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在海上梦幻城堡,意大利风情的好时光

邂逅一场穿越时空的“罗马假日”
歌德说过:“人之所以爱旅行,不是为了抵达目的地,而是为了享受旅途中的种种乐趣。”
世界是一本书,不旅行的人只看到其中的一页。而我想看完一本书。
每一次出行都是独一无二的,这次的海上会有怎样的好时光呢......

不管是 罗马 假日的甜蜜,还是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忧伤,这里是浪漫的、优雅的、热情的,是绿白红的。无论向 罗马 的许愿池中投两枚硬币,或是在 威尼斯 的日落桥下拥吻,都会收获永恒的爱情。 这就是风情万种的 意大利 ,这次 歌诗达赛琳娜号 之旅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初上 歌诗达赛琳娜号 ,梦境开始。完美还原古 罗马 文明的富丽恢弘,以及欧式艺术的精致细节,让整艘邮轮充满了神秘与浪漫。浓浓的 意大利 风情感染着我,宽敞的房间和船员热情的微笑更让人心情一跃。

承载着古 罗马 的众神传说和文化的歌诗达邮轮,终会让我恍若隔世,仿佛“误入”古 罗马 众神的文化乐园。赛琳娜是一艘古 罗马 风格的邮轮,所以装修的主题也是以 罗马 神话为主题,楼层按照星座来命名的。电梯上都是万神之王的宙斯,掌管着天地万物,相信有着宙斯的庇护,船只和乘客都会平安的出海归来。
当阳 光穿透玻璃洒进万神殿大堂,属于你的 罗马 假日悄然开启。

不知道为什么站在甲板上,心里都有会涌起一股奇异的仪式感。仿佛双脚离开陆地的瞬间,就会和生活的烦恼明确地划分一条界限。漂在海上的日子,就是来放空享受的。 这下来几天,我要在船上开启浪漫的六天五晚之行,随着我一起来看看这个浓郁 意大利 风情的海上之旅吧。

这里没有办公桌上一大堆繁琐的文件在等你,也没有像夺命连环call一样的工作电话在催促你,而是蔚蓝的大海在等你去欣赏,走出房门看到的是美食与游戏,享受生活从你踏上邮轮就开始了,让烦恼都消失吧。

在邮轮上大家最关心的应该就是卫浴情况,邮轮上房间很宽敞,暖黄色的灯光总会给人一直回到家的温馨感。

还有一个很大的私人阳台哦,这里可以白天沐浴温暖阳光,傍晚感受海风轻抚,就像是属于我跟Oskar先生的二人空间,无处不体现着恰到好处的浪漫。 桌子上还很贴心的摆放着关于邮轮的各种信息提示,这个房间我真的是太喜欢啦!

收拾好房间了我们就坐不住了,准备一起去邮轮上探险,真想快点看看是不是藏了一个 意大利 在这艘邮轮里。

蓝天白云下的歌诗达与我们

我们走在这个长长的甲板上手牵着手感受在这邮轮上处处弥漫着烂漫的气息。

这里还有拥有滑动玻璃的穹顶 日光 甲板,是不是一听就有很高大上的感觉!其实 意大利 是典型的亚热带 地中海 气候,这个 日光 甲板会一直为我们提供温暖明媚的 地中海 气候,就像是我们真的在 意大利度假一样。不仅可以享受 意大利 的太阳浴还有刺激的水上滑道哦!

