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欲上昆仑雪漫天,云端不见野牛山---青海指南针户外北侧二登阿妈索日格登山活动作业

灵明石 发表于 2019-3-18 23:26

本次活动领队冰川之水哥,为了大家的安全归来默默付出,也是团队里美女们最爱的川川暖宝宝。但是我滴哥,你把队旗拿反了。

灵明石 发表于 2019-3-18 23:29 [本 ...

强手林立的指南针户外众驴友,画面中没有冰川哥和毒客、杨帅。依次是:黑鱼、西风、沙粒子、山野游人、榕树、凡尘、H6、菲儿。

• 灵明石 返回时已是下午三点,风云突变,强疾的山风卷起漫天飞雪,吹得大家如坠冰窟---错了,冰窟还赶不上这极度深寒,能见度差,只是影影绰绰看见前行的驴友。转过一个山湾,发现前面二十多米的阿昕、沙粒子不见了,赶紧两边 ... 2019-3-18 23:43
灵明石 发表于 2019-3-18 23:37 [[s ...

返回时已是下午三点,风云突变,强疾的山风卷起漫天飞雪,吹得大家如坠冰窟---错了,冰窟还赶不上这极度深寒,能见度差,只是影影绰绰看见前行的驴友。转过一个山湾,发现前面二十多米的阿昕、沙粒子不见了,赶紧两边寻找,才发现他们想沿雪坡下到谷底出去。等我发现他们走错路已经晚了,于是只好跟着下去,毕竟我认路,轨迹导航什么的都比较熟悉---收队的职责就是把大家安全带回去,我真的懂了凡队每次都会强调的事项。只是这雪坡积雪蓬松,即使顺坡往下滑也费劲,倒弄得我们比原路返回付出更多的体力。所以说即使是往返路线,也要尽量沿来时的轨迹返回。因为每次活动的路线都是领队经过详细规划论证的结果,不是随便划条线就可以的

灵明石 发表于 2019-3-18 23:43 [size=18p ...

灵明石 发表于 2019-3-18 23:44

• 灵明石 山谷积雪浅及脚踝,深可没大腿根。我在前面趟雪而行,不注意便陷到雪坑里。每次陷进雪里我都是马上躺在雪层上,防止继续滑到石缝里,完了抽腿,翻身滚出原地,再小心起身。这样的结果就是,我们走得相当慢,一小时甚 ... 2019-3-18 23:46

山谷积雪浅及脚踝,深可没大腿根。我在前面趟雪而行,不注意便陷到雪坑里。每次陷进雪里我都是马上躺在雪层上,防止继续滑到石缝里,完了抽腿,翻身滚出原地,再小心起身。这样的结果就是,我们走得相当慢,一小时甚至走不了三公里。

灵明石 发表于 2019-3-18 23:46 山谷积雪 ...

灵明石 发表于 2019-3-18 23:46

灵明石 发表于 2019-3-18 23:48

• 灵明石 小结:本次北侧登顶阿玛索日格,客观分析难度相当大,因路线长对体能要求高。在海拔4300以上山脊乱石密布,所以凡队谨慎评估,高海拔登山不是探险,也不要盲目做自己都没把握的事。在每一次出行前,指南针户外都会有 ... 2019-3-18 23:51
灵明石 发表于 2019-3-18 23:49

小结:本次北侧登顶阿玛索日格,客观分析难度相当大,因路线长对体能要求高。在海拔4300以上山脊乱石密布,所以凡队谨慎评估,高海拔登山不是探险,也不要盲目做自己都没把握的事。在每一次出行前,指南针户外都会有详细的路线规划,装备清单,即使如此时间安排也相当的紧张。此次活动具有挑战意味的登山活动,冰川领队也劝退几个驴友。虽说这样,我们对北侧登顶的难度还是估计不足,前几日的降雪因素没有认真重视。庆幸的是参加此次活动的山友都是有着多年户外经验的老驴,大家彼此熟悉,团结协作,是户外最难能可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