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徒步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N39线游记

发表于 2019-3-20 12:12 显示全部帖子

徒步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N39线游记6(大吃大喝)

12月8号今天的营地是在一条沙漠小路边上,保障车队要出去补充些油料和水还有食物,他们留一辆车在营地,其他两辆车开出去补给并预埋物资。今天又走到黑了还没到营地,狼哥弹头还有我三个人走在前面,开着头灯照路,同时用拐杖在沙地上划线,这样后边的人很容易看到线,沿着走。大家走到那条小路上已经很晚了,偶尔有一辆车经过,还以为是我们的车,但是那车匆匆而过,估计在这荒芜的地方这么晚他也不敢停。到了预定的营地点又没找到营地,看来营地又改了,车队的人在城镇里,手机有信号,我们通过卫星电话问了营地点才找到营地。李老师却不在营地,我们烧水做饭,也就是煮了泡面,边等他,估计他是去高处插旗等我们了。我们都快吃完了他还没回来,大家还说我们都找到营地了,李老师别丢了,弹头就出去找了,过了一个小时才找回来,大家才松心,弹头的手机还丢了,沙漠中主要靠手机导航呢。第二天大家早上起来等车队来了走,吃完了就商量去找手机,分开找,狼哥在离营地二十米的地方用拐杖就扒拉出来了,算是意外惊喜。大家也就安心下来各种吃了,殷大哥做了油茶,大家可以边烤羊肉边喝茶聊天,烤馕烤苹果,基本能烤的都烤了,算是在沙漠里极享受的了,由于体能消耗太大,从十点吃到晚上十点,也有时间晒晒睡袋什么的,也是彻底休整了一天,脚泡也基本好了。

经过一天一夜的休整大家休息的蛮好,吃好早饭等车队过来,大概一点多车队到了来拉装备,把营地收拾干净继续出发,今天距离短就十四公里。

发表于 2019-3-20 12:19 显示全部帖子

徒步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N39线游记7(破冰)

接下来几天每天都是二十四五公里的路程,也基本习惯了到了营地点再找营地。路上见到很多石油探测的爆炸点,由于高温把沙子融化,形成了沙子的烟囱屹立在沙丘上,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偶尔还能碰到石油探测队的露营地,还有抛弃的一些物品,捡起来玩玩也是我们在荒芜的沙漠中的一些娱乐吧。中午路餐如果遇到有柴的地方就点起火烤烤火,烤烤坚硬的囊,算是很好的中午休息了。

阳光照射下闪闪发光小星星

大力士

车队下沙梁

沙漠干花

由于太寒冷,买的矿泉水都是冻的冰旮瘩,每天烧水做饭都要破冰,大家也掌握了迅速破冰的方法,口诀就是先脱裤子,再脱衣服,一敲,冰就出来了。剩下的矿泉水瓶等生活垃圾收集起来烧掉,以保持大漠的洁净。

发表于 2019-3-20 12:22 显示全部帖子

徒步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N39线游记8(有惊无险)

12月15号,在路上又见到一个小冰湖,就命名为雪狼湖,湖边许多动物脚印,可惜见不到任何动物。翻过一座沙梁,远远看到有一座铁塔,正好在前进的方向。真是望山跑死马啊,看着挺近,我们也走了两个小时才到,在路上还讨论是什么呢,导弹发射塔什么的,什么军事基地?走近一看原来是个石油钻井平台,能在这个地方见到人也是很罕见的了。大家聊了聊天,说这个是中国钻的最深的钻井平台了,我们就继续前行了。还不错,到这个平台有一条石油公路到塔中的,就沿着公路走了一段,在硬路上走要比沙地里走轻快多了,就是脚有点儿不适应硬路面了,我们几个边走边唱起歌来。我们也快走到营地,那情今天第一名。毛毛和李老师在后边,李老师好久没走路了,怕他丢了,正好车队出去探路,就对讲机跟车队说去油井平台那条路上去接一下毛毛和李老师,李老师到是接到了,毛毛没接到。我们做好饭,天快黑了,毛毛还没到,狼哥和弹头就出去找了,还好,没出去多久就远远见到毛毛了。