看着龙龙在邮轮上开心的笑容就觉得自己这次带她出来对了,内心超级的满足。据说在 意大利 家庭观念非常的强,所以在歌诗达邮轮上不仅有着浪漫的二人世界的活动,还有很多儿童乐园。龙龙超级喜欢在歌诗达邮轮的儿童俱乐部里玩,还认识很多新朋友。
看着蓝色的天空,蓝色的甲板和蔚蓝的大海,感觉这蓝天和大海都要跟歌诗达融为一体了。

也不太记得这个船模是在哪里看到了,可以说是一个偶遇了,哈哈哈哈。

在众神领域遇见好“食光”
在海上遇见好“食光”,想要体验纯正的 意大利 风情怎么能错过了最地道的 意大利 美食呢。
在歌诗达邮轮赛琳娜号的船尾11层Casanova餐厅,每晚都会为客人挑选最精选的食材,由米其林Umberto Bombana主厨量身定制专属菜单,9道特制的佳肴,每一款不仅口味层次丰富,还特别精致好看。

独一无二的用餐环境,倚窗而坐,一边欣赏着海上的浪漫日落,一边品尝美食。我想,这就是最“ 意大利 ”式的晚餐吧。

有香浓美味 意大利 面,既然是 意大利 餐厅怎么会少了它。

香煎 澳大利亚 牛里脊和炖牛肩肉,再搭配上土豆泥和少量的烤时蔬,怎么说呢!这就是好吃到让人哭出来!

托斯卡纳 乳猪配苹果泥,看着这精致的摆盘真的不忍心去破坏,但是没办法我饿了。

新西兰 虾薄片配鱼子酱,还有一些小配料时蔬神什么的在一起,口味非常的鲜美哦!

烤鸭肝配榛子黑醋汁和脆皮榛子,浓郁的味道一下子在嘴 巴里 炸开了。再有一块樱桃黄油面包片,脆脆的表皮一口下去就是天堂!

最后的甜点提拉米苏,我就帮你们先试试了,嘿嘿嘿完美。
望着窗边无垠的大海,品尝着难得的海上美食,又是一般别样的滋味。不愧是海上的好时光,桌上的好“食光”。

当太阳神阿波罗沉入海底时

当日落后,原以为一切开始恢复平静,却不知这才是夜晚的开始。

当夜幕降临,船上的活动就更加丰富,在享用各类美食后,可以参加各类party和各种精彩的演出。孩子们也能找到自己游玩的乐园,因为船上有可以托管的思高俱乐部。大人们就能尽情享受船上的各类设施,享用自己船上的好时光。

尼克斯夜之女神的苏醒

歌诗达赛琳娜号 可以说是“海上古 罗马 ”,也可以说是“众神之船”。全船的风格都是以黄色为主的,有很多的场地都是借鉴了古 罗马 的建筑精髓而建造的。船上有一个纵跨10个甲板之大的万神殿大堂,万神之王宙斯携一众华服的古 罗马 神祗腾云驾雾而来。

当阳 光穿透玻璃宅舍在大堂里的时候,抬头仰望众神,如同 罗马 万神殿顶端的穹顶一般,从天空散射出柔和而宁谧的光芒,便会瞬间让这里充满神秘与浪漫。

意大利 人性格豪放,感情丰富,待人热情,彬彬有礼。见到外来客人,总是热情打招呼,握手致意,寒暄问候,有时也行举手礼。
在万神大殿会举行Dolden party,这里有音乐,有DJ,还有风华正茂的“黄金时代”!这里会有着不同国家的人在这里体验 意大利 的热情,而每一个人在这里都是最耀眼的那一个。在这个金色派对上我也当了一回超级明星。

还有宙斯大剧院,也是歌诗达邮轮上另一个夜晚的闪光点。这个剧院就像是将 罗马 竞技场搬到了这艘海上的梦幻宫殿一样。整个剧院环形围绕着主舞台,座椅和地毯采用古朴又时尚的大地色系,舞台左右两边巨型人物造型仿佛是勇猛的角斗士。
每晚在宙斯大剧院都有演出,一般情况下每天2场,想坐好位置的必须提前去占位子,我这次几乎都坐在边上后面,因为抢位置的预留位子的人太多了。每晚的演出都是高水平的,很是值得一看哦。

