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从金城到拉萨NO1:在拉萨工作的外地人总想把自己搞神秘

第二次来到拉萨的时候,正好赶上旅游试点,推出所有景点门票免费的旅游淡季促销活动。说什么西藏一生只来一次,我又贱兮兮的来了。

下了青藏线的火车本地人开的出租车还是那样的热情,自称宁夏人的大舌头王姓女导游不停的介绍、强调她是全国百名援藏导游唯一最厉害的导游,入藏两年多比本原著居民都了解西藏。不懂得地方可以随时问她,不光如此欧美、南非她已经去的都开始恶心了等等……每每说完,那支张着五指挥舞出去的臂膀在收回时,去捋一下额前的刘海。直到入驻到了酒店后才安静下来。

从金城到拉萨NO1:在拉萨工作的外地人总想把自己搞神秘

三月的拉萨没有了冬日的温暖,想着桃花都开始绽放了。却在晚间熟睡后被冻醒,看着窗外的鹅毛大雪这是初春的藏区给的一份厚礼。看着落雪本地人笑了,飘穗的青稞能够美美地解渴,湿润的空气让距离天空最近的凡间,染上一团高原红。或者,铺撒下只有本地人才明白的拉萨气息。

虽然很冷但是拉萨还是那个拉萨,只不过被人戏称为“高原小四川”。

【中央空调】
穿衣——拉萨冬季并没有人们说的那样寒冷,白天日照温度可以达到20以上。反而是三月开始有了自己的性格,会因为雨水的增多而变化。为此,三月入藏抓绒冲锋衣最好备上。
防护——你知道的也是我知道的。大檐帽、墨镜、润唇膏、防晒霜(5W的最好,只要你买的到。)
住宿——正规的星级酒店是有的,而本地人或者外地人开设的“星级酒店”和普通招待所是差不多的。所以不要想象的条件很好,只是能住。有些藏民开设的酒店住房内设有空调,但是需要另外交付10-30元不等的空调用电费用。(费用不是一次性的,而是每晚想用就是这个价格。)
【老三语录】一生只来一次,我又贱兮兮的来了。
楼主,断更了吗
早起一天 发表于 2019-3-26 10:50 楼主,断更了吗

午饭后 ,等等。嘿嘿嘿~
边走边写,更慢。见谅!
爱拍照の厨子 发表于 2019-3-26 12:15 边走边写,更慢。见谅!

还在路上呀,哈哈哈,那旅途愉快哈
早起一天 发表于 2019-3-26 14:22 还在路上呀,哈哈哈,那旅途愉快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