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在新疆,有个“塞外江南”,它叫做—伊犁(记2018年伊犁小环线)

新疆
并非只有沙漠、戈壁,
并非只有葡萄、哈密瓜,
也并非只是偏远荒凉、干旱和炎热。

夏秋时节去到伊梨河谷,
探访天山附近的雪山、草原、高原、河谷,
这里分明土地肥美、鲜花繁盛,
这里分明是更加大气版的塞外江南。

行程:
第一天:     各地--乌鲁木齐
第二天 :    乌鲁木齐--赛里木湖—清水河(约 650公里,车程约7小时)
第三天:     清水河—薰衣草庄园—昭苏(约 260公里,车程约5小时)
第四天:     昭苏—夏特景区—特克斯八卦城(约90公里,车程约2小时)
第五天:     特克斯八卦城—喀拉峻—巩留(约90公里,车程约2小时)
第六天:     巩留—巴音布鲁克(约320公里,车程约6小时)
第七天:     巴音布鲁克—博斯腾湖—和硕(约550公里,车程约6.5小时)
第八天:     和硕—吐鲁番火焰山—鄯善(约400公里,车程约4.5小时)
第九天:     鄯善—库木塔格沙漠—昌吉(约270公里,车程约4小时)
第十天:     昌吉解散

选择的新疆一个当地户外俱乐部“8341户外”,事实证明没有选错。一行四人,由俱乐部安排的车辆和司机。线路是结合我们的想法,一改再改而来。为什么会一改再改呢?因为咱们新疆实在太大了,不要想着和内地旅行一样,一天去两个景点还是轻轻松松,又能节约天数,从而减少包车费。在新疆,我只能说“不现实”。
后来改的这个行程,一路走下来大家都很满意。

具体行程即流水账:
第一天,到达乌鲁木齐。作为南方孩纸,总是对北方有太多的想象。更何况,这里是新疆呀,早就幻想了千百遍的“西域美女”“葡萄、哈密瓜”,在真正到达这个城市时,才发现,这里和其他城市并没有太大的不同。一样的高楼,一样的堵车,少数民族在人群中真的是少数。
傍晚时候经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介绍,去了“国际大巴扎”就是以前每次天气预报播到新僵时出现的那片建筑。很独特的民族风建筑,这里真的有西域的感觉,少数民族载歌载舞,各种手工艺品“冬不拉、英吉沙小 dao、手鼓等”还有各种各样的干果,葡萄干的品种和个头真的颠覆了我的想象。当然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当属大巴扎的夜市。
线路不错,有启发。
关注、

夜市最好吃的个人觉得是胡辣羊蹄。真的是太好吃了,但是别买多了,会吃腻。夜市好像有两家卖羊蹄子的,一家是原味(没有味道,不好吃),另一家就是超好吃的胡辣羊蹄啦。图片找不到啦,不然给大家上图。另外还有烤蛋,话说这烤蛋已经成了新疆代表性的美食了,无论在喀什夜市,还是在和田夜市都能看到它的身影。还有哈萨克族的熏马肠,薰马肉等等,,,大巴扎是集合日特别值得去的地方。

第二天:乌鲁木齐—赛里木湖—果子沟大桥—清水河镇
今天正式启程新疆之旅。沿312国道西行,沿途经过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奎屯市、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抵达三台海子【赛里木湖】。赛里木湖有着诸多称谓:因是大西洋的暖湿气流最后眷顾的地方,所以被称作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赛里木湖古籍亦称天池。当地人称呼赛里木湖为三台海子,而赛里木湖是哈萨克语,是祝愿的意思;[attach]44588244[/attach]

[attach]44588245[/attach]

[attach]44588246[/attach]

因传说赛里木湖是由一对为爱殉情的年轻恋人的泪水汇集而成的,又被称为天池和乳海。赛里木湖湖滨水草丰富,为优良牧场。到了夏季,湖畔林茂涧清,草茂花繁,辽阔的草原上,幕帐点点,炊烟袅袅,牛羊成群,牧马奔驰,构成了一幅动人的牧场风景画。这充满诗情画意的古丝路画卷,可以使人们充分体验回归自然的浪漫情怀。

今天还看到了壮观的果子沟大桥。但是不能停车,只能在车上匆匆的拍了几张照片。

晚上到达清水河镇酒店入住。酒店条件还可以,干净卫生。

第三天:清水河镇—薰衣草庄园—昭苏
早餐后我们乘车约半个小时抵达薰衣草庄园。 伊犁 的薰衣草与 法国 普罗旺斯 和 日本 富良野 齐名,据说当时在全国各地都有试种薰衣草,但是只有 伊犁 河谷 成功 。薰衣草每年6-7月,成片的薰衣草开放,仿佛一片紫色的海洋,可以尽情的拍摄观赏。这边比较出名的薰衣草庄园是“解忧公主” 33.jpg

结束花海的云游, 带着满身的芬芳,驱车前往 昭苏 。而路上风光也依然很美,每年5月底阳光下的 昭苏 大草原风吹麦浪直抵雪山脚下,熠熠生辉;而6、7月漫无边际的油菜花犹如一条条黄色的织毯席卷着广阔无限的 昭苏 大草原,就像那一望无际的金色海洋,与 天山 遥相辉映,堪称西部盛景。

5座以下的车可以走伊昭公路,然而伊昭公路和 独库公路 一样,老是因为各种原因封路。幸好,我们够幸运,一睹了伊昭公路的美。 伊昭公路2.jpg

什么时候去的?薰衣草花和油菜花开同时?
快乐王 发表于 2019-3-24 09:59 什么时候去的?薰衣草花和油菜花开同时?

6月底,7月初。
第四天:昭苏—夏特—特克斯
早餐后,乘车约2.5小时,抵达今天的目的地—— 夏特古道 。夏特也称为夏塔,连接 天山 南北,在户外圈中名气很大,被户外界称为“玄奘之路”,多年以来,穿越 夏特古道 是很多强驴心中的夙愿。到达以后,发现并不是虚有其名,夏特景区真的让人振奋不已! 夏特1.jpg

今天我们行走的是景区内最精华的一段休闲线路,一路上绿草茵茵,鲜花满布,中间的夏特河水时缓时急,奔流向前。天气好的话, 天山 山脉第2高峰---汗腾格里峰清晰可见,一览无余的展现在你的面前,而且一路上也可以看到很多的旱獭(土拨鼠)在草地坡地上晒太阳或是四处乱窜。

真心建议来 新疆 玩儿的朋友,去 伊犁 一定要去夏特景区。夏特景区出来我们去 特克斯 八卦城住宿的,一个以前没有红绿灯,但是却井然有序的城市。按照八卦的形状修建,要看城市的全貌可以乘坐热气球到高空看。这个是自己自愿选择,本人就没去,哈哈。

第五天:特克斯—喀拉峻—巩留我们驱车前往喀拉峻,【喀拉峻草原】属典型的高山五花草甸天然大草原,每年春夏季节,百种牧草在不同时间依次绽放,色彩、形态、香气各异的花朵被绿茵绒绒的草原衬托得更加绚丽多彩。

我们早点去,寻找最美的五色花海草原,在这样美丽的景色中,我们只管尽情的奔跑,尽情的大声呼喊,所有的烦恼都会统统的忘掉~~!还可以深入五花草甸鲜花台以及喀拉峻大峡谷边缘,俯瞰空中草原和三级平面。

今天在喀拉峻玩一整天,完全不用担心时间问题,可以选择一段路徒步,也可以体验一下在真正的草原上骑马的感觉,还可以可以找一个地方发发呆。这里绝对不会让你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