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玩户外

贡茶古道一日徒步游记

活动结束一个礼拜啦,我又来迟到的游记了,嘻嘻。此贡茶非彼“贡茶”,相传唐女王武则天的儿子娶了一位民间女子,女子返乡省亲之后,将家乡的茶叶带去了皇宫,宫里大为赞赏,此后就开始了进贡。7点半,领队大帅就带着人在汉中路地铁2号口集合(顺便说一句这个地铁口太低调了,我经常跑去1号口,绕一大圈)。
上车之后就自我介绍,惊觉车上有一位“雨神”,号称曾经跟着U玩参加了3次活动,每次都下雨。以及,自告奋勇的当了一回收队,感觉不错。
下了车,就被眼前的美景吸引住了。碧水如镜。

大帅举着旗子带着人在前面雄赳赳气昂昂的。刚开始队伍还挺整齐,到后面就慢慢拉开了。

很快开始上坡路。进了山本来湿气就重,估计是雨神的威力,竟然淅淅沥沥下起了雨。作为收队,我开始走在后面,陪一位体力不太好的姐姐慢慢走。我开始吐槽都是雨神惹的祸,早知道就该把他扔下车的。上山路上战线拉得比较长,一位叫理塘的小哥儿自告奋勇回去陪那位姐姐,让我先带着后面一部分人走。

道上经常看见一根根横在路上的大竹棍。手里有对讲机,就问了大帅这个究竟做什么用的。大帅说,这是山里人用来方便拖运竹子,减少摩擦力的。涨知识!

在竹林里穿行,突然遇见一片开阔地,是茶园。到了清明前后,估计就会遇见采茶的村民了。

中场休息。大帅带着前面的朋友们先坐着歇息,顺便等等我们后来人。一个个依着竹子或坐或靠,被我戏称为“大笋子”。

以下,杂七杂八的景色。

喜庆的红果儿。

还是红果儿。

腊梅,香气四溢。

最后,我们回到一开始的景区入口处,很多摊贩在卖当地的土特产。小红薯值得一买,很甜很好吃。我们很多人都买了一包又一包。
大唐贡茶古道活动圆满结束了。最后关于雨神,幸亏没把他扔下去,因为人家带了无人机,拍了手机拍不出的效果。
南京U玩户外 发表于 2019-3-20 15:42 活动结束一个礼拜啦,我又来迟到的游记了,嘻嘻。此贡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