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4

黄石

我的好春光--大冶第三高峰“荷叶垴”二个人的练脚

或许我的好时光就是练脚之后,再去用文字记录下我俩的足迹,然后再细细的品读,感觉好美。喜欢这种驴行,在驴行的春光里,攀登着那奇曲的山路,看到沿途的风景,纵然汗水交织却依然从容的付出艰辛,一起享受着登顶的喜悦,将共同的驴行经历深深收藏。
初春的天气乍暖还寒,这样的日子里最适合爬山。因为一想能去爬山心里就暖暖的,像春天明媚的阳光下,微风穿过绿叶的温度。自己的小情绪也随之都埋在了路旁的花草里。山叫我恋恋不望,尤其在这大好地春光里,穿越弯弯曲曲的山道,感受这里的一草一木,和一路春暖花开。
行走在这黄石的第三高峰荷叶垴,总会遇到喜欢的风景,深入吾心,也许我会停下来回忆过去幻想未来,也许有那么一段时光,有那么一段念想一并藏在自己的内心深处。由于工作的原因,好久好久没有去山林撒野了,欣喜的是今日得闲,秋子和小新曾多次攀登过黄石的第一高峰“南岩峰”和第二高峰“太婆尖”,今天那就去荷叶垴吧,和小新一起共同见证这第三高峰的荒野魅力。

我的好春光--大冶第三高峰“荷叶垴”二个人的练脚
荷叶垴是黄石市大冶殷祖镇北山村北山头的主峰,海拔有788米,每年的春天是野樱盛开的好时节,这里有古村、古民居,有彭德怀将军的故居,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

线路行程:马对于-董家口水库--红军路-古驿站石板路-徐仕一新庄-北山村-荷叶垴登顶山路环线
行程时间:约七小时

我的好春光--大冶第三高峰“荷叶垴”二个人的练脚
每次去大冶等地练脚,我俩都要起个大早经过许多次的转乘和在山村公路上徒步很远才能到达登山口,今天是在殷祖镇乘坐麻木,我们也叫“嗵嗵嗵”去马对于,“嗵嗵嗵"的师傅很给力把我们送到水库下的马路上,上水库进山路到达一个苗圃基地,有一个红军路的指示牌,我们从左侧山路开始上山了,路旁有一棵野樱树,花开艳丽多姿,小新上前去拍下这难得的花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