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

福建

山上孙行者,山下猪八戒

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一人,两字,一传说…

先说说这个人物吧!他叫等待奇迹,他的帅就不需要我多说了,想当年日子苦啊!老婆生小孩,没钱给住院费,半夜拉着老婆和刚出生的娃偷偷从医院跑回家。

现在时代不同了,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他在村里盖起了洋房,征地拆迁又分了好多套楼,立马摇身一变成土豪。其实呢!他有钱和我有啥关系,但是有一点,我们都喜欢户外露营

每次户外露营,作为腐败群的群主,怕我们吃不好喝不好,都备好了土鸡土鸭土猪甚至烤全羊,还配上红酒。对我这种一个白萝卜可以吃两顿的人来说,实在是腐败透顶!关键是他这人怎么都吃不胖,简直是让人费解,对我这个75KG的中年男子来说,他就是谜一样的存在!

这不他把雪佛兰小车换成了欧蓝德,约上我们几个去小玩子地盘寻找诗和远方去了。

2017年的一个秋天,我们连夜驱车5个半小时来到了顺昌宝山脚下的村里,没有月光的陪伴,没有星星闪闪,我们住进了当地人家,有几个驴友就地打起了帐篷。早上钻出来一看,到处都是金黄金黄的银杏叶。

登山路上,到处都是成片原始次生林,野生花果山,万亩毛竹林和大面积奇松岭,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极高,自然环境极其优美。

穿越树林,登上天梯,云海扑面而来,仿佛仙界一般。

抬头一看,一只旺财立于山头,好像是约好的老朋友恭迎多时,和我们热情的打招呼!

至山顶,有一古寺,也就是元代全木砂岩石结构建成的宝山禅诗,此乃“宝山三宝”中的重要一宝。宝山寺建在宝山之巅,三面峭壁,一面临山。宝山三宝除了宝山寺外,还有古银杏群组成的村寨文化-银杏村,和作为全国竹子之乡的万亩竹林。

宝山寺于1363年元朝始建,寺庙门口有一元代香炉。为全砂岩石结构,古拙质朴,并不起眼,然而炉中第二层两边刻有对联一幅,独具特色:“纳九州贡,化万民愆。”其意思为:纳全国的贡,化解芸芸众生的罪过。

大圣庙位于南天门后方,为南天门同期建筑。庙内筑有供奉孙悟空兄弟合葬的两道神位墓碑,墓碑镌刻“宝峰齐天大圣神位”、“通天大圣神位”等字样。其墓早于吴承恩《西游记》成书200余年,是古代名著《西游记》的重要实物佐证。

▲宝山寺里的止语牌

此心如如,默然欢喜

下山的路上,

满地的银杏叶,

好似金币洒满了大地。

我们没有下去捡,

因为司机没有停车。

宝山下有一村子,

因村民大都姓高,叫高老庄。

高老庄内有二师兄的雕像,

也有千年古银杏树,

我们来的正是时候,

满地的银杏叶,

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

给这个深秋带来了醉美的色彩。

此时此刻,

我站在这深秋里,

呼吸着山里的空气,

醉了……

你们看到的张导拍的西游记里的高老庄,就是这里拍的。

这就是开头介绍的那个土豪帅锅!

感谢奇迹,小玩子,海沙,曼曼等队友拍的美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