

今天的心情格外好,看着贾斯伯镇也特别亲切。

冰雪加拿大

吃过早餐后返回班夫镇,再重新走一次冰原大道,两只麋鹿不紧不慢的过马路。

贾斯伯附近有两个瀑布,辛华达瀑布Sunwapta Falls 和阿萨巴斯卡瀑布Athabasca Falls,选择阿萨巴斯卡瀑布就可以,停车场坐标:52.665986, -117.883429。辛华达瀑布:52.533286, -117.645696。

阿萨巴斯卡瀑布不是很大,背景的雪山有点特色,这里也有一点步道,风景一般吧。

在冰原大道上开车是一个视觉上的盛宴,一座座的雪峰迎面扑来,有一些冰川只能远观。

突然看到前方路边停着好多车,这一定是发现动物了,停车观察,是一只黑熊。

冰雪加拿大

天气说变就变,刚才还是艳阳高照,转眼就变为阴天。

远处的冰川只可远观,看起来还是很壮观的。

冰原大道值得走两次,一来一往,两个方向看,都会有不同的感受。

再一次来到佩托湖,这次想走下停车场的步道,尝试了100多米,因为都是下坡路,土路没有台阶,雪已经结为冰,还是比较危险的,只好返回走上停车场。

这次虽然天气也不好,山峰总算露出了头,那个胖乎乎的小熊爪看起来也很可爱。

冰雪加拿大

自此,三大国家公园的著名景点全看过了,即使效果不是最佳的,亲身体验了也不枉此行。
给他们排个序,梦莲湖无疑是最惊艳的,露易丝湖最壮观,金字塔湖让我看到最美丽的时刻,佩托湖的熊爪让人过目不忘,翡翠湖景如其名。奥哈拉湖绝对能进入排名,因为我没能进入景区,故无权排序。

远远的看到弓湖后面巨大的山峰,这次将车停在弓湖旁的酒店附近,这家酒店是冰原大道上最古老的原居民,也是一个网红酒店,很难预定到房间。

天气好时,弓湖水面如境,雄伟的雪山倒映在湖中,是冰原大道上最壮观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