雪狼湖

钻井平台

石油公路

12月16号大家继续出发,由于早上很冷,尤其是太阳出来的那会儿,大家都习惯早上两个小时赶路模式,这样身体和手脚能暖和的快些,护膝基本是上午不戴方便赶路,下午再戴上。这边的地形基本是一座沙梁一段较平坦的谷底,每座沙梁间都是两三公里距离,每天基本是八九座沙梁要爬。走了三个多小时,弹头赶上了我们,他基本是收队。可是见到弹头后,弹头说没有见到毛毛的脚印,但是也没跟我们在一起。我们就在一个沙梁顶上休息吃午餐,边等毛毛,在高处能看的更远,左右一两公里有人影基本也能看到,等了半个小时还没有看到人影。狼哥和雕哥就决定派弹头和朱继海回去找,他俩年轻体力好,就是回到营地找到毛毛的脚印追踪过来。我们其他人继续前行,也许她在前面了。在路上大家都担心着毛毛、弹头还有朱继海。走了几公里,雕哥远远的看到右手边远处有一个身影,就赶了过去,证实是毛毛。这时又开始担心弹头和朱继海了,如果回到营地再回来一天在沙漠里多走二十多公里,而且时间预计要晚上两三点才能到,体力再好也吃不消的,在这茫茫沙海中生命太渺小了。由于快到塔中了,电信卡的手机偶尔有信号,六点多收到朱继海的信息说他们六点到营地,狼哥也发信息说毛毛已找到,他们就不回营地了,沿沙漠公路去塔中,车队也在塔中,明天可以跟车队再进来。我们也放心了。晚上吃饭前开了个紧急安全会议,在这大漠中任何大意失误都有生命危险,探险更要注意安全,要有敬畏自然之心,狠狠的批评了毛毛不跟大部队走一条线,以后由雕哥收毛毛。会后雕哥跟狼哥说晴儿的户外经验也少,因为晴儿从塔中要加入进来走剩下的路程,对她的加入要慎重考虑,不能再有安全隐患了。我想了想对雕哥说第一还是要看晴儿的意愿,毕竟也是她的一个梦想,在库尔勒她就说不想错过这个机会,第二如果她走我来负责她的安全。

帐篷上的霜

大漠晚霞

茫茫沙海

爬沙梁

第二天,弹头和朱继海从塔中搭车队的车归队了,路上聊天才知道昨天晚上他们很危险,六点多到了营地,他们就到石油公路上准备搭车去塔中,可是一直没有车,就打电话给塔中的保障车队来公路上接一下,可是车队的人不过来接,他们只有沿着石油公路走,但是几十公里的路程,走到九点多才碰到钻井站的一辆车搭了他们两个,不然就真要沙漠公路上过夜了。又经过两天艰苦的行程终于到了塔中…

塔中

发表于 2019-3-20 12:26 显示全部帖子

徒步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N39线游记9(大漠天使)

12月18号全队顺利到达塔中,塔中就是在公路边上有两排店铺,有个四五百米长,是大漠公路上的必要补给点。在小商店里那情请客饮料,确实好喝啊,幸福有时很简单。我们住进旅馆,可以舒服的洗漱了,19天来第一次洗脸刷牙,不用每天用手搓泥了。当天晚上12点多童娟,小西还有晴儿也赶到了。突然睡到温暖的床,都不习惯了,睡不着。第二天把衣服洗了。剩下的时间聊天,才知道童娟小西她们为了这次活动在外围更艰辛,拉赞助,公安备案,媒体联络等各种繁杂事务,北京新疆跑,每天都要劳累到12点以后,比沙漠队员还辛苦。雕哥也跟晴儿和李老师谈了,决定晴儿塔中归队,李老师退出。当天又各自买了些自己需要的物品还有公共物资。晚上拷了些照片和视频给童娟她们,方便外围工作。第二天弹头和我要出去吃早餐,正好碰到晴儿,问她去不去,她说毛毛在给她清肠,不能吃东西,我跟弹头都说,在城市生活清肠没问题,但是沙漠徒步中这是危险的。晴儿就跟我们出去吃饭了。吃的自助早餐,我俩的饭量把晴儿吓坏了。下午全体去边上大漠里,让童娟小西也体验下我们大漠里的生活,也拍拍片子。美女们也是拼了,当天气温零下十七八度,为了美丽只有冻人了。

婀娜展身姿,仙女下凡间。

大漠天使

晚上吃完饭又出去采购了些食品物资,还专门买了饺子,后天就是冬至了,保障车队也预埋好了些物资,准备第二天继续前行了。

发表于 2019-3-20 12:31 显示全部帖子

徒步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N39线游记10(依依惜别)N39°sunshine-dracula

