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天下奇观波浪谷

靖边波浪谷的正式名称应该是“龙洲丹霞地貌自然景观区”,它位于陕西靖边县龙州镇闫家寨,距靖边县城20多公里。原本,这里是陕北黄土高原上一片名不见经传、被当地人称之为“红石峁”的大山谷。2010年前后,一批摄影爱好者来到了这里,发现了其方圆近百公里独特的地质地貌和神奇的景色景观,并进行了相应的报道。从此,靖边波浪谷便声名鹊起,游人纷至沓来。因为它的美丽、它的奇妙堪与美国亚利桑那州“波浪谷”媲美,因此获得了“中国最美波浪谷”的赞誉。后有《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的倾力推荐,波浪谷更成了全国各地游客、特别是摄影爱好者向往的天堂。3月16日,太原户外十佳联盟组织了240多名朋友,分乘5辆大巴,在太行山户外群的群主、资深领队“肖歌”的带领下,慕名前往波浪谷,开始了两天的自助旅游。早上6点多出发,到达目的地已是下午两点。还来不及喘一口气,我们就直奔景区而去。这就是肖歌,他为人热情豪爽,处事认真负责,工作任劳任怨,我们已是多年的好朋友了,本想把他的英姿展现给朋友们,只是我的拍摄技术欠佳,未能如愿,惭愧!

波浪谷是风、水和时间精雕细琢铸成的天下奇观,波浪谷是大自然无以伦比的神奇杰作,波浪谷也是苍天给靖边人民带来的无私馈赠。亿万年来,它任凭无情岁月的风吹雨打,始终默默的坚守在这块贫瘠的黄土高原上,给我们留下了这幅美轮美奂的绚丽画卷。历史终于在新时代焕发了新的生机,2017年9月28日,中景信集团与陕西靖边县政府就波浪谷项目签署了正式合作协议,将在两三年时间内把靖边波浪谷打造成全国乃至世界一流的旅游产品。这就是中景信波浪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办公场所,马路对面正是我们下榻的凤鸣丹霞大酒店。
天下奇观波浪谷

波浪谷大体可分为三个游览区。因为其面积很大,地势复杂,直到游览结束,我也没有搞清它的方位和各个游览区的正式名称;更主要的是,这里的山山水水所呈现的千奇百怪的姿态和色彩,使我感到惊诧、震撼,感到目眩、窒息,甚至感到语塞词穷、词不达意,强烈的视觉冲击已经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所以我只好按照行程的安排,用拍摄到的相片来说话了!第一天下午,我们首先游览水上丹霞区。还没有到达景区,就看到了山谷中的一个水库湖泊,一池的碧波荡漾、一道高高的拦河大坝和远处蜿蜒的水流。

进入景区,一片片红沙岩围绕在河流和水库周边,砂岩上的纹路千变万化,形态色泽各异,就像汹涌的潮水铺天盖地向你袭来。衣着绚丽的游人散落其间,把漫山遍野的红色点缀得更加妖娆。

大自然的画笔在此潇洒地一挥,便有了这起伏流畅的线条和神奇变幻的色彩。
天下奇观波浪谷

凝固了的流水,封冻了的岩浆,层层叠叠,却又汹涌澎湃。我仿佛目睹了亿万年前在此前赴后继、阵阵拍岸的惊涛骇浪,也感受到了如今涛声依旧的震撼。

山崖边各种不同形状的凸起,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鲜艳的色泽,特殊的光影,壮观的景色,这里成了摄影爱好者施展才能的天地。
天下奇观波浪谷

零距离地接触到如此神奇的景观,朋友们纷纷在此留下身影。

接着,我们又到了另一个游览区----火焰游览区。从左上角的logo就可以看到,这是景区开发建设以后新树起来的标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