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遇见最美微笑国度斯里兰卡

喝完我们就周边逛逛,有个店我觉得还值得一逛,在里面买了一些小玩意,很快就到12点了,司机领我们到大象会经过的路边,等待大象经过。一会我们旁边就拉起了绳子,响起了口哨声,大象群出来了。好震撼。有人告诉我,看大象的鼻子,如果鼻子颜色很淡,就是经常被人骑,因为他们都是通过鼻子爬上去的,我仔细看了一下,确实很多大象的鼻子颜色都淡,而且之前看过一篇文章,说大象其实很可怜,小时候被人训练都是用刀来砍伤它们,让它们不敢反抗,呼吁人们少骑大象。所以这次,我压根就没有安排骑大象等行程。也算是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减少对它们的伤害。在这里我也呼吁下大家,以后少骑大象。

看完大象,继续到康提,到康提是下午二三点这个样子吧。在康提住的一个中国小女生开的民宿,

小女生挺好。之前联系她的时候,要求给我们司机提供一个床位,她也同意了,房间搞定了,我们出发去植物园。到达植物园都已经四点了,其实我觉得植物园还是挺值得好好看一下。可我们时间不够,只是匆忙逛了一下。

五点多就出来了。到康提湖的时候,已经快六点了。就随便看了一下湖,佛牙寺我们没去。本来想说自己去菜市场买点菜回民宿自己做,可没找到菜场,超市的菜都不新鲜了。只能作罢。司机带我们去美食广场吃饭。
第四天:今天的行程是参观茶厂和粉红邮局。茶厂我们是参观的BLUE FIELD TEA厂, 这个里面有会中文的讲解员带我们参观。参观完可以喝一杯红茶,可惜当时我不饿,没有尝尝里面的小点心。

接着到DAMRO TEA最大的茶厂,我们只是在那里拍了几张照片。

茶厂参观完毕后,我们接着到粉红邮局,其实说实话,到粉红邮局一看, 貌似只有中国人才来这里,基本看到的都是中国人。只能在门口拍了一个到此一游的照片。算是代表我来过了。

今天的行程都结束了,接着就是到酒店休息,其实在这里,我感觉我们是犯了一个小错误的,因为我们不打算去霍顿平原,所以其实没必要在这里住一晚,可以坐下午的火车直接到ELLA,而且下午火车人少,可以更好的体验挂火车。所以下次如果有小伙伴不去霍顿平原的,就没有必要住努沃了。不过话说回来,在粉红邮局旁边 有一排卖水果的摊位,有几个老板会说中文,我们在这里买的波罗蜜,是我吃过最甜的, 吃完,手都是黏的,洗了四五次车,洗不干净啊。发现这边的酸奶超级好喝,后来基本就是每天都会买酸奶喝了。

晚上我们是去大众点评排名第一的印度餐厅吃饭的,还好我们去的早,晚一点就要开始排队了。不过点菜,我表示有点小吃力啊。看不懂菜单,接待我们的服务生又不会中文,只能按大众点评的图片,找出来问他,这个是什么菜,在菜单哪里,那个是什么菜,在菜单哪里,就这样点了六七个菜,也还不错。最好吃的是那个羊肉。

第五天:因为司机说今天的火车让我们坐12点多的那班,所以早上有大把时间,正好客栈一个小姐姐说附近一个湖早上超级美,有薄雾,早上吃完早餐,小伙伴都不愿意去,那我就自己去吧。用导航走好久走到湖边,结果被拦住了,要买门票,过去一看,当地人50卢比,外国人200卢比,好吧。200卢比也不算贵,折合人民币就8元,

