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

冰雪加拿大

今天的酒店在昨天已经提前预定,很满意,价格210CAD,有宽大的客厅和厨房,带一个小阳台,抽烟再也不用跑到楼外去了。

看着外面的雪越下越大,我们还没有意识到这场雪是加拿大秋季近70年最大一场雪。

冰雪加拿大

到此为止,完成了加拿大西部国家公园所有行程,在三大国家公园总计住宿7天,班夫的露易丝湖和梦莲湖无疑是最惊艳的,但我更喜欢贾斯伯多一点。
游玩三大国家公园一定要自驾,千万不要跟团!不要跟团!不要跟团!跟团游是看不到惊艳的日出和美丽的日落,大多数旅游团也不会去贾斯伯国家公园。自由行可以根据天气情况自己选择景点,费用也比跟团游便宜一些。
幸亏酒店有地下停车场,这雪一夜就没有停止。

等我们退房开车走向高速公路,还没有开出50公里就遇到大堵车,在路上一堵就4个小时。

冰雪加拿大

我不太清楚加拿大高速公路的管理,这样的大雪,道路也不封闭,在堵车的四个小时中,也没有看到清雪车来清理积雪。
限行开通后,看到前方堵车的原因是有几辆车在大雪中冲出了路基,警察在施救。

本来只需要1个多小时的路程,开了3个小时。加拿大人开车真是猛,在满是积雪的道路上,车的速度与平时差不多,我总是被超车,我在欧美国家驾驶总里程超过3万公里,超我车的并不多,今天连大货车都纷纷超我,我见识了加拿大高速公路上,加拿大人雪天开车的疯狂。

酒店离机场很近,距机场奥特莱斯店也很近,下雪天也没有地方可去,奥特莱斯消磨时间,也没有什么可以买的,里面有中餐快餐店,解决了晚饭。

酒店非常好,准四星级,早餐是这次旅行最好的,价格只有US$63。

冰雪加拿大

第十二天  卡尔加里飞黄刀镇

第二天却是个好天气,我们有半天的时间游卡尔加里,傍晚的飞机去黄刀镇。

住在机场附近最大的好处是酒店有免费的机场接送,把大件行李都寄存在酒店,等我们从黄刀镇回来后,给酒店打电话,酒店排车去机场接我们回酒店拿行李,再送我们回机场。

出发前给酒店拍一个宣传照,酒店门前的积雪很厚。

卡尔加里主要是车游,卡尔加里是一个新型城市,也是一个现代化城市,城市中心都是高楼大厦。

导航去卡尔加里最大的商业中心,也许是今天下雪商场人不多,只有加拿大鹅专卖店有几个人在排队,这么厚重的衣服我们也用不上,只是看看。

机场还车后乘飞机去黄刀镇,在机场店买一瓶加拿大冰酒,特色的东西一定要尝试一下。

在飞机上看着下面皑皑白雪,不仅担心起我们这次能否看到着极光了。

冰雪加拿大

看极光最好自己租车自驾,一定要提前预定,机场只有三家租车公司,不预定现场没有车。

我们预定了JEEP,价格两天344.23 CAD,包含了50公里,超公里要收费,每公里收费0.32 CAD 。

在黄刀镇预定了一家民宿,两晚价格1947.69元人民币,两卧室带厨房,房东准备了很多食物,这些食物我们四人两天也吃不完,在黄刀镇的两天,我们都在民宿自己做饭。

民宿不在黄刀镇中心,周围都是居民的小别墅,民宿的主人还办了一个小幼儿园。

第十三天    黄刀镇租车追寻极光

在黄刀镇看极光,每年的9月到第二年的3月都可以看到极光,最佳时间是晚上10点--凌晨2点,极光出现后,整个黄刀镇都能看到,为了躲开光污染对观赏极光的影响,最好开车去镇外开阔地,找一个小湖作为背景更好,去镇外只有一条道路,最简单的办法是跟着极光团的大车走,一定能找到最佳观极光点。

冰雪加拿大

小镇到处都是追极光团的旅游团报名处,每人费用大概每晚98--128美金不等。

我在黄刀镇预定了两晚的住宿,提前买好了往返机票,也就是说只有两个晚上观看极光的机会,这个计划过于冒失,如果两天都是阴天,看到极光的机会十分渺茫。能不能看到极光也全凭运气,有人在黄刀镇待了一星期,也没有看到极光大爆发。
第一个晚上就让人十分失望,只看到微弱的极光,看起来像是一小片白云,用相机长时间曝光才能看出来是微弱的极光。

冰雪加拿大

第二天幸运之神走向我们,晚上10点多就来到昨天看好的地点,晚上11点多第一次出现了微弱极光。

慢慢的乌云消失了,天空显出满天星斗,极光逐渐加强,形成了长长的极光带,这个极光带用肉眼也能看的非常清晰。

极光带逐渐的加强,变得更亮更宽,就像天空中挂上了绿色的彩带,漆黑的地面也被照亮,比十五的月亮还要明亮。

冰雪加拿大

极光的高潮期是彩带的飘舞,好像是巨大的彩色绸缎在天空中飞舞,并不断的变换着颜色,那样的场景不经历是难以形容的,照片只能记录暂时的一瞬间,而那梦幻般的光带与色彩的飞舞我们是没有办法用随身的设备记录下来。
我没有带单反,也没有支架,刚开始还用手机拍几张照片,等到极光高超来临时,只静静的仰头欣赏,随着极光带的舞动而欢呼跳跃,照片是手机拍摄,最美好的景色都记忆在脑海里。

从极光初现到极光高潮再到极光消退大约1个小时左右,我们一晚上在三个不同的地点看到过三次极光大爆发,这次来黄刀镇看极光我们的运气也是大爆发。看一次极光大爆发应该排在人生必去的地方之首位。

一些看极光的坐标位置:

A点:极光村”岔路62.525404,-114.180907

B点:步道,通往一个观景台,离主路约700米。62.532399,-114.162699

C点:拍极光最佳地点,湖湾森林夜景。62.535160,-114.149406

D点:离C点约400米,小栈桥。 62.537739,-114.146784

E点:Madeline Lake Day Use Area 62.544918,-114.080276

F点:E点向前1公里62.548247, -114.063944

G点:Prelude Lake 省立公园,33公里,看极光最佳位置。

黄刀镇不大,一个半天能全部走完,有一个小的免费博物馆,也叫威尔士王子北方遗产中心,停车场坐标 : 62.456777, -114.379912。最极光的旅游车停在大门口,这个地方也是旅游团必定的景点。

冰雪加拿大

展示了加拿大西北地区的自然与历史,有一些原居民生产生活用品和北极熊、白鲸、驯鹿、麝牛等动物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