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山单车

骑行湖南、湖北至河南邓州乘车、骑行、注意事项

骑行湖南湖北河南邓州乘车、骑行、注意事项

2019年3月24日乘坐银川岳阳的火车

K1295银川发车时间:21.28 ;达到岳阳时间:两日3.27;行程30小时;票价:388(下铺)

3月21日上午:10.00点一起办理自行车或者行李托运,新火车站中铁快运部。

骑行路线:岳阳—长沙张家界—三峡大坝—武当山--丹江口--邓州

岳阳火车站--岳阳楼5A(4)--洞庭湖—长沙橘子洲景区(150)--岳麓山景区5A(6)--花明楼(刘少奇故里)5A(40)--湘潭市韶山风景名胜区5A(29)--宁乡市--益阳市(91)--常德市(97)--张家界市--天门国家森林公园5A(190)----武陵门风景区(56)--黄龙洞景区5A(31)石门县(103)--宜都市(117)--宜昌市(45)——宜昌三峡人家风景区5A(35)--屈原故里(36)--宜昌三峡大坝旅游区5A(11)--三峡大瀑布景区(66)--当阳市(79)--荆门市(52)--襄阳市(123)--谷城县(63)--武当山风景区5A(73)-- 丹江口大坝(60)--邓州市火车站(76)==1633

注意事项

1.参加本次活动的队员要求骑游穿队服。乘车:(上车下车建议穿队服或者队服上衣,以便目标明显),行动跟着走(不接受途中改道的队员参加)。限2019年注册队员参加。

2.景点、景区不进的队员,在门口等候或为大家看自行车。

3.本次活动带帐篷睡袋(厚)、防潮垫、充气垫、炉具等户外用品。住帐篷的比例占80%(平均每5天一次,待确定驻地后,可离开住附近宾馆)。每天早晨5点左右起床;7.00左右出发,中午吃饭、休息、充电1.5小时,下午结束时间根据实际情况定,不赶夜路。不安排修整时间。

4.带身份证、优惠证件、雨披雨具、充电宝、插线板。

5.带一些长用的感冒药、消炎药、泻火的药、拉肚子的药、红霉素软膏、避风港软膏、芬必得、去痛片、云南白药以及应急药品和自己长用的药。

6.就餐不受限制,自己吃、搭火吃、聚餐吃、完全自愿。建议搭火吃、聚餐吃的队员实行AA制。

7.中午骑车、下长坡骑车易犯困,可喝一些咖啡或可乐之类的饮料;并且不易带深色的眼镜。

8.提前检查一下自行车,比如:刹车系统、变速系统等,外胎老化和胎里裂缝一定要提前更换;带备用内胎、手电筒、刹车线、变速线、链条魔术扣、辐条、链条油等。

9.长途骑行实际上,也是一个非常非常苦的差事,作为我们骑行的人来说,就是苦中作乐,自找苦吃。队员中体力有强有弱;年龄有大有小;骑行中有快有慢;大家要相互理解,不要埋怨、更不要责备,有火自己克制、克制、再克制。因为大家都是平等的!每一个人都应履行我们宗旨,就是安全和健康,开心和快乐,队员之间互相尊重和理解,互相帮助和支持,互相团结和友爱,大家亲如一家人。

10.长途骑行原则上不放开骑行,无论上坡还是下坡都不能超过领骑,上坡限速,下坡减速。约束强者(强者受点委屈,委曲求全),保护弱者。(弱者觉得困难的时候可喝一些动力饮料像红牛等)。原则上骑行20公里左右休息一次;山路10公里左右休息一次;爬大坡5公里左右休息一次;危险的路段三步一停,五步一等。使掉队人员距离不要拉的太远。遇到景点、景观、路口(如果不停顺着主路行驶;遇拐弯停或留人)、上大坡、下大坡、过隧道前、过隧道后、市、县路牌停下来;城里骑行遇红绿灯时,过去人员停下来,等待没过去的后续人员。

11.本次活动由宋金莲领骑为主,王贵志、魏申莲领骑为副(排第二;第三);随后女队员依次排序;男队员跟随其后:陶克、张广建、蔡志伟以段中段后为主;依次轮流断后,每天轮换一人,断后的副队长或者副政委负责清点人数;张广建负责环境卫生检查。王贵志负责美骑网主发帖。

12.建议大家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多一份保障。

13.南方的春天,气温也比较低;湿度也比较大,遇上阴雨天还会很凉;建议带上冬夏队服或两套队服。一是洗了、湿了有换的;二是早晚可穿在身上。以及秋衣秋裤、保暖衣裤等等。

14.本次活动时间比较长、山路比较多,可能会有山高路险,坡陡沟深。无论山路、平路、还是上坡路跟平时骑行一样,一个跟着一个,车子间的距离间隔3米左右。没有空缺不得补位,如果想快骑一阵子,可到前面去拍照,鼓励拍照。如果想冲坡的话,可提前停下来,停一段距离后在骑。下坡时,车子间的距离间隔10米左右,没有空缺不得补位,时速一般控制在16\17;22\23;26\27;原则上不超过30迈;掉队人员按照上述规定的时速自己控制好。城市骑行人多、车多。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切勿占道、逆行、上大坡、下大坡、危险的路段该推的推;该停的停。切忌骑快车,骑飞车。因突遇险情,你没有时间采取得当的措施。出门在外,人生地不熟安全是每一个人的重中之重。所以我们要“高高兴兴骑出去,平平安安回家来”!

15.到达目的地后,可根据自己的情况,愿意继续骑行的可继续骑行,愿意多玩几天的就多玩几天;想回家的就回家,自由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