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大峰

四姑娘山大峰攀登实记!!!!!

四姑娘山风景区位于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四姑娘山镇境内,从幺妹峰、三峰、二峰、大峰。其中幺姑娘山海拔6250米,为四川省第二高峰。四座山峰长年冰雪覆盖,因幺妹身材最为苗条,素有蜀山之后、东方阿尔卑斯山之称。话不多说,各位看官请看图。
[attach]44573931[/attach]

阳光下的四座山峰。

[attach]44573920[/attach]
[attach]44574562[/attach]

出发前的夜里,天有不测风云,又为我们这次攀登大峰增添了一定的难度。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attach]44573904[/attach]

[attach]44573905[/attach]

[attach]44573903[/attach]

2019.3.16早9.30分,经过了一晚上的大雪,我们还是雄赳赳气昂昂的出发上山。走起

[attach]44573909[/attach]

入眼尽是冰天雪地,煞是亮眼。

[attach]44573911[/attach]

[attach]44573912[/attach]

[attach]44573913[/attach]

不忍想起毛***一首浩然荡气的一首诗:“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山舞银蛇,原驰蜡象。”入眼处尽是雪白一片。

[attach]44573916[/attach]

到达大本营,4300米海拔。一切安好,并无大碍,就是太累了,吃过饭就早早休息了,准备明天的冲顶。到了晚上9点多的时候,又下起鹅毛大雪,无异于又给我们增加难度,大峰和我开了一个大玩笑。过了一会儿,领队就过来和我们说:现在雪太大了,如果明早还下的话我们就不上了。心里很难受,不过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因为命比什么都重要。过后就去睡,结果在夜里翻来覆去睡不着,住的是石头房子,床板很硬,我就在睡袋里面辗转反侧,迟迟不能入睡,就这样到了凌晨4.30分,领队过来问我们谁要上去的,现在可以试着往前走走。我听见这个立马来了精神,一扫之前的种种情绪,穿好衣服,鞋子,吃过饭,戴上头灯,出发,冲顶。

[attach]44573921[/attach]

[attach]44573922[/attach]

天气还算可以,没有下雪,只是大风。
上山途中,很累很累。
还是有这么多人。

[attach]44573923[/attach]

即使很累,即使生活让我们不如意,但是我们还是要活在当下,及时行乐。画一个笑脸,给后面累的朋友一个加油吧。

[attach]44573925[/attach]

[attach]44573926[/attach]

[attach]44573927[/attach]

[attach]44573928[/attach]

不知道走了好久,大概一个小时,也可能大概两个小时,我只知道我盯着前面的脚步,他走我走,他停我停,直到前面惊呼一声:太好看了吧!我抬起头,眼前美景令我心灵来了一次猛烈的撞击,老夫的这颗少女心,瞬间被眼前的美景征服了,痴呆呆的看了大概有五六分钟才醒过来。提起精神,垭口下都这么漂亮,那顶峰该是如何的盛世美景啊!必须上!结果事与愿违,垭口上平台的雪太厚了,向导告知我们说上不去了,不行了,要下去了,这个雪不能走了。失望,失望,失望,深深的失望,真可谓是期望多高,失望就多大。巨大的心理落差让我木讷的回应了一句:哦!然后就跟着队伍下撤了。三步一停留,五步一回首,不甘,心里尽是不甘的情绪。但我深知我应该听向导的,命重要,留的命在,下次还复来!

[attach]44573929[/attach]

[attach]44573930[/attach]

下来了回头一看,好险

幸好是晚上抹黑走过来了,不然看见这个坡,都不想上了。

[attach]44573906[/attach]

[attach]44573908[/attach]

[attach]44573919[/attach]

下山的时候队员骑马了~。~

[attach]44573914[/attach]

沿途美景!!

[attach]44573917[/attach]

[attach]44573918[/attach]

成都途中,经巴郎山遇见云海。

成都,阿坝州,小金县,日隆镇,四姑娘山,待我再来看你时,届时我希望我能看看5038上的风景!!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