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复制链接] 查看:11902 | 回复:6

声明:关注8264很久以来第一次发帖,本帖子已流水账形式展现,请各位多多包涵
2019
39日正式离开了工作三年的地方,迫不及待的开始了策划已久的哈巴之行
看了下机票直飞机票价格太贵,所以选择了在重庆停一天转机

路过重庆

背着两个包坐地铁去浦东机场赶中午1125的飞机被挤得苦不堪言,重庆航空上的辣椒叫味道真的很棒一连吃了两勺,再要第三勺的时候没有了

下午三点到江北机场的时候接机师傅早已等在那里,一路穿过大山大河到达目的地洪崖洞旁边的和颐酒店,酒店出门就是洪崖洞和千厮门大桥,走几步就是解放碑

路过重庆、丽江、大理去爬哈巴雪山

在酒店16楼拍的嘉陵江与长江交汇(所有照片视频都由手机拍摄)

路过重庆当然是为了吃而来,迫不及待的跑到了八一街找了个美食街就钻了进去,吃了串串、榴莲饼、炸排骨

买网红榴莲饼时只记得流口水忘了拍照

美食街吊顶的龙雕塑
吃完小吃逛了下旁边特产店,买了红辣椒、花椒还有酸辣粉寄回家

八一街的夜景

没几步就是人民解放纪念碑(也就是解放碑商圈)

远处拍的兵哥与解放碑

夜晚渐渐来临于是溜达回了千厮门大桥看洪崖洞夜景

站在千厮门大桥近处拍的近景

同样位置拍的延时

洪崖洞嘉陵江对面的景色

这个是站在远处拍的洪崖洞延时

欣赏完桥上的景色就慢慢往桥下溜达从九楼坐电梯来到了一楼

路过一家采耳的店想起了想都没想就进去了,出来后却觉得没成都宽窄巷子采的舒服

走在洪崖洞一侧几张随拍

站在洪崖洞拍江对面和千厮门大桥动态延时结尾轻轨过桥

一条让我想到了爱的魔力转圈圈的视频

在逛街的时候心里念念不忘的还是老火锅,来之前一重庆朋友推荐个个叫酒友火锅的地方,导航一查不远评价不错就想溜达过去,就在溜达的时候导航说右转进入什么路(心里一万头草泥马奔过)右边这条路足足有5层楼高

研究了半天怎么上去,好不容易找到了楼梯来到目的地(千万不要不把重庆两公里路不当路)晚上22点却说打烊了(大众点评上写的24点,纠错)于是乎还是打了个车回到了佩姐火锅,画面太诱惑就不上照片了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楼下来一碗小面,小面还是重庆的正宗

打车来到了长江索道买了单程票和观光车套票

[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

江对面索道站观景台延时摄影

回酒店路上拍一张洪崖洞远景照片

到了酒店前往江北机场飞丽江

路过丽江

晚上八点到达丽江机场,住在金虹路石油公司对面的喜雨客栈(来了丽江两侧喜欢住在这里,离着马路20米出行方便,往古城走两步就是五一街,还有他家大金毛柠檬,有火腿肠可是什么都会额)

放下行李已经近九点,打了个车来到云雪丽餐厅

路过重庆、丽江、大理去爬哈巴雪山

推荐他们家水磨豆腐,秘制雪山鱼,松茸菌汽锅鸡

吃饱喝足后来到了D调酒吧小坐,正好赶上在唱老路小路

老路小路链接(不知道大兵的书带火了多少丽江的小馆子)一首非常具有感染力的民谣

听了一会歌又来到了大兵作品《我不》中老兵的火塘(就在大兵的小屋正对面)

这是一个真是的老兵故事,组建了丽江老兵义务消防队

老兵消防的车辆装备

第二天一天时间就在丽江古城瞎溜达

中午吃的小锅巴家的纳西烤肉和马帮烤鱼,味道也是十分不错

古城标注性建筑物大水车

接着
豪带着她们走过一条一条的大街小巷
去了很多地方
直到走到了玉龙雪山。。。

路途上

就快有了
现在正在修建
下次来
就可以坐火车了。。。就这样过了几天
两位女孩就回去了
那忧伤的女孩没能从手术台上下来
已经去了
豪心里很难受
可是自己只能在电话这头为那女孩送去收不到的祝福这件事在豪的心里一直都没忘记
于是
豪为那女孩写下了一首叫《开往丽江的火车》的歌

