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走,到山里看一场桃花盛宴!

焦作,哪一片地方的桃花最先来?我偷偷地告诉你:沁阳北部那一带的山。因为我去年真是过足了桃花瘾,从南到北从东到西,从平原的万亩桃园到山野的簇簇红白,发现沁阳北山的桃花比其它地方早开十来天,满山遍坡的桃花美的让人醉。

三月十六号,山水郎要走后云台村、西冻水村、逍遥河、邢庄村、大月寺、草庵河村、杨常河村、后云台村环线穿越。这些地方我曾经来过,17年10月6号的《行走逍遥河,探秘无人村》和18年3月10号的《封门,人鬼情末了》作了记载。有点不想去,可是不去还真不行,只有协妥。

工友松柏长青老兄来电说:“老梅,听说你跑的可欢,玩的可得劲,再去哪一定要叫上我昂。”邻居诚信永远老弟对我说:“老兄,我把看门岗的工作辞了,以后就跟着你耍了。”老婆说:“好长时间没有出驴散心了,我要去封门看桃花。”还有十七人中大部分工友新驴,不去确实不中。

3月6号早上七点多,五女十二男计十七人朝沁阳市万向镇后云台奔去,车子一进入山区,那满山遍野的桃花涌进眼帘,几个工友禁不住喜悦,跳下车和桃花亲密起来。

十点多来到后云台,十七人分成了两队,一队八人想走闲线封门看鬼,一队九人想走强线环线穿越。

其实封门有鬼是炒作起来的,大山里的无人村多的是,西冻水、邢庄、草庵沟这几个无人村甚至比封门更好看,西冻水的山韭菜满路满坡,虽然韭菜才长出,可老婆一会就拔了有半斤,回家就包了馄饨吃。

山水郎没有走过这条线,按照轨迹路线走不通,走着走着就没有路了,在荆棘窝里钻,在山坡里窜,弄得心情颓废,就想返回来。一个多小时瞎跑乱摸,终于走向了正道。

山坡的桃花开的正艳,远看桃花烂漫,近瞧树树妖娆,桃花树下留美影,桃花雨下笑意浓,人间三月芳菲尽,人面桃花相映红。一路桃花伴行一路满脸喜容一路心花怒放一路歌儿飘扬。

下午四点多来到了大月寺,这个寺庙我是第三次来,环境特好,它四面环山。大月寺三个特色,一是山西寺庙河南沁阳人住持;二是寺庙那个住持今年九十八岁;三是寺庙里有个千年龙凤柏枝叶繁茂。大家在休息片刻便起程赶路。

路过西冻水、邢庄、草庵沟,都是无人村,残墙断檩,屋倒墙塌,破烂不堪,枯萎残败,空凉荒芜,没有了人间烟火便没有了生活印迹,只留下了岁月绵长留下了曾经的过往。只是村中的树木还顽强的生长,用那些柔枝绿叶告诉你,这是西冻水这是草奄沟这是邢庄。

中国以每天一个村庄的速度消失,见多了也就麻木了,历史在前进,时光在流淌,该走的走该留的留,何必去忧愁。

来到草庵村,见着一个大哥哥,轻易不见人的缘故吧,从屋里送到街口,一路走一路讲:他说是沁阳东关的,租住在这儿喂养羊,从打麦场往前行,一个多小时四里来地,就到了后云台村。大哥亲热的不得了。

金香和我老婆熟悉,喜读我的游记,第一次走野线把她累的够呛,沿途滑跌了几回,走的气喘吁吁,走不下去时生气说再也不走这种线了,看到四处美景时高兴说山里的景色就是美啊。我鼓励她一开始都是这,多走几次就好了,好景都在险要处,要想看好景就得多吃苦。

那天也就走了九公里,老婆腿疼的下不成楼,金香也贴了止痛膏,八岁的孙女调皮的说:奶奶你去玩了不付出点代价还行?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那八个人害怕穿越不下来,就到封门鬼村溜达了一圈,鬼也见着水也没摸着峰也没瞧着山韭更没看着。当他们看到我们拍到的美图,都有点小后悔了。

下到逍遥谷,水流潺潺,河水斑驳,绿苔鲜绿,山峰俊峭,桃花遍崖,野花含苞,松柏青翠,连翘点头。

初春如少女炽热含俗昂然勃发娇羞暗香,“吾家有女初长成。”早春的美,不可言喻只会意传,你行走在大山里,去慢慢的品尝体验吧。

美景很靓路子很长时间很多,说好了我们以后继续结伴而行!

2018年3月18号

• 小猫游园
  • syx1989
  • 户部尚书 前年去长治,一路上看到太行山的野桃花 到处都是,如果不是山太大,花显得零散 一定更好 2019-3-21 11:43
谁户外,谁开心,谁快乐!!!
我户外我开心
发自8264小程序
梅湘阳 发表于 2019-3-18 13:28 啥时节看啥景,春天来了,桃花成了人们的最爱,大家结伴踏青桃红梨白,相约春天里,去看一场大山里的桃花胜宴。在焦作,哪一片地方 ...

问下30座车能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