买了票进去,已经太阳当头照了,哪里再来找薄雾,就自己随便溜达,看到摩托艇,突然就很想玩,问了一下价格,就听懂了多少钱,再问他多长时间,老板也不说出个所以然,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武汉腔的英文他听不懂。后来又比划半天,和我说是围湖一圈,我说一圈是多长时间,你要告诉我时间啊。是不是十分钟,他想了一下 ,说那就十分钟。这里又有一个小插曲,我有一个小双肩包,一直背着,然后他让我取下来,放在摩托艇前面,因为之前 在网上看到说会有偷钱什么的,所以我死活不愿意,僵持了一会,我想着这个在摩托艇前面锁起来,司机也不会有机会偷钱,还是把包放在前面让他们锁起来了。刚开始坐上去的时候,还和摩托艇司机说SLOW,SLOW,SLOW,然后坐到中间,感觉很好玩,想说好玩,想半天不知道怎么说, 只好和司机说I`M ENJOY,司机一听我说ENJOY,马上又开始加速,360度旋转,转圈,我的妈妈呀,头都要给转晕了,

摩托艇结束,回酒店,出发,挂火车。
司机带我们买好火车票,把我们送上站台,还提醒我,说今天人比较多,车一停就赶紧上车,我说我要挂火车,司机还让我小心,说今天大阳比较大。结果是在预订的时间,火车没来,这就是斯里兰卡速度。哈哈。终于车来了,车一停, 我们就赶紧上车,运气超级好,居然还找到二个座位,我和小伙伴说,我先坐一会,等车开动了,我就找地方去挂火车,可后来火车开动了一看 ,到处是人,没有我挂火车的位置了。等火车开动,同行的小伙伴和在火车门口的外人国商量了一下,让我们挂了一段,感觉不错。

不过提醒各位小伙伴,如果要挂火车,一定要注意前方,因为会进隧道,行驶路上会有树枝什么的,一看到有障碍物 ,就赶紧把身体缩回火车里。千万要注意这一点。因为有好多挂火车的就是因为没有注意这个而导致受伤,骨折的。还有就是这个火车是不报站的,要拿着车票问一下当地人在哪里下车,不过大部分游客都是在ELLA下车的。看到ELLA的牌子就可以下车了,如果不确定,再问一下当地人。等我们下车, 司机已经在站台等我们了。出站的时候,车站工作人员会回收车票,我和他说想拿回去做纪念,他也不肯,非要回收。出站后开始找地方吃饭,然后又开始找酒店,在BOOKING上看到一家,司机打电话过去问,还行。我们过去看房,感觉不错 ,在那个地方,我们住的算是最便宜的, 但性价比很高。我印像中好像是5000卢比一间房, 是家庭房,可以住三个人的。我们订了三间,这个不包早餐,但可以付款提供早餐,早餐好像也不贵,反正满满一桌,我们没吃完,估计只吃了三分之一都不到。

第六天:今天的行程很简单,就一个九孔桥,其实这个景点我们完全不知道,是司机告诉我们的,带我们去到九孔桥,我们自己住桥那边走,这里又有一个小插曲,我们让那个男生走在最前面, 他好怕我们走不稳,滚下去,把他压到了。所以他走的很快,我们拍二张照片的功夫,他就已经不见了。这个时候我们走到一个岔路口,一条路往左,一条路往右,我看了一下,决定往左走,所以有时候说女人的直觉是很准的,往左是对的。走了一会,碰到几个老外,问他们是不是这边走,他们说是的。那就继续往前走 ,等我们走到桥附近的时候,刚休息一会, 拍二张照片,就听到火车鸣笛声,哇,火车来了。