其实在我感觉丽江已经失去了原本的味道,并没有我们想像的那么好

路过大理

早上从客栈旁坐车前往大理古城南门

古城南门

古城南门城墙与苍山

樱花和五华楼

猫的天空之城的猫咪
我感觉大理与丽江比起来大理更加文艺更加干净更加舒服
刚到大理偶遇了同在8264群里也在大理的阿伦和阿鹏,名副其实两个小鲜肉
中午来到了南门旁边一觉小仙女爱情主题餐厅,强烈推荐黑山羊肉和牦牛肉
下午沿着人民路你只走到了洱海门,沿着洱海门往洱海边走,我是不会告诉你们我从人家油菜花灌溉水渠上走过去的,阿鹏和阿伦一直在说我这是走的什么路

农忙的阿姨们

油菜花苍山

油菜花视频
沿着小路一直走到龙龛码头

龙龛码头拍对面小普陀

龙龛码头观景台拍的动态延时

晚上回到大理古城来到了我在大理等你方舟胖子厨房,菌类确实很好吃很鲜,那个香格里拉啤酒也不错

吃完晚饭阿伦和阿鹏就在看酒吧,这个人少,这个歌唱得不好,这个酒不好
然后就去买鲜花饼了竟然忘了是去干嘛的,最后还是决定去了天井,各种精酿都不错。
价格么,罗斯福10100一瓶,深浅粉象一样
第二天在洱海门前租了一辆电瓶车80块一天,从早上7点到晚上7

路过重庆、丽江、大理去爬哈巴雪山

我的这个小毛驴直接太牛了两块电池,速度能骑到70码,从洱海门路过下关到小普陀来回才用了一格电。
一路上音响放着《曾经的你》不要太拉风

我跟我的小毛驴

站在洱海边望着苍山

文笔村白桌子,其实那边到处是白桌子

环洱海骑行时随手拍得(用的大疆手持加手机)

由于下午还要返回丽江所以骑行到小普陀文笔村就返回了,去火车站坐火车回丽江

(大理往丽江的火车一个接一个隧道全程几乎没信号,广播一直在放不准将机关枪手雷带上列车,简直是煎熬)

回到丽江开始整理进山的装备
装备清单最后写
晚上跟明天登山的伙伴rick客栈集合,好好休息

第二天早上九点坐客车到了虎跳峡,门票
45(一般65我们去的时候打折)

在休息的时候偶遇了一个带着三条狗拖着板车进藏的广西小伙

三只狗非常的给力帮主人拉车

往哈巴村的客车一个小时到来,刚下车就体会了云南十八怪之一的一边下雨一边晴

金沙江虎跳石

老虎雕像

虎跳石下游往中虎跳方向

在虎跳峡短暂停留后坐上了往哈巴村的小巴,一路上左拐右拐坑坑洼洼迷迷糊糊到了哈巴村,四哥四嫂非常热情休息了会村子里转了转

四嫂做的晚饭,非常好吃,特别是那个薄荷炸排骨,酥油茶土鸡汤
由于当天天气不好村里没电吃完饭就早早休息了(登顶前一晚不能洗澡额)
第二天早上向导马匹都已经到位开始进山
三月份应该是爬哈巴雪山的好季节,可是今年的三月从海拔3400开始就开始看到了积雪
而且从3400开始就是一路的雪泥水混合物,非常难走
(由于图片限制数量,稍后继续更新)

雪山的高度,人心的宽度。写的非常好!
图片很漂亮!丽江这个地方我很喜欢,虎跳峡也去过,挺好玩的
我想吃烧排骨!
照片可以跟帖发 每层楼都可以发  不需要发在一个楼层里
早上起床后吃了一碗四嫂做的米线,还有玉米和鸡蛋(玉米非常的甜)然后就准备出发了

