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欲徒步2800公里 独自穿越新疆无人区

甘肃天水男子独自徒步新疆穿越2800公里为宣传家乡

【解说】近段时期,甘肃天水男子李杰拉着小推车独自徒步前往新疆,他从天水张家川行政中心广场启程前往新疆乌鲁木齐南湖市民广场,全程超过两千八百公里路程,这期间还将穿越多个百公里无人区。

该男子抵达甘肃兰州后,受到了在兰州居住的家乡民众热情接待和帮助。他向记者表示自己的昵称是杰克,目前已经走了21天时间,预计到达目的地需要8个月左右,而这次徒步的目的就是能够沿途让更多的人关注自己的家乡,将家乡的美宣传出去,自己的小车上面也贴满了家乡的介绍、美食、美景。

【同期】徒步男子杰克(李杰)

为了推广我们张家川,让更多人知道我们张家川,让更多人去了解我们张家川,让更多人去关注张家川,起点就是我们张家川行政广场,终点站是乌鲁木齐的南湖广场,现在已经走了21天来到了兰州。

【解说】他承认虽然才刚刚启程但是就发现路途真的非常艰辛,在这21天时间里经历了暴晒、降雪等恶劣天气,自己的小推车也坏过几次,但是一路走来总是有家乡的好心人帮助他,有免费给他修车的司机,也有给他提供饭菜的饭店老板,也有让他借宿的老乡。

我这一路走过来都有我们张家川人民一路的帮助,一路的支持,我特别感谢我们张家川人,绝对不让你们失望,就算走乌鲁木齐的路多么坎坷,杰克跪着往前走必须完成任务。

【同期】徒步男子杰克

最多的一个无人区有个三百公里左右,我到无人区的时候一定会把吃的喝的拉足,保证在十天之内走出去。

【解说】据了解,李杰将于3月18日离开兰州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当他途经行程当中最大的无人区时,他会负重上百斤物资带足15天左右的食物和水来保障他能够成功走出无人区。

记者李亚龙甘肃兰州报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文及图片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