每晚在宙斯大剧院都有演出,想坐好位置的必须提前去占位子,我这次几乎都坐在边上后面,因为抢位置的预留位子的人太多了。

第一晚很精彩,是电音世代,完全让我们沉浸在70年代到80年代里的 意大利 风情里去了。都是歌舞剧的经典曲目,但是又体现了流行摇滚乐的发展,外加亮丽的服装,速度、激情、超级变变变的舞台,一定要去看看!
第二晚是魔术秀,他会邀请现场的女士和先生参加表演,还会加点搞笑和惊悚内容,说是魔术秀,但是带动我们的情绪时完全不亚于一场歌舞剧。如果有幸被选中就是终生难忘的经历啦,见证奇迹的时刻——神秘莫测的魔术巡演正在像你打开大门,快走进这场光怪陆离的魔术世界吧!
第三晚的 亚洲 音乐会也是大大的惊艳了我,无论是西洋交响乐还是传统器乐亦或是异域特色音乐,美妙音乐一直在轮番的演奏,听觉盛宴啊!
第四晚的舞蹈秀是一场独一无二的性感诱惑之旅,狂野的雨林舞蹈再配上梦幻的灯光,一副令人遐想的异域风情就这样呈现在眼前。我们就在歌诗达邮轮上感受一次令人血脉膨胀的劲歌热舞。
每一晚都有着不同的精彩,其中最精彩的就是最后一晚由赛琳娜号全体舞蹈演员和歌手表演的“风情 意大利 ”。自由洒脱的意式音乐加上热情洋溢的意式歌舞,还有高亢的男高音演唱,一系列 意大利 风情秀让人迎接不暇,各种惊喜一次次的冲击着我们的感官! 黑暗的观众席上,所有人都看得入神,老少皆宜,长幼同乐。

在歌诗达邮邮轮上不用飞月 千山 万水到异国就可以享受 威尼斯 的狂欢节,可以吃到为狂欢节定制的美食,与热情的陌生人一起共舞,完全沉浸在在这场时空交错的假面舞会。参加狂欢的华服和面具都是可以自己制作的,这可把龙龙乐坏了,他最喜欢的就是自己创作,哈哈哈哈。这份独一无二的 意大利 风情我也要收进囊中。

累了还可以在旁边的吧台上休息一会补充一下能量继续下一场盛世狂欢。

最后可以在4D影院享受一下声光电的完美组合,让自己完全沉浸在身临其境的观看体验中,让这影院带来的视觉冲击震撼感结束这美好的一天。

注意:海上尤文图斯来袭
真的是燃爆了!!!歌诗达邮轮上的尤文图斯俱乐部的开幕活动建筑太燃了。在歌诗达邮轮上能完美体验尤文图斯的热情和奔放。有尤文图斯教练给你们带来免费的足球体验训练课。还有许多限量版的球衣和纪念品,价格也非常的优惠。当教练带着我们全场一起热舞时,整个气氛简直就像回到了球场。熟悉的尤文图斯队歌响起,实在是太热血了。多亏了歌诗达,让我们一直在美好时光中。
这使我将在 意大利 看球的美好回忆再次浮现。歌诗达邮轮上尤文图斯博物馆让我们又感受到 意大利 热情似火的风情。所以说从踏入賽琳娜号开始,这段奇妙的海上足球之旅也就徐徐展开了,随处可见的尤文图斯元素,就算你不是球迷,都会不自觉跟着一起热血沸腾起来。

这些球衣和球鞋都是真品,而不是摆设。这里陈列着自1970年至今的经典赛事的冠军奖杯、锦旗,各个年代的刊例照片,还有不同赛季的球衣和明星球员签名的球鞋,极其珍贵,难得见,相信对于尤文图斯的忠粉们来说,这里肯定令他们流连忘返。

