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华南

云南自驾随意游

虽然年轻时候就很喜欢游玩,作为云南人,云南大部分地方都去过。但是,近年新开发出现的很多景区却是不了解的。云南是国内知名的旅游大省,到处遍布大型美景,因为开发就有了方便吃住的农家小酒店,比较我们年轻时候玩景区方便了很多。以前,我们去游玩,景点很少有可以吃住的酒店和饭店,吃住都要找周围的县城。以前公路条件差,新开发的景区很多都是山区土路,景区到周围的县城或者小镇非常远。大部分小镇住宿条件都很少,只是有吃饭的小饭店,去新开发的景区游玩,必须准备干粮,因为新开景区,还没有完善接待游客的条件,景区门口最多有村民,卖点煮鸡蛋之类的小食,那时候的村民对于做游客生意,还没有太多的赚钱意识。当然,交通也是个大问题,因为很多新开发的大型景区,离周围村庄很远。村民要去景区卖煮鸡蛋,得背着煮熟的鸡蛋,步行爬山大半天。从旅游条件的变化,可以看出近20多年,人们生活条件的改善和变化。来珠海生活20多年了,因为很少回老家,对于云南的旅游区很不了解。老家摄友祥子很早以前弄了QQ群,对于近年家乡的景区了解,多来自祥子的图片,很多地方真的是美轮美奂。我年轻时候在家乡,元阳梯田是去过的,那个时候还没有觉得梯田美,因为在云南高原山区,梯田是很常见的,只是有的地方比较集中而已。我们去元阳,更多的是去找当地的特色小吃,以前旅行欣赏美景的眼光,同现在真的差异很大。经常看祥子拍的照片,才觉得元阳梯田真的好美,每个季节都有着不同的美丽。分享几张祥子拍的元阳梯田,虽然是很高级的胶片机拍的,拍摄者也很专业,但是美丽的景色还是天然流露。

红土地上的植物或者积雪,都透着无穷魅力。每次看见家乡的摄友们拍的靓片,都有回去深度游的冲动,而且家乡美食的诱惑也是想起来就流口水。

大包山的云海,气势磅礴。昭通的牛羊肉、天麻、甜糯红土豆、糖心苹果,太多的特产美食是我早就熟知的,大包山却是通过祥子的图片认识的。原来昭通不止大包山一个美丽的地方,昭通大草甸、庞大的湿地都是近年被人们发现的地方。还只是初开发的景区,游玩还是有很多原始淳朴的地方。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旅游也跟着发展和开发,也来越多躲在深山的美景,被人们发现。很多地方,就连我这个云南人,也是孤陋寡闻。我的家乡太多美丽的地方,需要找时间去用脚步探访,太多美食,需要去一一品尝。

柠檬看我在朋友山庄玩得很爽,就一个人开车从南雄来珠海找我露营,玩爽了以后就经常过来。尝试了几次南雄到珠海一个人开车,就对长途自驾车旅行有了浓厚的兴趣,再次来珠海找我玩,车子就从轿车换成了4驱的城市越野车。有了靓车,我们两个人从朋友山庄出发,浪琴湾海滩露营,旧金台泡茶玩的很是惬意。珠海机场到昆明的特价机票只要300多,我表妹一激动就要给我订来回的,想让我回去爽几天。柠檬听说我想回昆明,就动了自驾车去云南的想法,因为自驾车旅行时间长,也找不到适合的旅伴,就动员我两个人来一次自在逍遥游。目的地是云南,具体去那里玩随意,也不一定要去大景区,走到那里就玩到那里。两个人越说越劲,结果,特价飞昆明变成了自驾车回昆明。柠檬先回去收拾行李做准备,我就回家把露营物品打包快递到南雄,然后坐轻轨转高地到韶关,柠檬来韶关接我,当然是先在南雄爽几天再出发云南。

下午到南雄就是晚餐时间了,柠檬一帮朋友,已经在餐厅点好菜等着我们了。我和她们已经是老朋友了,柠檬第一次来珠海露营,就顺风车把我车去南雄玩。在去南雄的路上,柠檬一直打电话让她先生安排招待我,说我群主喜欢吃辣椒,我群主口味偏重。我还没有走进南雄,社会地位就是QQ群的群主了。到了南雄,柠檬的先生和朋友都称呼我群主,而且很认真。一时之间恍然,原来QQ群主也是很有地位的。第一次去南雄,就受到柠檬和亲友们的盛情款待,在南雄玩了很多天,把南雄好玩好吃的基本分享了。柠檬是长沙人嫁到南雄的,工作和生活基本在长沙,在南雄并没有发小和朋友圈,好友群基本是她先生家的侄子侄女,以及先生的同事,这些好友来自丈夫这边,和柠檬的关系却好过和她的先生。因为柠檬做人大气又善良,生活又有情趣,她先生的侄子侄女们都喜欢和她做朋友,而且是很亲密闺蜜类朋友。因为柠檬的关系,我也得到她的亲友们热情的招待,陪玩陪吃,去了几次南雄也和她们熟悉了成了朋友。这次云南之行,只有我和柠檬两个人,而且行程和时间没有计划很随意,我和柠檬都是时间宽松的人,初步时间打算玩2个月,甚至更长。柠檬一个人开车,柠檬的亲友们又羡慕又担心的,因为有我陪伴云南又是我的家乡,稍微安心了一些。在南雄我得到了最大的信任,大家吃饭的时候,也想听听我们的行程打算,我和柠檬目标明确,就冲着菌子和牛羊肉去,吃够了才回来。说到云南美食,一群小朋友都在咽口水,羡慕得很,桌子上的美食倒是没有太过关注。

雪冷梅香 发表于 2019-3-27 11:10 [size ...

哇,这个梯田好美呀
20年驾龄4月广州宝马X5自驾出发西藏,有一起的吗
不错的地方  值得去
雪冷梅香 发表于 2019-3-27 11:08 [size ...

欣赏精彩分享!支持好友!