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华东

烟雨宜春,千古情缘,说不完的明月故事

市井街

除却精彩的演出,最喜欢逛的便是市井街了,街道两边都是古香古色的店肆,店员全部身着宋朝服饰,每一处都让你如临宋朝的繁闹街市。

在一家叫做“烟雨江南”的扇子和雨伞店面前,我们停驻脚步,看着天花板挂着的雨伞,就像一朵朵盛开的花,为原本的冬天带来一点春天的气息。

而扇子上的绚丽图案,也仿佛是一抹向外延伸的春意,明媚了整个店面。

在另外一家陶艺店里,更是把春天的感觉渲染得浓烈。

店里处处都有鲜花的点缀,逛着就像掉入了春天的怀抱里。

斜对面有一家叫“鼓动人生”的店,有个姑娘在跟着节奏敲打着鼓,吸引了好多游客围观拍照~

我们也被欢快的节奏感所感染,听着她打完一曲又一曲,音乐就是此时最好的表达方式了。

而衣服店就是女生最爱逛的了,这家民族风的服饰店叫“花仙子”,跟整个街景倒是很搭,如果穿上在这里拍照,也是十分适宜。

中草药香囊店,进来后就闻到一股淡淡的的草药味道,也有淡淡的花香味道。

老板正在店里碾着草药,桌子上布满了各种知名不知名的药材。

转而又逛到另外一家满是可爱的小摆件的店,叫“月光宝盒”,店里摆满都是穿着民族风情的小玩偶,非常可爱。

转角遇到爱,是一家可以许愿的店,可以将自己的愿望写下来,然后挂起来就会实现。

这一家一看就是酒肆了,里面的架子上都摆满了一坛一坛的陈年好酒。可以在这里感受一下大碗喝酒的快感。

最过瘾的是可以试一下喝完酒后把碗一摔的这种豪迈,这家店就在门口设置了摔碗这么一个区域。

市井街也罗集了各种美食,烧饼铺的烧饼看起来也是异常诱人~

我们买了一个猪肉味道的,里面除了猪肉,还包有各种青菜,可以说是荤素结合了。

也有好多人对又香又臭的臭豆腐感兴趣,看着很多人围着去买,我们也前去凑热闹买了一份。

闻着不好闻,吃起来却是又香又辣,味道不错。

这一家是卖当地特色的小吃,温汤发糕,非常值得一吃~

店里挂着的红灯笼,一到晚上也都亮起来了,立马就变得喜庆起来

吹糖人,比起吃这个糖人,还是更喜欢看糖人在制作的过程,真的充满神奇,可以把糖吹成各种各样的造型。

所以说呀,高手在民间。

这一家是卖手工辣椒酱的店,把牛肉或是虾米,小河鱼跟辣椒炒在一起,味道真的非常香,有微辣,中辣,特辣等不同辣度。

美女店员给我试了一个微辣,真的好吃,也真的辣,果然江西人的微辣也是说说而已。

丛林秘境

丛林秘境是一个适合孩子游玩的天地,走进来就跟走进了热带雨林中一样,头顶上是一片茂密的树林

一眼望去,就跟童话里的场景一样

这里有很多亲子的项目,可以大人小孩一起玩,促进彼此之间的交流。

每天也有两场的训鸟表演,可以看到鹦鹉的一些表演活动,对于小朋友来说,吸引力十足。

除此之外,还有清明上河图的电影馆,可以把你带回当时的场景里。

历史轨迹,袁州谯楼

袁州谯楼,又称宜春鼓楼,是世界现存最古老的地方天文台,也是现存世界上最早集测时、守时、授时三大功能为一体的地方。它位于江西省宜春市中心城区鼓楼路步行街,在2006年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袁州谯楼,坐西朝东,呈“π”字形跨街而立。占地面积约780平方米,台高5.5米,台上建筑有两层楼高,楼的屋脊顺南朝北,为抬粱式木构架,重檐歇山顶。

来到这里,就仿佛打开了历史的记忆,一砖一瓦都在书写着过去的痕迹。

墙上那些斑驳的纹路,不知是哪个年代遗留下来的,慢慢的被岁月侵蚀,只剩下如今模糊不清的样子。

比较遗憾的是到访那天二楼没有对外开放的,唯有默默在外围参观着,感受着。

禅宗圣地,化成禅寺

宜春是禅宗圣地,因为没有时间去仰山栖隐禅寺,后来坐在的士上跟司机聊起来的时候,他就建议说可以去一下宜春市里的化成禅寺。这也许也是冥冥之中的安排吧,旅途路上的一切遇见都是那么的偶然,靠的就是缘分。

宜春化成禅寺的前身为两个佛寺的合成:上岩叫开化院,下岩叫惠昭院,距今已经有1200多年历史,因为战乱和自然灾害寺院曾多次被毁。

南宋嘉定年间开化院重修,清康熙初僧人念融重建佛殿,知府李芳春题额曰:"赞成裁成",意谓大家一起筹划帮助而共同成就事业,于是将此四字成语简而为"化成",自此寺就叫"化成寺",化成寺还是古袁州府的"宜春八景"之一。

现寺院主体建筑分建于上下岩,以石级相连,下岩建有大雄宝殿,上岩依山而建,有水观音亭、卧佛亭、法堂、云水堂等建筑。

走进寺院,发现目前又处于在修缮的阶段,但香火依旧非常旺盛。沿着石阶而上,可以慢慢逛一下,处处都透着禅的韵味和佛门的清净。

走着心自然而然就静下来了,寺庙里总是有着这样的神奇魔力~

不知不觉中就逛了两个小时,站在上岩可以看到远处的风景,只是当天天气不好,灰蒙蒙一片,便没有多拍照片了。

如果有到宜春到旅游,顺便过来化成寺走走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结尾

欢乐总是不知时日过,4天的宜春之行就这样接近尾声。

这一趟旅行,从充满诗意的宜春旧舍、山清水秀的水口村,到千古情缘、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明月千古情景区、再到宜春袁州谯楼化成禅寺,每一幕都让人印象深刻,所以回到广州之后立马着手把游记写出来,拖延症晚期的我,如果不动手就永远不会动手了,只有记录下来以后才能慢慢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