博物馆门口还有一个吧台,能满足年轻人喜爱的饮料需求。

依然是“尤文图斯式”黑白色斑马军团的设计元素,显得时尚又具有活力,让我们有强烈的意式风情代入感。

在这里,游客们可以品尝独一无二的定制酒水饮料,享用以体育元素为灵感的特色小食,尽情享受邮轮旅行的快乐与放松。
位于第十层甲板的儿童俱乐部是孩子们的乐园,尤文图斯的吉祥物—斑马“Jay”在这里迎接孩子们的到来。小朋友们可以在尤文图斯主题环绕的俱乐部里与“Jay”玩耍互动,观看尤文图斯的经典卡通片,还可以亲手为“Jay”画一幅肖像。

oskar先生 和龙 龙已经按耐不住要去参加尤文图斯教练培训的足球训练活动啦。

在甲板上踢球是什么样的感受呢?我只能说是感受太棒啦~~~迎着海风,往前冲刺,踢球射门!又有来自尤文图斯的俱乐部教练的亲自指导,简直就是足球爱好者的天堂。当然大小朋友都可以在船上购买限定的尤文图斯球服,龙龙是不是特别可爱呢?看着他穿着球服都觉得他长大了。

在尤文图斯学院,孩子们将在尤文图斯足球教练的专业指导下激发出无限的足球天赋。在这里,不管是不是有基础,孩子们都将接受一整套完整的专业培训课程和比赛项目。
从基本的足球技能到实战对抗经验,都能让小小运动员们兴奋不已,真的是不虚此行。在这里oskar先生 和龙 龙一起体验绿茵场上的激情与快乐。这是他们的首个海上足球场比赛,据说还有幸运大奖可以赢得,看来他们要好好加油了!

oskar 和龙 龙正在认真的学习中,偷偷拍一张父子的合照记录一下这美好的海上好时光。

在绿茵地上奔跑的龙龙小的超级开心的,估计会叫他吃饭他都会不愿意离开这片有魔力的绿草地。他已经被尤文图斯足球训练深深的吸引无法自拔了哈哈哈哈。

再看看oskar,果然有其父必有其子,两个人一模一样的!
最后的颁奖仪式,他们一起唱着尤文图斯的队歌,举起手中的杯子,像凯旋的斗士接受荣誉的洗礼。这时会给孩子们正式颁发尤文图斯训练证书,跟建立起珍贵 友谊 的学员们一起合影。这片绿茵地上发生的事,有过的欢声笑语,洒过的汗水都会是他们小小里的难以忘怀的美好的记忆。

旅行也是一种生活
有人说邮轮是最适合放松的旅行方式,在路上的时间长,适合不紧不慢地发发呆。其实,现在的年轻人正好需要这种慢生活,快节奏的工作压力早就让人喘不过气了,如果出门旅行还得盯着时间赶飞机火车,紧张的神经还是得不得到休息啊~

当然啦,快有快的好处,慢有慢的乐趣,不过对旅行本身而言,最重要的从来就不只是去哪里,更重要的是享受过程。  比如 这艘邮轮,它不仅仅是一个交通工具, 本身就是一个目的地,上面还有很多精彩娱乐项目,不管是年轻人还是年纪大了的爸爸妈妈,航行途中都可以在这个与世隔绝的小天地尽情玩个够。

我们把旅行看成一种生活方式,这不仅仅是旅行,更是一种生活,享受这种邮轮慢生活。邮轮虽然大小有限,但是我们的生活无限,什么都有。
除了船上丰富的多彩的活动之外,还能和你另一半享用美好的浪漫时光。一起牵手享用海风的吹拂,一起在日落余晖中看着起伏的海浪。一起在找个地方坐坐,放空一下自己,或许你将会有更好的感觉。

这个被海神波塞冬罩着的游泳池,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都是那么美。白天他的好朋友太阳神会给他温暖的阳光,夜晚会有柔和的月光。在这里游泳就像是在大海里一样,沐浴着阳光,听一听阿波罗说波塞冬的趣事。

运动完后躺着休息会或是在旁边的吧台上喝点东西补充一下体力,这简直就是绝配啊。

过完休闲时刻自然要去看看刺激的赌场咯!刚刚走进歌诗达邮轮上的赌场的一瞬间并不会觉得自己去的是赌场,而是一家装修精致的电玩城。

谁能想到电玩城跟赌场是一体的。

赌场主要分两个区域,一个是老虎机区,这是大头,很多人在玩的,用房卡插进机器,就能尽情的玩了。还有一块是赌桌上的游戏,一般最低下注25美元。看的人比玩的人多。其实如果赌场可以把最低注额降低点的话,上桌玩的人应该会更多,毕竟赌场赢的是概率,玩的人次越多,赌场才赢的越多。