12月21号10:30,队伍继续前行,在出发旅馆门口,童娟小西帮我们录了新年祝福,都含着泪与她们俩拥抱分别,因为再出来就是2019年了,狼哥还鞠了一躬感谢她们的辛勤付出。我不善于表达,只是心里默默的感谢。今天沿着公路走了一段,路上看到一只冻的瑟瑟发抖的狗在路边趴着,可是我们也没法带着它,就给了它一些食物。之后就进入大漠了,沿着N39前行。今天走路24公里,晴儿表现很好,能跟的上大部队,我们经历了十八天的磨练,她才刚开始,在大漠里为她的安全,不能让她离开我的视线。22号冬至,定了行程20公里,可以早点儿到营地吃饺子。经过两天的跋涉,晴儿的体力消耗也蛮大,晚餐饺子她的胃口大开,本来说少吃,但是还是被哄着吃了30个饺子,这是她平时饭量的几倍了,她也感受到了我们的饭量为什么这么大了😅

午饭休息

爬沙丘

沙塔

古河床

冬至吃饺子

23号继续出发,由于昨天晚上湿气较重,晚上竟然漂起了雪花,早上出发在沙丘上能看到聚集的雪花。中午午餐休息点在一个古老羊圈边上,一层一层的古老羊粪也像书页一样表达着它的历史。还有旁边有一只小鸟尸体,不知道是累死还是冻死的,小鸟就像睡着了。休息好了大家继续出发,大家继续走,走出几公里殷之新突然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回想起来估计是丢在午餐休息点儿了,他就回去找了。我们等他,正好有时间,晴儿就教我们练练瑜伽,而且还表演了大漠炫富摔,真是欢乐无限啊。等了一个小时殷大哥还没回来,弹头和朱继海留下等,我们几个先走…

沙丘上的雪花

古老羊圈

小鸟

胡杨

大漠炫富摔

大漠瑜伽

抢苹果

发表于 2019-3-20 12:33 显示全部帖子

徒步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N39线游记11(生日礼物) N39°sunshine-dracula

晚上我们到了营地,殷大哥他们也就晚我们半个小时,也是天黑才到营地。12月24号,今天是平安夜了。中午休息时雕哥给我们看了他捡的一个没有爆炸的雷管和炸药,看完就扔了这个太危险,一通电全完了😄。午餐后我们下了沙梁,看到一个废弃的钻井基地,多数东西都拆走了,剩下些废铜烂铁,我们也能在这样的环境下玩的开心。可是乐极生悲,玩的时候等毛毛,大家都到了,她还没到,原来她又独自走,与队伍分开了。雕哥和殷大哥回去沿着脚印去追她,我们继续前进。路上用望远镜看到了他们,跟我们平行有两公里的距离。我们到营地了,他们早到了,毛毛更是早到,他们俩都没追上她,像是踩上了风火轮,把雕哥和殷大哥累的够呛。早上狼哥给晴儿分配一个任务就是用针线补补大帐,晴儿爽快的就答应了,我们到了营地先搭窝,晴儿和那情先搭好了,她找那情要了针线就开始补帐篷,我搭好帐篷进到大帐,那情说晴儿多勤快,这么冷的寒风下还在外边补帐篷,我想起来要把军大衣给她披上,她穿的太少了。今天有柴大家可以烤火,还有就是给晴儿过生日,在这艰险的环境下欢乐不能断。

没炸的炸药雷管

废弃的钻井基地娱乐

晴儿过生日二十四日平安夜,席地而坐篝火边,东拼西凑做礼物,生日许愿吹柴枝,愿你开心到永远。

生日礼物

12月25号大家天还是还没亮就起来,今天晨光很好,晴儿和那情还做了一套瑜伽动作,

发表于 2019-3-20 12:36 显示全部帖子

徒步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N39线游记12(大漠精灵)N39°sunshine-dracula

这几天也越来越冷了,早上起来是最痛苦的事儿,尤其太阳出来那会儿,冻的手脚都麻木了。晴儿那情做完几个瑜伽动作大家就赶紧出发了,走起来还能暖和些。但是由于太冷,呼出的水汽沾到哪儿哪儿成冰。路上遇到车队,弹头和小海把包扔到车上了,今天路程长23.6公里,走到后半段弹头和小海正好帮那情和晴儿背包,这下她们走的轻松多了。

狼哥的冰冻胡子

眉毛结冰

26号起来,晴儿感受到了不背包的轻松,就没背包,她只要带着必要的食物和水就好了,我背的物资也足够我们俩用的。今天我们来到了克里雅河流域,这里是古老的克里雅人的发源地(克里雅人分布在新疆和田地区克里雅河尾闾上,被政府划归为维吾尔族,与蒙古族有渊源。环境如此恶劣的沙漠腹地,居然还有世代居住的原始牧民。达里雅布依是克里雅河尾发育的绿色三角洲,在茫茫大漠里,这是最后一族固守大漠的牧民,当地政府曾想把他们迁出这片不宜居住的土地。但他们自称克里雅人,恋土难移)干涸的河床,沧桑的胡杨林,古老的民族书写着这里大漠的历史。我们作为过客只能领略它的万一。