司机的时间安排的真好。我还特意把火车经过时间拍下来了。

所以有时候有一个好的司机,可以看到好多意料之外的景点,他会把一切都安排规划的很好。看完火车,司机又带我们去看瀑布,居然看到有二个外国女孩穿比基尼游泳。

回车的时候,发现旁边好多猴子,我们的司机很谨慎,专门下来给我们开门,守在门边,我还觉得很奇怪,后来同行的小美女说她先用香蕉喂猴子,后来猴子居然跑到车上来把我们那一袋香蕉都拿走了。今天行程也基本结束,接着到亚拉,吃过饭后,又开始找酒店,然后要接着预订第二天去亚拉国家公园的吉普车,这个时候又发生了一点小状况,我们五个人,有三个人都不想去亚拉国家公园,只有我和另一位女生想去,客栈老板说拼车就是6000卢比一个人,我们预订了二个人。下午有空去附近的一个湖转了转,好像是叫亚蒂湖。看看落日,坐坐船,也很舒服的。今天是中国南方小年,用大众点评查到酒店旁边有一家中国菜的餐馆,味道很好,是个斯里兰卡老板开的,我们邀请了司机和我们一起过中国小年,晚上一起到那家吃饭,味道确实是中国味道,就是速度太慢了。我们点了几个菜,硬是拖到二个小时才吃完。有个小插曲,我们教会司机用筷子了。

第七天:客栈老板说早上四点半在客栈门口等着,会有车来接,我们四点半到门口的时候,正好看到司机也起来了,我还觉得奇怪,还问他为什么起这么早,这个时候,来了一辆吉普车,从我们门口经过,又拐到旁边的地方了。过了一会,又出来了,我们司机赶紧过去问那辆吉普车的司机,确认我们是上这辆车,连忙招呼我们上车。结果一上车,发现一个熟人,就是在康提住的客栈认识的一个中国小哥哥,他把他的前排的位置让我坐了,自己跑到最后一排去坐了。我们二个上车,这个车就坐满了。一车六人,三个中国人,三个美国人。我们上车后,我才反应过来为什么司机也起这么早,他是怕我们不知道上哪一辆车,所以他起来帮我们确认。心里涌起一阵感动。也许司机只是做了他认为他应该做的事情,但一路上这些事情带给我们的感动太多太多。早早到了公园门口,也不能进去,赶紧把昨天晚上买的面包拿出来当早餐吃。也不知道在等什么,没事做,我还用我的手机拍到星星了,

这时我们的司机下车和我们说了好长一段话,我就只听懂说如果看到什么动物,想他停车,后排的就敲车边框,我们前排的就敲前面的玻璃,其它我的英文水平就没有听懂了,终于可以进去了,看到好多车,一路尘土飞扬,好在我做过功课,戴了口罩,可还是被吹成了黄眉大侠,同伴说可惜黄眉大侠的时候没有给我拍张照片。每个司机都有手机,哪里出现大型动物,会有人通知他们,他们就飞奔过去,我们一路看到了豹子,还有孔雀,大象群,这里的大象是有象牙的,还有白脸猴子,还有各种动物。中间有一个地方停车休息,休息的地方海滩很漂亮。

大约在11点多结束,然后就送回各自的酒店。回酒店后,赶紧收拾行李,又接着出发。到达今天的目的TANGALLE,还是例行找酒店,在BOOKING上查到一家便宜的,赶紧订了。酒店就有一大片海摊,人很少,我们订的三间,我们住的那间就是360度看海的,有一面是没有墙的,我不知道是我们住的三间便宜的没有热水,还是整个酒店所有房间都没有热水,只能用冷水洗澡。

正好今天又是中国北方小年,就在酒店吃饭。晚餐在海摊边,环境很不错。

第八天:早上起来看日出,又在海滩边溜达了一下,感觉棒极了。约好的时间司机过来接我们,中午前我们就到美瑞沙了。美瑞沙酒店是包车公司帮忙预订的,就在海摊旁边。玩起来很方便。让司机帮忙预订了第二天出海观鲸鱼的船票,还是先休息一会,再接着出去用我的双腿丈量海摊。

看了一会,发现老外居多。美瑞沙的海摊比我们前一天的TANGALLE要好一些,沙子细腻一些,而且这边已经开发了,有好多水上项目可以玩,有我最爱的摩托艇,还有浮潜,冲浪之类的。晚上打算吃海鲜,同行的小伙伴都不想吃,所以我让司机带我去了一家吃海鲜的餐厅,点了一只大龙虾,真是运气杠杠的,老板说只剩最后一只大龙虾了。欧耶,这家味道真是很不错。不愧大众点评排第一。最后结账居然可以用支付宝。