这赌场的装修几乎是以红色为主,也是 意大利 国旗的其中一色。国旗的绿色表示亚平宁半岛上美多情的土地;白色是阿尔插斯山的皑皑白雪的颜色,象征 和平 、正义的崇高精神;红色是为了纪念爱国者的热血,也昭示自由、平等和友爱。大概就是为了营造自由友爱的氛围,让我们感到宾至如归吧。而且大红色对于 中国 人来说多喜庆啊,大概会赢很 多哈 哈哈哈。
最后还是要提醒一下大家,小赌怡情,大赌伤身哦。

海上购物天堂

不知不觉在海上慢慢度过了好几天悠闲的好时光。在歌诗达邮轮上不仅有特别美味和好玩的。还有许多购物的商店能满足你们买买买爱好。每晚都有特定的商品大促销和定点折扣,并且都是免税品价格非常优惠呢。还有 日本 药妆和儿童用品可以选购。

在这里,不仅有专业亲切的导购会为你介绍琳琅满目的各种产品的独家设计和特别优惠。在旅途中如果发现同样的商品比已购的免税商品更便宜或是在抵达港口的岸上授权经销商的零售价更低的话,还会帮我们退还差价。

西铁城是全球最著名的钟表跨国公司之一。 名表之于男人,是尊贵高雅的象征;之于女人,是分秒相伴的见证。西铁城的促销会,免税价基础上6.5折优惠! 心动的朋友们快来看看吧。oskar已经移不开眼睛了,估计在看一会口水都快下来了哈哈哈哈。

妖怪汇聚之地:日本鸟取县境港市
到了下船日,经历了这么多天的海上生活,在回归大地,接一接地气。这次停靠的地方是 日本 旅行冷门地境港市。境港市是 日本 地方北部,鸟取县西部的市。是 日本 海侧最大的水产城市。 日本 著名漫画家「鬼太郎」作者水木茂之出身地。当地人口虽然不多,但因为《鬼太郎》系列漫画在 日本 大受欢迎,境港市也顺势把整座小城建成了一个和水木笔下的妖怪人物息息相关的世界,每年都吸引了不少漫画迷前去参观。
到了境港就仿佛到了一个鬼怪天地。走陆路要乘坐画有各种精灵古怪妖怪图案的“鬼太郎列车”或者是“猫姑娘列车”、“眼球老爹列车”在“灵界月台”下车;走水路也有“鬼怪轮渡”。是一条特别有名的“鬼街”,整个街道都是怪物元素,特别可爱,特别好玩。

当然还有因为是沿海,能发现大片蒲公英和大海衔接的地方。

满地的蒲公英看着就有夏天的气息,看着就让人开心。

这夏日阳光就像午后茶香慵懒猫,晒在身上暖暖的软软的。

拍照特别的美~趁这个歌诗达邮轮下船的好时光,拍一点美照吧。

太阳快下山了,接完地气就该走上归程了。不知道为深恶么,感觉这个pose有一种浓浓的霸道总裁既视感,被儿子撩到了!

回家
纵然万般不舍,也总要学会和每段旅途告别,踏上归程。
每次告别一段旅行,就像告别一种生活。在海上的几天,心情像海风一样明快,每天美食美景伺候着。向海而生的自由,真的只有来过才能体会到。轻轻松松出发,大海上痛痛快快疯一把。和家人结伴出游,上至老人下到孩子都能找到合适的娱乐 和美 食,能在大海上尽情享受美好时光。
你带着我,我带着笑,共赴万里碧波,邂逅一场披着 地中海 的阳光驶来的意式浪漫,邂逅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