身边都是千年的胡杨林

走路时天冷,呼出的水汽碰到眼镜就有雾,就把眼镜挂在包上,走着走着发现眼镜不见了,由于近视眼,不戴镜子觉得别扭,回想估计是拍照一弯腰掉了,也没多远,就回去找。晴儿就拜托弹头照顾先走。我往回快走有十多分钟就找到了,马上去追赶他们,追了一会儿发现晴儿和弹头在前边等我呢。

发表于 2019-3-20 12:43 显示全部帖子

徒步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N39线游记13(阿拉丁神灯)N39°sunshine-dracula

经过几天的徒步,每天路程都是24公里左右,晴儿慢慢适应了,不过脚上也起水泡了,脚踝还磨伤了,正好我富余一只护踝就给她用了。不过小丫头柔弱的小身板里有一颗强大的内心,用强大的毅力坚持走下来。而且一路都能给大家带来欢笑。在路上饿了就说了一堆好吃的,什么烧鹅饭,烧麦云吞之类的,跟说相声报菜名是的,说的我都饿了,狼哥也听不下去啦😅

晚饭后的重复

狼哥刷锅

开矿泉水破冰

28号早上起来出发,可是晴儿刚走了一公里就胃难受,不停呕吐,估计是早上吃的快些,又吸进凉气闹的,而且这几天她还感冒了,咳嗽比较严重,为了她的安全今天就让她回去跟车了。我这几天也有些咳嗽,晴儿给了我两包药,我吃了一包,我的咳嗽轻多了,一包留着给她吧。我们其他人继续走路。中午路餐的时候把晴儿给的大苹果大家分着吃了,狼哥的那块掉到沙子里,还是刮干净吃了,就当冰激凌吃吧😄我们每个人身体都有沙子的,喝的水,吃的饭多多少少都会有沙子,衣服里更多的。由于天儿太冷,在大漠里能烤火休息是很幸福的。

水果都冻冰了,我们称之为沙漠冰激凌。

大漠冰激凌

烤屁股

位置很高的古河床

12月29号,晴儿早上七点半就起来给大家做早饭,前几天开会三位女队员主动承担起给大家烧开水做早饭,我不会做饭,就早起打打下手,破破冰烧开水。今天早饭煮面,第一锅还好,第二锅有点儿咸,吃第二锅的人白天就喝了很多水。我基本是每天带两升水,晴儿带800毫升,足够我们俩喝的,还可以把多余的水分给其他人。今天要经过圆沙古城,早上还是很冷,走了一个多小时身体才暖和。晴儿把吃的放在上衣兜里,怀揣食物,我们称之为怀孕,想吃了就拿出来,称之为刨腹产,在沙漠带孕妇遛弯儿😄路上晴儿说经过圆沙古城我们能不能捡到宝贝啊,我说也许能捡到一个神灯,满足我们九个人每人一个愿望,晴儿说要让雕哥先说,不然他最后一个愿望肯定是把那几个家伙给我变回来😅,我们乐得前仰后合的。今天中午路餐加了餐有好大的鱼吃😅。

晴儿做早餐

大漠孕妇😅

路餐加餐

加餐吃鱼

好大的鱼

发表于 2019-3-20 12:44 显示全部帖子

徒步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N39线游记14(古城白骨) N39°sunshine-dracula

中午吃完午餐,休息好了继续前行。雕哥在前边,不知道看到什么突然停了下来,我们赶上去一看是一堆人的白骨,还有棺木,一些散落古人的衣物,我们分析是有人盗墓把白骨挖出来的,就决定把白骨用沙子埋掉。

白骨

衣物

发现白骨

掩埋白骨

走了一会儿,狼哥捡到一块玉石,弹头说也许这就是因果福报吧。到了走到圆沙古城,就是一些废弃的房屋建筑,有些古人活动过的遗迹,还有烧过的房屋,不知道是因为战争还是迁徙把这里废弃了。

