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麦田拔草记:澳门露营—黑沙海滩超完全攻略、深圳到澳门多种交通方式解析

安营扎寨

102X坐到澳门运动场站,我们选择先找地方填饱肚子再倒26A去黑沙海滩。澳门人上公交车可不是那么自觉,后面都是空着的却没人愿意往后站,前门上不去司机直接关门就走了。直到第二辆26A过来我们才上去,车开得很快,半个小时左右就抵达海滩边。

一望无际的蓝天,让我忘记天气预报说的是多云。

营地里只有稀稀拉拉几顶帐篷,广州过来的小伙伴先行抵达。背的也是云层50L,我们快速扎好营就准备出去晃悠了。

[color=rgb(81, 136, 166) !important]

Apple Store

此行的另外一项任务就是要给媳妇已经一天三充的6s更换一个电池,趁着优惠期间。金沙广场这家Apple Store是我在诸多Apple Store中体验最好的一家,没有之一!不论从店里的装潢、工作人员的亲和度、以及服务的态度来说都让人感觉相当棒!为他们点赞!

澳门街景

首先吸引了我眼球的就是眼前中间的这个建筑,长得很帅很特别。回来一查才知道这货原来大有来头。

澳门Morpheus酒店,于2018年6月15日正式开放。该项目由扎哈建筑事务所设计,建筑由扭曲的几何立面形态组成,中部开有3个大小不一的孔洞。通过两座塔楼看似随意的连接,建筑的中部形成了3个孔洞。建筑师认为:这座高层建筑有着“世界首例自由形态”。其网格状几何形态让建筑内部,不需要设立多余的承重墙或支柱,因为这会影响到酒店内部功能。扎哈建筑事务所的项目负责人Viviana Muscettola说:“Morpheus酒店将整体布局形态、结构体系,以及塑性造型相结合,设计方式与传统的建筑类型有所不同”。“澳门的建筑有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各种风格,而Morpheus酒店综合了其独特的周边场地状况而拥有全新的建筑形态,打造城市新形象”这也形成了建筑内部的独特空间效果。

远处的威尼斯人已经华灯初上

新濠天地大酒店里面也是灯火辉煌

吃在澳门

穿过这条幽绿的小径,我们开始沦陷在澳门的小吃街里。到处人从众的图片我就不放了,随便拍了几张。

小店卖的是饰品,外面看上去就很有意思。

强大的四川冒菜

七弯八绕,终于绕到这个传说中的大利来记猪扒包,在这里说句公道话。味道一般,服务一般,真心不推荐!

这俩二货似乎在讨论把红砖墙推倒了要怎么赔钱的事宜。

来了澳门,怎能不吃葡式蛋挞。十块澳门币一个,五十五一盒的葡挞你值得拥有,我们一起拿了一盒,走到旁边小巷分食,那感觉确实美好!不吹不黑,这个蛋挞很好吃!

30澳门币一个的冰淇淋就不吃了,竟然有人排着队吃这个,我猜也是个网红店吧。

营地小火锅

蛋挞和猪扒包吃完之后,大家似乎被腻到了。于是决定找计划回营地打火锅,买完菜回到营地已经快九点。此刻反省一下,白天为什么没有先买好菜再去营地呢? 火急火燎的,真的是!

你没看错,我连压缩包都是Osprey的,这货在最近几次露营中都扮演了买菜包的重要角色,还相当好用的说!

趁着小伙伴们在整理食材,我在旁边拍了几张照片。隔壁也有几桌在烧烤的,一群狗子彷若无人的玩得嗨到不行。

人多力量大,也就一小会儿时间。大家就准备得七七八八了。今年戒了酒,就用百香果和苏打水对着益力多做了饮料。大家吃着麻辣的四川火锅,嚼着不知道到底要煮多久才熟的牛肚,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吃到最后竟然没有吃主食就饱了。

给辛苦卖西蓝花的小盆友来个特写!

清晨小跑

早上不过六点多,被隔壁帐篷里的小盆友哭声吵醒。便再无睡意,于是叫上媳妇一起出去跑步。清晨的黑沙滩很宁静,可惜天气不好,不然可以在这里好好看个日出。

跑到前方有一条小的徒步道,海边岩石上已经有不少的人在钓鱼。

黑沙海滩名不虚传,反正我是头一回见到这么黑的沙滩。

往后余生,暴瘦是我,有钱是我。嗯,撒比是你!都是你!哈哈哈,许下心愿没多久就被人鄙视了吧?!

营地早餐

等到小伙伴们起床之后,我们拿出昨天买的面包、巧克力威化、泡上咖啡、茶、煎了鸡蛋,给自己做了一份很有质量的早餐!吃完早餐大家决定去海滩边走一走。

路遇一只死完全了的大螃蟹,最后以这样一种不屈的姿势告诉众人他的不满。

大炮台、大三巴

稍作调整,我们前往今天的最后一个打卡点大三巴。澳门的街道很窄,似乎比香港的还要更窄一些。我顶着防潮垫在这种街道走起来很是费劲,总是担心撞到别人。走到一个指示牌,竟然看到大炮台和澳门博物馆也在旁边,真是个意外的惊喜。

大炮台对准着葡京大酒店,博物馆每周一休息,早上十点开到下午六点,下午五点半以后停止入馆。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有做太多逗留,下次来得好好逛一下这个地方。

最后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大三巴牌坊。闻名不如一见,虽然在照片里看到过许多次这个牌坊,自己近身一看果然雄伟。高大的牌坊仿佛在诉说这四百多年的澳门风云,虽然只剩一面墙壁,却掩盖不住它曾经的繁华与壮丽。

大三巴牌坊,其正式名称为圣保禄大教堂遗址,一般称为大三巴或牌坊 ,是澳门天主之母教堂(圣保禄教堂,于1580年竣工)正面前壁的遗址。大三巴牌坊是澳门的标志性建筑物之一,同时也为“澳门八景”之一。2005年与澳门历史城区的其他文物成为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

总结:

本次露营活动算是一次踩点之行,过程略为曲折,结果还算满意!能够和好朋友们一起在异地他乡聚在一起,比什么都欢乐。期待下次再来黑沙海滩看日出!
计划一波,下一个地点就是澳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