第九天:今天又是早早起来,司机说五点半载我们过去坐船,我们五点半准时在车边集合。六点就坐上船了,,开船前,发了晕车药,在他没发晕车药前,我已经把自己带的晕车药吃了一颗,他发的时候,我又拿了一颗后备,这个船长居然会说中文,和我们说,不要看海,睡觉。出海后,我怕我会晕船,连船上发的早餐都不敢多吃,只吃了一点。先是看到了好多小海豚,接着再往深海里开,我感觉船越来越晃动的厉害,又把船上发的晕船药吃了,船长说让我们坐好,不要动,如果看到鲸鱼,会告诉我们的。果然一会,就看到了大鲸鱼,看完大鲸鱼,

我终于支持不住了,赶紧拿了一个袋子来狂吐。接上我们后,司机说因为酒店有提供免费早餐,我们没吃,现在可以给我们提供,我们就把这个免费早餐当成中餐吃了。吃完出发,到加勒,我想起朋友推荐让我一定要在加勒吃螃蟹的,让司机找到那家,又进去吃了一只螃蟹。我也是很佩服我自己的,又一个人吃完一只螃蟹,

接着上车出发,到BENTOTA,还是先找酒店,酒店安排后,又开始让司机带我们附近逛狂,找地方吃饭,大众点评上查到一家,可导航死活导不到地方,打电话也打不通,司机在那个地方绕了几圈,又下车问人,问的一家商店老板,人家老板很热心,店也不看了,直接带我们司机过去了。好吧。我们几个人在车里帮他看店。终于是找到吃饭地方了。
第十天:早上起来看时间还早,和小伙伴凭感觉走到海摊边了。这里的海摊同样没什么人,碰到一个卖围巾的老爷爷,闲聊了几句,我说为什么这里没有开发,他说是因为来这里的人少。在海摊看到几个男孩子在游泳,当他们看我在拍他们的时候,主动摆好POST,我说想和他们拍照 ,他们又游过来和我一起拍,

斯里兰卡,每次都是平凡的人给我太多感动。每当我举起手机,人们都主动摆好POST,露出最真诚,善良的微笑。所以我说这是我遇见的最美微笑国度。回到酒店司机来接我们,今天去坐最美海上小火车。这一段火车,我们上车的时候没有位置,就站在门边。门口坐着一个当地大叔,大叔很好,每当景色漂亮的时候,他就会让位置给我们拍照。我们几个轮流拍了最美海上小火车的视频。

因为不知道在哪里下车,我把车票拿出来问当地人,他们告诉我,下一站就下,到站下车后,又不知道怎么出站,又问人,人家说从前面过天桥,后来又告诉我,让我跟着他坐停着的一辆火车上穿过去。出站的时候,工作人员还是一样要收票,我和他说能不能让我把这个票带回中国去,他居然给我了, 没有收。我们到站和司机联系,他还没有到,我们又等了一会,车来了,先去觅食,司机带我们去了一家马来西亚风味餐厅,吃完饭,同行的小伙伴要去茶局买茶叶,我想去红色清真寺,可茶局和红色清真寺离的比较远,最后就导致我在科伦坡一个景点都没有去。买完茶叶已经五点多了。去尼干布吃晚餐。吃完晚餐,准时在八点前送我们到机场了,没想到在机场居然还收到了礼物,包车公司把我们的照片选取了几张,打印出来过塑,发给我们。一人一张。收到这个礼物,我又感动了。

斯里兰卡人,每次都是不经意的小细节让我感动。整个行程到这里就结束了。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算是一个流水账吧。在这里我要强烈推荐我的司机和包车公司,我的司机真是我见过的整个斯里兰卡最帅的司机了,为了避免广告嫌疑,有需要的可以私问我司机或是包车公司的联络方式。
落叶飘红 发表于 2019-3-27 10:08 中午我们吃了一个当地的特色午餐,我还是第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