圆沙古城

我们在圆沙古城看,晴儿就在吃东西,我跟她一起吃,吃了一袋奶粉,就是把奶粉先倒进嘴里,再喝口水晃晃头咽下去,她看着把她乐的快岔气了。因为现在六点多了,离营地还有六公里,狼哥开玩笑说让晴儿帮他背着包,他包里有那块大玉石,晴儿说让狼哥背她,都不相让,我说我有个两全其美的办法,就是晴儿背包,狼哥背她,都满足了对方的要求🤗。逗完贫,接下来肯定是赶路模式的极速走路了。晴儿真的很强,咬牙跟着,我说你可以不用走那么快,有我陪着你呢,但是速度还没减慢,在七点五十第一个到营地,这么冷的天,到了营地我都满头是汗了,今天走路25公里。

到达营地

发表于 2019-3-20 12:46 显示全部帖子

徒步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N39线游记15(敞开心扉)N39°sunshine-dracula

12月30号还是有些大沙梁子,碎沙丘也更多,更难走,总是在上坡下坡,今天路程是27公里。狼哥今天一直在拉肚子,他说放个屁都要脱裤子,不然有可能崩出来,一天脱了十多次裤子上厕所,拉了七次稀,俗话说好汉禁不住三泡稀,而且狼哥的脚踝曾经有伤,原来跟狼哥聊天时,我开玩笑说这次沙漠走不下来就是怂,狼哥为了这个不怂,为了全队,这样的情况下也没有坐一分钟车坚持走下来,所以狼哥今天走的较慢。而且路上由于翻了一座大沙梁分成了两队,雕哥,毛毛,朱继海和殷之新一队,狼哥,弹头,那情,晴儿和我一队。路上午餐都没在一起。晴儿也练就了边走边吃的技能,这样能不断的补充能量。在翻一座大沙梁时远远的看到左手边的雕哥和毛毛,朱继海他们走的快应该在前面了。快到营地点时又没找到营地,继续沿着车轮印和脚印走,天已经黑了,走了一段,我突然看到方向九点钟位置有光,等弹头和那情过来又确认了一下应该是营地,就向着光亮处走,由于沙丘的高低不平,光也是时隐时现,走了一公里多到营地,都累的够呛。狼哥和雕哥他们过了半个小时也找到营地了。晚上有羊排吃,都吃的很香,狼哥因为拉肚子吃了药老早就睡下了。

风沙的痕迹

一个人的大漠

边走边吃

吃羊肉

12月31号早上起来,狼哥好多了,也吃了早饭。依然是碎沙丘,今天路程短些20公里,因为明天就2019年了,今天跨年夜。路上大家说说笑笑走走停停,聊起了昨天狼哥拉肚子,本来是前天那情和晴儿说要整整狼哥,狼哥总是说我们,我当时脑子里一个念头一闪,泻药最好,没想到真的心想事成,看来以后不能随便乱想😄。真正原因是狼哥误喝了晴儿给那情的减肥茶,茶里有荷叶,狼哥身体不适应就拉肚子了。狼哥真正体验了前几天小海的那个名词“纯肛裂”😅。后边我也体验了一次,这是后话了。中午休息的时间还长些,有的就躺在沙子上小憩一下。走路时我正管那情要营地点,毛毛凑上来管我要,就给她了,心想今天距离不长应该没事儿。我跟晴儿我们边走边拍照,雕哥跟毛毛在后边。快天黑了我和晴儿到了营地,在沙梁顶上还看到了雕哥和毛毛,可是过了好久也没看到他们到营地。狼哥就出去找他们,过了一会儿毛毛回来了,又过了许久是狼哥和雕哥,原来毛毛有了营地点又脱离大部队脚印,自作聪明抄近路,给全队惊吓。雕哥回去找她也没找到,狼哥找到雕哥回来了。

茫茫碎沙丘

午餐后小憩

我独行于荒漠,爱上如此美景。

晴空蓝天黄沙,儿时梦境重现。

夕阳下的倩影

保障车队已经进到城里补给和修车去了。我在大帐里烧水,晴儿跟我一起破冰。之后大家围在篝火边先批评了我给毛毛营地点,并严令以后谁也不能给她营地点,也批评了毛毛总是自作聪明脱离大部队,之后就是谈天说地跨年夜,晴儿带了女儿红,喝了点儿小酒。大家敞开心扉,有开心的有伤心的,都希望2019都是美好的开始。狼哥,那情还有晴儿都说了自己的伤心事,晴儿哭的最伤心。大家在篝火旁读秒跨过了2018走进2019。之后各自回帐篷睡觉了。

破冰烧水

破冰

晚上烤肉

泪流满面花容损,痛彻心扉为谁伤,我见犹怜拭去泪,本是开心小天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所阐述仅代表作者观点和立场,与8264无关,如内容涉嫌侵权你的权益,请联系8264客服,我们将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