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五指峰观湘粤云海无季,峡谷寻奇石童心未泯

上星期已领略九峰镇的桃李烂漫。本周,未去的山友嚷着要去领略桃李争春,虽然我们百般解释花期可能已不在,但山友痴心不改,非要见见黄河才死心!罢了、罢了,披挂上阵,即使看不见桃李争春,去五指峰观朕的大好河山也好!五指峰观湘粤云海无季,峡谷寻奇石童心未泯
       去年已在风雨中领略过五指峰的险峻,所以前期攻略基本略过。一人一张前往乐昌的硬座火车票,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颠簸,与前期到达看花的山友汇合一处。因正是花期九峰镇人满为患,我们一行只有在乐昌住宿,第二天一早在赶往登山口。
五指峰观湘粤云海无季,峡谷寻奇石童心未泯
     闲话少叙,第二天早上6点,大家在乐昌饱餐后驱车前往登山点,山友风筝开着他的小轿车让我想起鲁迅的一句话,正所谓心中有涡轮,开啥都带T!风驰电掣中,后排坐的脆皮同学被颠的七晕八素,拍打着车窗要求下车吐一会儿!平时不行善,出门大雨灌,脆皮的模样只换来大家的哄堂大笑。顺着河谷边蜿蜒的乡间小路,顺利到达登山口,本想偷懒将车尽量往山上开,奈何连日的大雨已让山路湿滑不堪,任凭风筝如何踩油门,轿车的发动机如何咆哮,轿车也无法往前一步了五指峰观湘粤云海无季,峡谷寻奇石童心未泯
     下车,收拾物品开始今天的征程!起步是已将近报废的机耕路,山路边峡谷的溪水咆哮着奔向远方,溪水清澈,见不到一丝砂砾。我们行走的路面也是湿滑无比,每一步都走的小心翼翼!
    继续往上,原本的道路已完全被洪水冲毁,裸露出各种颜色的小石头,这可让大家兴趣盎然的挑选自己喜欢的石头!
五指峰观湘粤云海无季,峡谷寻奇石童心未泯
    不敢耽误太久,抓紧时间往上攀登,路边的枯树在薄雾的显得无比沧桑,枯树上寄居的蘑菇倒是新鲜无比,可惜小何不在也无法分辨能否食用。
    继续向上,雾气越来越浓重,见到云海的几率越来越大,这个让大家打了鸡血,开始埋头赶路。海拔1300米左右时,以前废弃的矿石投料口颇有山寨的感觉,忍不住爬上去当了一回英雄好汉!
    经过这个投料口,20分钟的攀爬就到了五指峰有名的雨水仙庙,达到雨水仙庙后大家进行了短暂的休息,确定了下一步的行进路线。为了看云海,大家都同意攀登海拔1726米的食指峰!路线已定,大家开始最后的冲刺。
五指峰观湘粤云海无季,峡谷寻奇石童心未泯
     回头望,对面山头的Z字型山路在枯草的掩映中无比沧桑,很让我有一去攀登的欲望!

老天开眼,太阳公公开始露头,原本浓厚的雾气开始飘散,远处的山头开始露出雄伟的一面。由于我已在龙斗峰见过壮阔的云海,对此没什么太大惊喜,可乐坏了后面的山友,装逼模式立即开启,怎么叫都不走。没办法,只好一个人到山顶等他们!五指峰观湘粤云海无季,峡谷寻奇石童心未泯 五指峰观湘粤云海无季,峡谷寻奇石童心未泯
   穿过山顶浓密、湿滑的小竹林,终于于中午12:30分到达食指峰1726米的山顶。举目远眺,远处山峰的大风车从云海中崭露头角如仙境一般,可惜手机无法呈现如此美景。望向湖南,比五指峰还高的山峰隐隐约约露出头来,犹如仙岛一般!猛烈的阳光加速了云海的流动,让人感慨大自然的神奇!
    五指峰观湘粤云海无季,峡谷寻奇石童心未泯
     研究了半天延时摄影,后面的队伍也赶到了,又是一番人仰马翻的拍照,可惜我已没了新鲜感,独自去开拓食指到中指的线路了!

去年山民曾告诉我有一条废弃的山路可以到中指峰,但因为风雨太大未敢深入探查,今日可满足了我的愿望。经过一番摸索,终于证明了山民的话可以直接到中指峰!(不建议驴友走此路,实在太危险)五指峰观湘粤云海无季,峡谷寻奇石童心未泯

返回山顶时,他们也略显疲态,没有了刚开始的兴奋,老郭叫着拍照!
五指峰观湘粤云海无季,峡谷寻奇石童心未泯
      简单收拾一番,大家原路下山,由于是原路下山,新鲜感已不在。在乐昌用过晚餐,两位老司机不辞辛劳的把大家送回家。

多美的云海!
五仁月饼 发表于 2019-3-15 16:35 多美的云海!

一般一般 比龙斗峰的还差点,有空我写写龙斗峰的云海!
穗-丛林 发表于 2019-3-15 20:45 九峰观云海,峡谷寻奇石,看起来较有诗意,春季出行要注意雨雾天气,行走溪涧更要倍加小心 ...

谢谢提醒老铁
鱼皮豆8299 发表于 2019-3-15 19:12 一般一般 比龙斗峰的还差点,有空我写写龙斗峰的云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