路过重庆、丽江、大理去爬哈巴雪山

这匹骡子叫哈密儿,是以防万一预备的,另一匹驮物资起点海拔就已经2700基本上是没有什么反应,从哈巴村出发就进入了林子一路上坡,这一段路还比较好走都是一些马蹄坑什么的,高原徒步好像没有别的事情只有在喘。

一路海拔上升直到大草坪才出了林子,大草坪就是一个牛场旁边的草坪,据说本来是树的,很早以前开荒的时候砍掉了,在大草坪进行短暂休息

大草坪往哈巴村方向延时摄影

过了大草坪之后再次进入了林子,走这一段路的时候心里不知道握了多少遍草,视频如下
[media=x,500,375][/media]
穿着一双硬底登山鞋,几乎是走一步划两步

千万不要相信什么3900能看到雪,不要相信童话故事里
再接着往上走就是小草坪,遇到一个休息点

3600米休息点临时休息,遇到了昨天上山的队伍正在下山

继续往上走到3800干河

从3800继续走再走就是哈巴4080大本营了,今晚住的地方

走进大本营的时候,深一脚浅一脚,筋疲力尽

路过重庆、丽江、大理去爬哈巴雪山

终于爬到了大本营休息一下,赶紧补充能量

稍微吃了点后就在周围溜达溜达(这个高度已经有轻微反应吃了两片药,出发时有备高原安和蓝养片)

做饭以及和的水就是雪化了后的雪水,一个向导在劈柴准备生火,大本营周围雪茫茫一片而且很深

我的向导阿宝,手摇鼓风机生火

因为明天要早起所以早早跑进房间睡了一觉,睡觉的时候好冷,可能是我太长太宽被子有点不够长(建议自带薄绒睡袋)

睡觉的大通铺

睡了一会被向导叫起来吃完饭

萝卜排骨,青菜炒肉,西红柿鸡蛋能在4080的雪山里吃上这个已经很知足了

吃完饭每个人发放了冰镐、安全带、冰爪,随后就睡觉了,但是却翻来覆去不知过了多久才睡着

凌晨三点起床吃了点粥准备出发,在忙里偷闲用手机拍了一张曝光30秒的照片
路过重庆、丽江、大理去爬哈巴雪山

刚开始走就是一段密林,雪很深,能到大腿,可能是我太胖,顺着别人的脚印走还是能陷下去。
出林子前简单的休息了会,出了林子就是大石板而且风很大

这个时候的大石板应该叫做大雪板

7点半左右爬到了4600,正好左侧有山没看到日出

在往上走路过一个玛尼堆,阿宝说敬畏下山友,下面埋着的是一位在这里出事的山友,他的家人因为他喜欢爬山,所以把他的骨灰盒放在了这里,过去回来的时候都默默的放了一块石头上去。

再往后真的是走两步喘一喘了而且风巨大,脱下手套拍了个视频竟然差点戴不上了。

山顶上拍的最后一个视频,实在太冷,风太大,一行上山的几个人都在4800/4900等风小

可是最后风依然没有小,随着体温降低头开始痛,手指开始麻,吃了一块能量棒,喝了一罐冰冻红牛,断然决定了下撤

在下撤的过程中一直在想,是什么让我决定了在冬末春初来爬这次雪山,为什么没有登顶,不由得委屈起来

阿宝下撤的路上一直在问我这次来爬山有没有什么遗憾,我却一直没有回答他,也许他看出了我的不开心,说旁边雪很深能把你淹了叫我跳下去,于是有了这段视频

虽然没他说了的那么深还是很开心,相约下次一起去徒步雨崩

到了大本营简单的晒了下衣服,休息了会就开始下山,这次我的小叛逆没能挺过泥水的入侵,感觉袜子湿了,一路坚持到山下
休息了会,换换衣服晒晒太阳,老板娘给做的炸排骨、牛肉,吃完之后就回到了丽江

第二天回到上海

飞机上的上海夜景

给楼主抱抱,不委屈了。这次就当探路好了,可以换个季节去,这时候确实雪很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