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探险家科纽霍夫的船只在太平洋遭遇巨大风浪;贾奴峰登顶迫在眉睫

俄罗斯著名探险家费奥多尔∙科纽霍夫(Fedor Konyukhov)驾驶着小船,正完成独自穿过太平洋的探险,小船遭遇了一系列暴风,科纽霍夫经历了12级大风和9米大浪。

费奥多尔∙科纽霍夫

科纽霍夫通过卫星信息表示,“现在风暴已经逐渐衰退,风力已降至25节 (每小时45公里)。”目前到合恩角还有1400公里,正继续按线路行进。科纽霍夫在划艇穿越大西洋、太平洋、南大洋期间首次经历了12级风暴。”

费奥多尔∙科纽霍夫遭遇风暴位置

费奥多尔∙科纽霍夫曾通过卫星信息给总部发短信称,“大海掀起了巨大的浪,它们试图粉碎船只,不断地冲击。”“地平线消失了,大海与天空融为一体。没有海洋,也没有天空,只有坚固的飞腾的水。”他说,“如果换做在登珠峰,那么我现在就在珠峰的死亡地带。”

科纽霍夫已经航行了108天,前一个星期的气候条件很好,而这现在被证明了是暴风雨前的平静。

“船和我还没有经受过那样的暴风雨。我害怕船会纵向倾覆,或者我将把船侧向海浪中。”

天气预报显示,风暴之间的喘息时间将很短,25日起该地区将出现新的风暴,下周中期还会有一场风暴。

在接下来的7天里,他将不得不与四场风暴作斗争,其间几乎没有休息。当他到达德雷克海峡时,情况可能会变得更糟。德雷克海峡位于南极洲和南美洲南端之间,被认为是地球上最荒凉的海域。

从风暴到更大的风暴,科纽霍夫再飓风间斡旋。图源:windy.com

科纽霍夫打算在2018-2020年间通过三个阶段划船完成独立世界环游。在横渡海洋的整个划艇历史上,没有人成功通过划艇绕过合恩角穿越南大洋。

2002年科纽霍夫成为了首个划船横渡大西洋的俄罗斯人,以46天4小时的时间创造了世界纪录。2013-2014年他从智利划船抵达澳大利亚,完成穿过太平洋的壮举,并再创世界纪录,耗时为159天14小时45分钟。

贾奴峰登顶决定:前进还是下撤?

▍这对搭档目前在东南山壁扎营,距离较简单的东南山脊只有一两段绳距的距离。

Sergey Nilov和DimitryGolovchenko面临着一个迫在眉睫的决定:是继续沿着1962年法国人最初的路线(东南山脊)攀爬最后500米,登上海拔7710米的贾奴山(MountJannu)的顶峰,还是放弃并下撤。

Nilov和Golovchenko3月24日所处的位置。图源:RussianClimb

3月25日,这坚韧的两人到达了东南山脊斜肩附近一到两段的绳距内,海拔约为7270米。26日下了半米深的雪,他们挤在帐篷里度过了一天,物资越来越少。他们在山上已经11天了,食物和燃料都快用完了。

Nilov和Golovchenko最后可到达的点。加怒风在尼泊尔也被称作kumbhakarna。图源:RussianClimb

在接下来的48小时内,风力应该会减弱,降雪也会逐渐减少,有可能会在27号冲顶。

如果Nylov和Golovchenko成功登顶,他们将沿着东南山脊下撤,因为这个时候东南山壁过于复杂和危险。

"你对这些的探险有什么看法,欢迎给我们留言~"

▼推荐阅读▼

你想要的户外活动都在这里-2019想象尼泊尔登山徒步集锦

2019珠峰(南坡)登山探险活动

欧洲最高峰-厄尔布鲁士峰登山计划

想象尼泊尔乞力马扎罗山2019登山计划

探险是有风险的,但探险成功后的喜悦是无法言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